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轉】讓自己永遠狠狠的記住這種痛!/朝素

【轉】讓自己永遠狠狠的記住這種痛!/朝素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善良」的人。很小的時候,就跟隨父母去了深圳。在這七年之間,我學習優異,身體健康。同學們和我交往不錯的朋友們都很羨慕我,時常拿不懂的問題問我,我也很樂意為他們解答。那陣子,是我自認為最高峰的時期。

初二上學期,臨近中考。臉色紅潤,身體結實,頭髮密多,接連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獎狀。我有自己的夢想就是考上深圳大學,為父母爭光,那時的夢想,就如此的單純和簡單。


一切都靜止在2005年1月,我15歲。

我的父親因生意失利,帶著母親和我們回了老家辦工廠。我順其自然地接受了命運這次安排,儘管心裡一百個不情願,想在深圳扎根。

回了老家後,一切的一切都與我原來的所接觸的環境和人物都不同,我學著努力的去適應它。

因為學習教材的不同,我留了級,平生的第一次留級。

3月初,我突然時不時感覺到了身體的不適,先是手指莫名的腫痛,不能彎曲,然後是腿關節,上廁所一蹲下來,如同千萬支刀在割我的關節,疼痛不已,疼愛我的表姐拿了凍瘡膏給我擦,時好時壞。

再後來,是反反覆覆日夜不分的發燒,藥吃了,燒退了,上來了,再吃藥,又發燒....如此反反覆覆,我的身體越來越如荷重負。以往的所有精神都沒有了,彷彿身體裡有一種東西在不停的在吞噬著我身體原來的能量。看了很多醫生,都不見治好。後來去了大醫院,確診為系統性紅斑狼瘡。

在院的日子裡,我的臉頰兩邊佈滿了紅色的蝴蝶斑,表姐不敢拿鏡子給我照。

偶然機會中,我無意間看到了自己的容顏,驚嚇的拿掉了鏡子,慶幸當時的自己過於單純,沒有想太多,以為治療好了,就痊癒了。我不知道,這病將會接連的一點點奪走我原先所有的一切。是我的母親把昏死過去的我搶救了過來!

我輟了學,在家療養,吃了激素,變胖了。出去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在家落寞的日子,無數次掉淚的瞬間,我悲狠命運的不公,我沒做惡事,為何給我這樣一個結果。一年年過去了,每天機械似的吃藥,以前從不碰藥幾乎不感冒的我,免疫系統已經變得異常脆弱,各種各樣的藥灌入了肚裡,副作用,醜陋這些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我覺得上天還是憐憫我的,我覺得我和地藏王菩薩還有有緣的。

頭次聞地藏王菩薩名,是奶奶認識一位師傅(現已出家)她供養了一身地藏王菩薩,那年我去拜地藏王菩薩,可惜佛緣未到,不信因果,就這樣一了了之。我爸給這身地藏王菩薩像藏了金身,現在那位師傅家裡供養著。

第二次聞地藏王菩薩名,在我店裡對面一位老奶奶得病去世了,子孫富有,葬禮相當風光,我們都在為這位老奶奶有福氣而讚歎。老奶奶去世後,她的子孫們排長隊步行走去。我的一位同事告訴我他們是要去請**的,我奇怪問**是什麼?同事跟我說,地藏王吧,你可以查下百度啊。我也因是一時迷惑,就查了,再聞地藏王菩薩名,也是一了了之。

三聞地藏王菩薩名,是看了淨空法師的《和諧拯救危機》,覺得地球越來越多的自然災害,人心本質是源頭,越來越覺得淨空老法師言之有理。和《和諧拯救危機》並一起的還有一套《山西小院》,我見影碟上邊刻印幾個字:給重病不治之症,沒錢看病的人們。忽然覺得這跟我是多麼的相似啊。於是我看了,看著看著眼淚就不知不覺掉了下來,因為我看到一個和我有著相同病的人,念了地藏經,病就好了,蛋白尿也沒有了,不同的是那是位婦女,而我還年輕,還有很長路要走。

那麼多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身患罕有疾病,難治之症,心有煩惱,念完地藏經都好了,真那麼神奇嗎?我重新認識了佛經。於是我開始唸經,該開始念大悲咒,還有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語,後來心經。再來,誦了地藏經。

頭晚誦地藏經時,讀沒幾頁,就流眼淚了,那天晚上全身發冷,蓋了厚厚的被子,總感覺後背拔涼拔涼的。第二天起床後,我又繼續念,那天心情突然覺得很煩躁,不想和人說話,心生憤恨。每次唸經後,睡下腰身脖子肩膀都像被釘子定住似的,那種鎖在關節的酸痛。

我問自己,怎麼這樣了?我查網上,都說這是業障現前,是很正常,越是這樣越要懺悔,求冤親債主原諒。要說我真正做到懺悔,是沒有的。因為我不知道我前世以至更久做過什麼壞事,後來我又想,如果換做是自己,別人傷害了你,或者殺害了你,還要下地獄在六道輪迴裡受苦受難,換做是你,心裡會平衡嗎,會解氣嗎,總會想報復的。

想想眾生都不容易,是人是鬼都不容易,都有可憐之處,尤其是冤魂,他們得不到超拔,還要受苦受難,心裡一定有很多怨氣,而這些都是我前世所作的孽造成的。我更要為他們唸經,哪怕他們不接受,哪怕我自己唸經時渾身酸痛,聲音沙啞,流眼淚,煩躁,晚上不敢關燈睡覺,總感覺有東西在我身邊圍繞,我都希望疼痛來的更猛烈些,好讓我記住這種疼痛,我都要繼續念,直到他們都受諸佛諸菩薩的接引和超拔往生西方淨土。

http://www.folou.com/thread-509074-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