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轉】海雲繼夢法師准提法開示(二) 卷04 心靈方程式

【轉】海雲繼夢法師准提法開示(二) 卷04 心靈方程式

88.8.16〈農曆〉大華嚴寺嘉義道場
海雲繼夢法師開示

有神通,有相應,哦,有所謂感應或者奇跡的這些事情。但是大家要知道,這些都是修法過程當中的一個副產品,不是說不講,也不是說一直講,神通可以教化眾生,但是神通呢?也會迷惑眾生,這個你可能就不知道了。

我舉一個例子,我們春秋戰國時代有四君子,各位不知,知不知道,什麼春申君,什麼什麼那個什麼君啊,哦四君子啊,養士三千人嗎?當中有一個故事各位大概比較清楚,就是有一個他出去,後來被軟禁還是怎麼樣,啊他要跑嘛,要逃啊,半夜要逃啊,半夜要怎麼逃呢?守城門的人啊把城牆關著啊,城門關著啊,跑不出去啊。


那當中就有一個說:「我會」他就是會學公雞叫,那麼他學公雞叫了以後啊,那守城門人以為天快亮了,就把城門開了。開了,他們就通通跑出去了,結果他就提前二個鐘頭開門,他們就提前二個鐘頭跑了,等到人家發現要追的時候,他不知跑哪裡去了,有沒有?

那麼學公雞叫在這一幕當中啊,是不是很神奇的一種狀況!對不對?那歷史上一講啊,這要拍電影的話會很驚人的,我保證喔每個人喔,會像喔我們現在打保齡球一樣,哦,全國轟動,大家都去學公雞叫,因為他變成像神跡一樣的。

可是你要知道,會學公雞叫的人很多啊,很多啊,我相信學的比他更好的人,還大有人在,可是從來沒有人記載。我們小時候就有很多人會叫,有的要用東西的,有的可以不要東西的,這只是學公雞叫一件事情,他就可以渲染成啊很轟動,他也可以啊默默無聞,你說他是不是神通?對不對?

他那件事情剛好在那個時間,那個節骨眼上出現,他就會變成神通,就是這樣子,他沒有什麼了不起,你也會有的,只是你的時節因緣沒有碰上,所以它顯不出啊那種殊勝而已,你要是有那個時節因緣啊,它就會很殊勝。

而這些東西都要學來的,對不對?你現在去學看看,學看會不會成公雞叫?不要變成母雞叫就好!那是要學的,有的人學得來,有的人學不來,是不是?

同樣的,修行經過這樣學習鍛煉以後,它自然就會有一些那種能力會出現,那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們現在啊被誤導了,武俠小說看多了,封神榜看多了,大家以為神通就是放劍光,咻!咻!咻喔,那你就弄錯了,弄錯了,不是不行有,也不是不能講,沒有必要,不要用它來欺騙人心,原因是在這地方。

假如有助於人心啊,那還可以,可是你不知道,有沒有幫助眾生?你也不知道,眾生需不需要?所以通常拿出來的人都是愛現,炫耀而已,這是不當的,不當的。我們把這部份啊先跟各位談,因為修學佛法必然會有那種現象,那麼當一個人一再的跟你說,他又怎麼樣,怎麼樣,他一修法他就怎麼樣,修法就怎麼樣…。。,我告訴你啊,這些都是不當的。

一個人啊他要有內涵的話,有內涵的話,他一定不會一再表現他的能力,一個沒有內涵的人,他會一再的表現他的能力,你知道嗎?一個科學家啊,假如跟你開口閉口都講科學啊,那不是科學家,一個政治家啊,假如開口閉口都講政治,那絕對不是政治家,他一定藉著這些知識啊在宣傳他,宣傳,要打他的知名度。

真正的一個修行人啊,他沒有這個必要,他為什麼要去講那些?對不對?同樣的,一個政治家,一個科學家,他也不必這樣,他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他要的是什麼,他是人性的關懷,科學知識的發明啊,對人性的增長有沒有幫助?他假如是真的科學家他會留意到這一點,他假如真的是政治家,他會想到,他的政治理想對人性有沒有幫助?對不對?

所以重點應該是在人性上面,而不是在科學或者政治,或者其它專業技術領域。因為那些專業技術領域假如對人性沒有幫助的話,那都沒有用,都沒有用啊!

譬如說我們發明機器,發明汽車,有沒有?這些東西假如對我們人性沒有幫助的話,它們都會變成殺人的工具,有沒有?哦,你自己想想看,那天有個人跟我說,有四、五個人開了四、五部奔馳三二0、四二0的到他家去,結果那四、五個人每個人拿一把槍放在桌子上說:「你要不要錢,我跟你借的幾千萬不要還」他說:「不行啦,錢是我的,怎麼可以不要還?」他就沒有跟他講什麼,槍就擺在那裡耶!他也沒有說:「你要錢還是要命?」

那你想想看,槍也是機器,那個奔馳三二0、四二0,也是機器,這個人沒有人性啊,對不對?但他還有一點人性,他沒有把人幹掉,對不對?那你又知道了這些機器的發明啊,假如沒有人性的話,這機器是不是會成為殺人的工具?

