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轉】現代因果:吃虧真是福!/念佛不離心

【轉】現代因果:吃虧真是福!/念佛不離心

古大德說: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角還。

今天在這裡從自己的事說說因果的現實報應。

一聽報應,很多人覺得這是惡報。其實不是,有惡報,自然就有善報。
確實如此。日常生活中,我們或多或少接受別人饋贈,甚至有困難的時候接受別人給予我們的幫助。這就是善因。


2002年的時候,因為和朋友合作,最後解散的時候資金餘留6000元,當時我急需用錢,這筆錢我就用了,朋友也沒有計較,我也很感恩。

可是6年後,我和他再度合作,在分紅的時候竟然無緣無故的多支付給了他60000元。其實我心裡清楚,這錢對於他來說,簡直是白撿了,因為全是我一人在辛苦忙活,他一分苦力和智力都沒有出。

當然,我也不計較,我知道這就是果報。當初的6000元沒有還上,今天還得加倍償還,這就是現實果報。

所以,今生造惡業做虧心事的,今生來世必然加倍償還。

最近,一重慶的朋友,炒股加入「萬豪網」會員被騙9800元。我聽到後很是著急,也在博客上深度揭露此事,而且證據確鑿。

很多朋友問,一個遠方的朋友何苦這麼費心?而且這種錢一旦被騙了基本是拿不回來的。
是啊。但是我不得不爭取。幸好,在我的努力下,這筆被騙取的9800元,「萬豪網」和「北京天富時代科技」公司終於退還了6500元,幫我朋友減少了損失。

這是什麼因緣呢,原來在2003年我搞互聯網域名批量註冊的時候,有一大批域名需要續費,當時差1000元錢,就向我這位朋友借的。8年後的今天,我為他減少損失6500元!

二件事情,我反覆深思:末法眾生,現實的報應是很快的,很多時候還不需要等待來世。

上面二件事,說的是多年前,接受別人的幫助,過幾年加倍償還的事。
下面說一件,我一個善念,自己很快得到善報的事,這樣我講的因果就算圓滿了。

2009年吧,一個剛到銀行上班的姑娘到我們證券營業部拉銀行存款。我知道小女孩拉銀行存款不容易,而我身邊的超級大客戶多是幾千萬、幾億資金的,小姑娘在他們面前說了半天,別人無動於衷,愛理不理!

我覺得很可憐,沒有人幫助不說,還受到冷遇。於是我把小女孩拉到樓道,給她說:某某營業部有我一朋友,他們資金大,或許能幫助到你;坐幾路公交車去,找什麼人就行。如果有保安攔阻你不上樓,你就說找某某某。我給她這樣支招。

一周後,小女孩給我主動帶了一個大資金客戶。賺錢不能忘本啊,在我倡印經書的時候,悄悄的以她和客戶的名字隨喜善款助印經書,感恩回報。

所以,奉勸諸位師兄和迷途之人:吃虧真是福,佔便宜才是真吃大虧。

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戴就還。

這句話是佛門的古大德說的,

是用來告誡出家修行人要知恩德,勤修行,勿懈怠,意思是這樣:

出家人,都受著眾生的供養,所有這些供養的米(這裡泛指錢,米,油,菜等等)都是眾生,(也就是施主)辛辛苦苦賺來的。

那人家憑什麼要供養出家人呢?

出家人又憑什麼接受這些供養呢?

因為眾生們需要出家人修行成就了以後能渡他們了生死,出離苦海。

所以出家人享受到的每一份供養(一顆米)都是眾生了脫生死的大願,

這樣的大願如同須彌山一樣重,

如果出家而不修行,不思進取,白吃白拿著人家的供養,混日子,辜負眾生的期望,這樣欠下的眾生債,

那是要在以後的生生世世做牛做馬(披毛戴角)都還不完的。

我們在家人也是一樣,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當: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http://www.folou.com/thread-622806-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