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轉】持准提咒十年,遇到問題總在夢中得到佛菩薩開示/也無風雨也無情

【轉】持准提咒十年,遇到問題總在夢中得到佛菩薩開示/也無風雨也無情

作者:也無風雨也無情
發表於 2007-10-10

一枝一葉總關情-印象中的首愚法師

知道法師是在南師的書中,很早了,那時書中還大都以「從智法師」的稱呼。此後網上的資料也大都以從智法師的稱謂。

一直以來,能見到南師一面,能見到南師的高足首愚法師一面,以為是妄想。以為那是遙遠的事情。只知道首愚法師得到南師「真傳」,在傳授准提法上是大阿捨黎的資格,能從師南師,並修得今世有成就,那是我最羨慕的事了。所以對首愚師的印象除了僅是從紙上得來外,便是仰望與羨慕。

這次能見法師也是緣分吧。去年時,由於准提法的幾個問題,把自己的體會發在尚南論壇,結果香港一位曾經跟隨首愚師學習准提法的師兄加我的QQ,並告訴我只好好好修習,今年一定會有緣分得到完整的傳承。

因為雖然通過看南師的書,然後持誦咒子已經十年了,遇到問題也會在夢中得到佛菩薩及南師的顯現開示。但總是以俗世的思想感覺那畢竟仍是在夢中,還是覺得夢中得來終覺淺。於是總希望在現實當中有位真正的上師能夠當面完整的傳一下。所以現實中,不論碰到那位師父我都只問關於准提法的問題,連在自己的皈依上師面前也是一樣。所以有師兄問我「為什麼對每個人師父都問同一個問題」,我想這也許就是與准提法的相應吧。……

第八次夢到南師

在說南師的夢之前,先說在此之前的另一個夢:上師正在給我們上課,突然外面失火了。我也沒跟上師打招呼,就急忙跑出去滅火。我清晰地記得手命水龍頭滅火的感覺。然後,突然看到觀世音菩薩從大火後的灰燼中升起,全身為火所烤變得發烏。於是我順手把自身所帶一顆明珠,交給了自己左邊的一個人,然後這個人又給了觀世音菩薩。

昨晚,像往常一樣,打掃完院裡的建築垃圾,然後上了會兒網,和師兄們聊了會兒,隨後在大約11點時上床睡覺。

夢中得知南師正在屋裡講課,我竟然如江洋大盜一樣,口中一邊念著「觀世音普門品」(或觀世音聖號),一邊手抓房子的上沿,腳不沾地地「遛」了一圈。隨後進屋聽南師講課。結果講課的只是南師的學生,南師坐在我所坐位置的左邊面對著我們。中間休息時,我見南師坐在前面沒動,於是動了請教的念頭,便走上前去,中間說了很多話,但記得最清的是南師說「我等了你很久了」。

隨後,南師和我一起出去。不知怎麼就到了我的老家,南師說「我給你加持一下吧」,接著抓起我的雙手,我感覺如電流通過一樣,全身發麻。又突然一個冷戰,竟然將南師……

得訣歸來好用功----遲交的答卷

(在提筆把這篇博客敲打到電腦中時,心中是懺悔的,因為答應把這篇稿件貼到博客上很久了,但因最近事多,始終沒有如願。其實稿件已在筆記本上早就寫好。另在此聲明,我不是因為學佛而推遲了婚期,我慚愧沒有那麼精進。我只是趕在婚期前,得到佛菩薩加持,而有緣參與了首愚師舉行的此次共修法會。

另關於准提共修的事情,並不是請首愚師來青州舉辦共修法會,而只是由我在得到師父允許的情況下,在青州成立一個准提共修組織,來推廣准提修法。)時間過得真快,在回來的火車上寫下這篇博客的名字時,火車已停靠了兩站了。父親,還有老舅打了無數的電話,因為法會期間,我沒有接。大概在催問我的歸期,他們在為我的婚事忙了個底朝天,而我卻做了個獨行者、逃避者。

在去火車站的路上,我又一次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因為自己的疏忽,我把自己的手機遺忘在了出租車上。雖然在丟失的當時,勸自己要深信因果,但心中還是起了波瀾。同回的淄博、煙台的各位師兄們也打了幾個電話幫我追那名出租車司機,因為當時我們租了兩輛車,一輛車有牌有證有聯繫電話,而我坐的那輛恰巧是「三無車輛」;而且在來石家莊的時候,同車的幾位石家莊朋友勸我說,下車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說這裡很亂。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對手機的失而復得不存任何的幻想。 這時所剩的惟有祈請佛菩薩的加持了。二聲地藏王菩薩聖號,然後是幾聲准提咒。

