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轉】幾個身邊的官場人物因果故事/華山思過崖

【轉】幾個身邊的官場人物因果故事/華山思過崖

大慶以前的薛先生,是我媽媽的小學老師。後為大慶市政府要人,90年左右,他和我媽媽路上偶而遇到,於是經常到我家做客。當時我20歲,看到他家中所有煙酒吃喝全部是別人送,有一次,他帶我們去一家魚塘,打撈了上百斤魚,放在車的後備箱,然後他家,我家,還有他司機三家把魚分了。這個魚塘就如同他家養的一樣。有一個養雞場,他也是經常會過去,取大量包裝得很好的雞翅,雞腿,分給親戚朋友。



他家裡有《金瓶梅》等禁書,他還喜歡認很小的女孩做干女兒。他的長相很富態,比較胖,他說自己有脂肪肝。曾經有次,他的一個好朋友因為他幫忙給其兒子找了個工作,所以帶了10000元去感謝,當時他說:「我的錢根本花不完,這點錢你拿回去吧。」經常有人給他錢,他也經常給別人「辦事」,如果給的少,他就不屑一顧,說:「不缺這點錢」。給的多就收。

他的兒子在銀行工作,當時聽說過「傳呼機」三個字的人都算是很現代派了,他的兒子嘴裡常說的「腰挎BB機,嘴嚼口香皮」什麼的一些新潮詞匯,我們根本聽不懂。他的女兒也嫁給了大慶教育局長。

他爭強好勝,年輕時候據他說「誰的工作幹的也不如我。」他說我父親「是我遇到的素質最低的人。」因為這句話,我家和他家不再交往。

分開幾年後,後來還是通過他妹妹的女兒聽說了他的一些事情。大概是在1998年,他被反貪局調查起訴,後來是取保候審,又聽說進了監獄,後來改緩刑出來了。現在連每個月4000多的退休金都沒有了。他的二女兒離婚了,自己帶個小孩。

這就是常人若不修行,則一生的福分是個定數。但是有個智慧在裡面,你要把這個福分留到晚年,年輕的時候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惜福培福。如同淨空法師說:「福分要留往生時候用,不生病,自在的走。至少不學佛的人,福分也要留老年時候用,你看現在的年輕人,享福太多,導致年紀輕輕就一身病。享福就是造業」。

還有一個人,在基建科任股長。他每每坐車遇到乞丐,就說」和狗一樣。」他管轄的外包工經常請他吃飯和賄賂他,他也就算是90年代那個時候略有一些積蓄的階層吧。如果發展下去,有兩個兒女,有房子,有地位,應該也算不錯。但是他過於狂妄,說半年要搞他個50萬,還經常瞧不起人。有個人曾經被燒,臉部扭曲,他開口就叫他「燒雞」。

後來這個人比姓薛的早三年被反貪局檢查,隨之被單位開除,取保候審後去外地做生意,將家中資產虧損殆盡。後兒子投資的生意又出現巨大虧損。後來他多次差點和妻子離婚。後來,此人竟然變得非常消極,曾經偷盜街頭報刊,還占賣瓜子的便宜,抓人瓜子,有時候兒女給一點點錢,馬上去打麻將或者買彩票,立刻就花掉不回家。我們看到此人的外孫,兒女都似乎對此人極其不尊重,沒有人聽他的話、都非常不理解甚至看不起他。他的老婆還經常辱罵他,他也從不還口。「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此人生報如此了得。阿彌陀佛

一個人的官位和財產是腳下的台階,他僅僅是腳下的台階。撤掉台階以後,這個人才能更加清楚的認識自己。當老天覺得你已經不能正確認識自己以後,他一定會撤掉你的台階。官場沒有新鮮事。

再說個事情,07年股票市場裡有一個散戶,叫帶頭大哥777,帶領幾千人做股票,他買的股票因為跟進的人多,所以買了都會漲一些,加上會員費用,他個人兩年賺了2000多萬的樣子。當時有第一次聽他說話,簡直不是一個正常人在說話。完全是一個精神錯亂的人在吹牛,所說的話無非是:「我是你們的保護神,股票市場就是我們的提款機。」後來僅僅半個月都不到,他就名聲更大了,所有報紙都在說他的公司被查封,資產被凍結,很多會員在投訴他。還有他准備接受法院的審判等等。

還有一次,我去大慶的助劑廠去找我一個同學,但是我走到一個大樓裡,卻看到樓裡的人多數你和他說話問路不理會你,並且都昂首闊步,氣宇不凡。整個樓裡的人統統都是這個樣子,說話氣勢壓人,趾高氣揚,咄咄逼人。完全讓人不敢靠近。 後來找到我同學,我同學告訴我:「哪裡都是廠高級領導。」原來如此,高級領導就該是這個樣子的。想想這個世間的事情,真像是小孩子的游戲一樣有趣。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2/1528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