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轉】一位佛子找工作的經驗/華嚴九心

【轉】一位佛子找工作的經驗/華嚴九心

我推介一下我找工作的經驗,說不定對你有用,我幾年前因為金融風暴而找過工作,我的年紀當時有四十了,而且我搞的是技術活,按照一般情形,也很難找到工作呢,但我心中有數,說一點也不慌,那也不全是,主要是通過幾年的學佛,我對自己還是有信心的。

1、找工作時,一定多發菩提心,真心希望所有找工作的人都如願以償找到好的工作。因為找工作是很辛苦的,心理和身心都要經歷嚴重的考驗,所以此時對眾生的苦有深刻的體會,這時候多持咒,並祈請佛菩薩加持所有找工作的人,是很容易相應的,幾年前我找工作時,曾經圍繞人才市場不斷轉圈持咒,觀想所有在焦急中求職的人如願以償,當時我持的是准提咒,心經,宗大師祈請文等。


2, 求職時誰勝誰負,往往不是技術的較量,而是福報的比拚,如果久久找不到工作,一定是福報很低劣,所以這時候一定要加強佈施放生供僧廣發大願,至誠懺悔。 (尤其是有邪淫的,絕對要戒之) 。

在求職的過程中,看到老人,流浪狗,飢餓者,都可以佈施食品,盒飯,施以援手,而且不要埋怨,發脾氣,因為埋怨發火損耗福報很快的,在求職的過程中,盡量行善幫助他人,哪怕給人指一次路,給人一句安慰,積福甚多。要知道,眼前的這一切是業果不虛的原因,此時多思維業果,反而會覺得此次求職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呢,從而對三寶,佛法的信心越來越強。其實這個比求職本身更重要。

往往好的工作是要經過一番折騰的,所以,即使在求職中也要學習佛法佛理,也要以平常心看待。

就說這兩點吧,這樣求職一般都很快能找到好點工作,一轉眼找工作的事過去三年了,現在回想起來,深深覺得運用佛法找工作那簡直太容易了,而且找到的工作真的很好, 佛力加持不可思議呀。

希望對你有用,對所有求職的佛子有用。

http://www.folou.com/redirect.php?tid=597706

﹙格主注:原帖為回覆他人的回文,故格主加上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