20分鐘後,善提師兄再熱心地給打電話詢問時,司機接了電話,說一會兒讓第二批同車要回煙台的師兄給把手機帶過來。 在此衷心地感謝好心的司機師傅,頂禮諸佛菩薩,感謝淄博的善提師兄,還有煙台的孫建忠(因為忘了法名,只好直呼其名),還有一位忘記姓名的把我手機捎過來的小「師妹」。 七天的時間不短,又太短,箇中滋味只有自己體會。附上幾篇寫給首愚法師的幾篇小參報告或者說是提問的問題,與同修共勉:

●小參報告●

路邊野花不要采。持誦准提咒靈驗無比,感應殊勝,但除了增長我們修行佛法的精進心外,絕對不可以去採摘。一有所念,所執,便有陰魔乘虛而入。要多讀欏嚴經、金剛經才行。直趨無上菩提道。准提法是佛法,不似簡單的氣功健身法門,是要通過修證,配合行願、見地解脫自己,莊嚴自己的。 施及一切有情眾。在解脫自己的同時,更重要地是要利樂有情,給各類有緣種下菩提的種子,哪怕是教他們念誦一句佛號,一聲咒語。但只要種上了種子,早晚會有成熟的那一天。

●最後問師父的問題(共修結束後,師父慈悲,專門打電話來開示)●

師父吉祥。
請師父原諒我的貪心。我還是那個山東青州的佛子--王和平。
只所以屢次打擾師父,是因為這次我是為求法而來。十年來,除了持咒就是看南師的書,而這次一朝得遇明師,便想牢牢抓住,讓師父開解心中多年的疑問。所以也便問了很多淺薄的問題。 又因為對師父又敬又畏,所以便又採取了我所喜歡的文字交流的方式 。

這次法會馬上就圓滿了,我就要回到紅塵了,這次我是躲避婚姻,瞞著領導出來的。 想如南師所說在禪堂和紅法要保持一樣的境界,但依我鈍根--難。所以只有感歎「此去江湖多歧路」。

山東青州原來多座准提庵,因為明朝衡王府便在我市,准提法又是明朝最為興盛,並流落民間的,博物館至今還存有明朝的准提佛母銅像。因此我認為在青州推廣准提佛法應該具有深厚的基礎。所以我發心,也請師父加持。

1我祈願能夠在青州教給有緣,成立准提共修組織,請師父允許我有這個資格,我將盡力而為。

2下山後,除了專修准提法外,我將努力精進,在行願與見地上多下功夫。希望師父能夠加持我,讓我也能體悟到原來「是這般明月」的境界。 我願將我所有善業供養諸佛菩薩,供養南師,供養首愚法師,並回給給十方三世一切有情眾生,希望他們都能夠聽聞佛法,早證菩提,早日解脫。

合什敬上。

●自己的一點體會●

雖然我持咒多年,但只是持咒而已,從未在修行儀軌上下功夫,所以此次法會的前幾天我一直在彷徨之中,並恨自己的不得力。並在法會的第二天,我的心情跌到了底谷,完全是一種無所適從的感覺,於是便除了持咒之外,在心裡默念四句懺悔文,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並請佛菩薩加持,讓我從這種不好的狀態中走出來。 又由於胃痛,所以第二天晚上和第三天早上沒有吃飯,此後又怕自己第一節上課後昏沉,早晨便很少吃飯。

由於佛菩薩的加持,從第三天心情開始提升。又由於法師開始講普賢十大願王,又聯想到南師在《學佛者的基本信念》一書上半部中所講的「《普賢行願品》講記」,讓自己心聽首愚法師所敲引謦聲,並盡量讓自己的每一句念誦保持在「普賢十大願王」的願心裡。

此前共參加過二次法會,一次是北京夏老爺爺處的春節禪七,一次是本地廣福寺舉辦的法華七(念誦法華經為主)。每一次共修,我都會在生理和心理上起一些明顯的變化,就是每一次共修的過程中,或結束後的幾天裡,明顯地體味到自己的改變。

但這次參加首愚師的准提共修後,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明顯的變化,回來後,每一位本市的同修幾乎都會讓我講一下此次的體會,我卻莫名其妙的一句話也說不出。 說得最多的就是現在年青一代的學佛者已經異軍突起了,後生可畏,南老師功無最,我們不要再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自我滿足了。 其他的我竟然一句也說不出。

可是慢慢地在與學佛或不學佛的朋友交往中,他們幾乎每個人都看出了我的變化,比如從談話中體會到我信心的增長,從處事中體會到我的成熟,從念誦中體會到我的力量等等。 但到現在我還是只能照搬一下朋友對我的評價而已。我自己的體會還是如最初一樣,很明顯,但卻用文字表達不出。

http://www.folou.com/thread-75757-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