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轉】弟弟工作才半月就被辭,我誦經後……/佚名

【轉】弟弟工作才半月就被辭,我誦經後……/佚名

弟弟工作才半月就被辭,我誦經後……弟弟原來工作比較穩的,但上面領導不兌現承諾,老是不斷地降低工資,弟弟一氣之下就辭職了。

出來後,做過汽車保險、竹炭、淨水器的維修,但都不長,主要是很難做,實現不了大量的業務量,也就根本得不到能保障生活的工資。


後來弟弟又到一家全國手機零售連瑣店去工作,開始是做的營業員工作,他很努力地早去晚走,每週只休息一天,但仍是才幹了半個月,就被老闆娘瞧不順眼,給辭了。沒有啥理由。

弟弟很無奈地回家,呆在家裡很心慌,老婆一人掙錢養家,老婆也更心慌,還有一個吃奶粉厲害的寶寶。後來弟弟到廣州一家化妝品生產廠去打工,工資很低,只有1200元。初去,老闆讓他協助管倉庫。聽上去比較悠閒,實際上很累又沒技術含量。直接就是一個搬運工,每天不斷地大箱大箱地搬運產品,才一月時間,我從視頻上看到,他整個人就瘦了一大圈。

在得知弟弟決定去廣州時,我是極力反對的,但他偏要去,沒辦法,只好把原來供奉在佛前,原供奉出家人功德而得的一個紅色如意結給他,讓他拴在身上以保平安,又讓他帶了一本《地藏經》。並叮囑了很多我認為重要的話。

為此專門在電腦上安了視頻,隔三岔五就問他有否誦經。他說幾個人住宿舍誦經不方便,我是建議他每天早點上床,在床上默誦諾菩薩聖號,他也照做。

我知道廣州非常亂,他在的地方似乎是在郊區,一個更亂的地方。我非常擔心,從他一走,就專門給他誦了七部《地藏經》,祈求菩薩保佑弟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無災無難。弟弟在廣州那邊工作了四個月,發現真的很不現實,每月攢不下什麼錢給家裡,而且他以前有過肺結核,前幾年都還復發過,怕這麼累的活會引會肺不適,他老婆也發現他出去打工,並不是當初他所想像的那般美好,於是在諸多因素下,準備提前回家,但他非常擔憂,回來後找不到工作,又怎麼辦?

我每天把所誦的經、佛號的功德、放生功德都順便回向給他,目的就是希望他在外能生活平安工作順利。很有意思的是,就在他決定要回家時的頭兩天,半夜二點鐘,竟然接到他原來在的手機店的老闆的電話,請他回去工作,工資暫時開的是1500元。

第二天我們聽說了這事,都難以相信,怎麼會半夜二點鐘說這事?感覺很有點惡作劇的味道呀。不過反正弟弟也要回來,就再說吧。

弟回來後去那家手機連瑣店,果然是真的。於是回來休息了三天,就接著去上班了,做的是手機售後維修工作,也算是有些技術含量吧。

到了現在,他的工資早已漲了上來,大小也做了個部門頭兒。

這幾天在版上不斷看到為工作而煩惱的師兄,深為理解,想起弟弟的這些遭遇,覺得該說一說。很多事,是勢在人為,但很多的勢,我們沒法掌握,只有多誦經多放生多做功德,菩薩一定能幫我們為好的。

南無阿彌陀佛

http://www.bushinet.com/bbs/viewthread.php?tid=32847&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