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轉】我念藥師法門名號的方法及感應/祈請千佛

【轉】我念藥師法門名號的方法及感應/祈請千佛

我念過藥師七佛中的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的名號,最近開始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

以前我念名號時,從來都是無法集中的,都是雜念紛紛,開始念時就是妄想開動時。後來在念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名號時,覺得這個名號挺不錯的,無憂啊,最勝啊,還吉祥啊,所以在念到「無憂」時,稍微觀想無憂的意境,念到「最勝」時,稍觀想最勝的意境,念到「吉祥」時就更簡單了,稍觀想吉祥的意境,也可「最勝吉祥」當一個觀想,最勝吉祥啊,很不錯的護佑吧。其實這就是唸經時所用的隨文入觀,有些人唸經時就是這樣來集中思想的。

就這樣,慢慢的,我進入了狀態。有事時,可以觀想事情無憂、最勝、吉祥的狀態,沒事時,就觀想自己身體無憂、最勝、吉祥,有時也可以想像念名號的聲音就在體內,或者乾脆自己就與如來同體(有這個意思即可,沒必要作什麼詳細觀想的)。就這樣,慢慢的偶爾就會比較集中了一點,在念名號時,能感覺到如來的佛光,有時在頭上一片,有時在身體裡,有時在體外一片,很舒適。



念了兩個月無憂最勝吉祥如來名號後(我不是天天念的,隔一天才念一次,一次一小時),早些天我改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了。以前我念名號時,幾乎都是感受不到佛號中的能量的,只能在唸咒時感受到能量,但念過無憂最勝吉祥如來的名號後,我發現我念藥師如來的名號也很容易感受到能量了,跟唸咒一樣,念上幾句藥師如來佛光就下來了,這是個意外的收穫。

現在念藥師如來名號時,偶爾也會用用上述的方法,但也不常用了,現在慢慢的過渡到念什麼就念什麼,不去有意觀想些什麼,只要知道自己在念就行了,就是「覺」即可。

還有一點,就是我發現藥師七佛中的如來,都很熱心的,你有什麼事情時,他可能會給很多提示你,或者給很多幫助你,很熱心的,除了觀音菩薩外,我還從來沒遇過這麼熱心的如來,不過我念過的名號也不是很多。

http://www.folou.com/thread-571082-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