所以一個有專業知識的人要是不但有人性的話,那專業知識的人啊是魔王。你去留意看看,那天報紙在講複製人,有沒有?我不知道那個複製人的人是誰啊?他假如複製的喔是耶穌啊,還是蘇格拉底啊這些人喔,我想還好,他假如複製跟他一樣的話,那就完蛋了。

聽說那個人很愛現,很顛覆喔,就是喜歡造反的人,那你複製那種愛造反的人,那不就死了,全世界馬上就翻天覆地。你要瞭解那個人性的存在,那才有用!神通也是一樣,假如沒有人性的話,這些都沒有用,都沒有用!我們學佛重點在這裡。

你修學佛法以後啊,本身會有一些附帶的,我們叫做副產品一樣的,這些知識神通會出現,但是你不要執著,不要執著,因為這是修行以後,它必然會有的一種狀況,假如你因為修行以後會有這狀況,拿來要跟人家愛現的話,那你絕對要注意,這個因果啊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同樣的,假如你在跟人家相處,指導你的人愛現啊,現說他有什麼神通啊,或者有什麼相應啊,那我告訴你:「你一定要有警覺,一定要有警覺喔」這個驚覺性是必需要有的,那是智慧的根本,是智慧的根本,要不然人家一說,他怎麼樣,他怎麼樣…。。,你就信以為真啊,那你就完蛋了。

他會怎麼樣,會怎麼樣,那最好他趕快去當總統,對不對?他坐在那個地方喔,假鬼假怪,現他多棒,現他多棒!棒的話就去當總統啊,對不對?你修法那麼靈驗的話,就趕快修一修去競選總統啊,對不對?你為什麼不去呢?那可見他講的都是假的啦。

那一天有人跟我說,哦,他會治病,我說:「你怎麼治?」他:「只要你把相片給我,我在家裡就可以隔空幫你治病,隔空治病」我說:「如果這樣,來簽契約,我幫你辦記者招待會,你隔空治病是真的,我相信你講的是真的,我在記者招待會給你宣佈,下個禮拜榮總裡面的病人喔,全部出院,那你把他隔空治病好。」他說:「那不可能啦!」

我說:「那你不就吹牛要騙人家!」對不對?你真的可以隔空治病,那麼厲害,那你就發個菩提心嘛,榮總那些通通他出院去嘛,對不對?啊你看,你說癌症有辦法,啊好吧!把所有癌症全國就好了,癌症集合起來,嘿!你都把他治好!

我告訴你喔,全世界會給你賺走了!那比爾蓋茲沒有什麼了不起啦,對不對?他每年就在那邊,經濟一波動喔,他就貶值了,你既然能夠這樣治病的話,全世界所有癌症的人只要把相片寄過來,他家地址寄過來,你在這裡發功就可以了,對不對?

十萬美金就好嘛,啊,一隻牛十萬美金可以嗎?那你就在這邊發功,就把他的癌症病患那個病苦消除掉,可以嗎?那都是騙人的啦!還有人特別為他推薦,保證你一定沒問題哦!你頭殼壞,我還跟你壞,都是騙人的伎倆。

嘿!結果那個人,我看他,他有一次在吃飯的時候,碰到他,我說:「喂!啊你有辦法隔空治病,你可以治自己的病嗎?」他說:「我沒病」你站在那裡,病比我還重,還說你沒病,走起路來像只猩猩快倒下來一樣,還說你沒病!

你要知道喔,騙人啊很容易啊,自己要警覺到不被人家騙,都不容易啊!你知道嗎?連他自己在騙人,騙到自己團團轉,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都騙了他自己啊,你知道嗎?

哎!有一個很有名的,喜歡賣膏藥的啊,請認明某某人的相片,那個人也出家了,現在也被抓去告啊。那個也是一身是病,自己在賣膏藥,嗯,他那個東西要去跟人家治病,你自己的病都治不好了,還治人家的病?

但是就有那麼多愚蠢的人會去相信他,要去相信他,你想想看,他四月八日辦皈依的時候才厲害,每個人三千陸佰塊,嗯,還規定說,你們連三千陸佰塊都捨不得供養,怎麼會做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固定價啦,賣牌還有定價,所以你要知道,不要太相信這些。

而在佛門、在宗教裡面啊,任何宗教都一樣,都有這種現象啦,我們學佛學的要有警覺性,你不要被騙了,絕對不要被騙了!哦,這些算命的啦,什麼東西也是一樣,只要跟宗教掛勾的都差不多,離不開這種現象,我們要把它給弄清楚。這是我們講一個修法,到最後啊你應該要有的認知。

那麼本來今天這節課啊,是有關我們這個領導大家來共修的這個明燈師姐啊,她有一些特別的那種功夫啊,經過用功以後的心得啊,我想要針對她心得部份啦,來跟各位做一個開示跟現場的一個證明,對的地方在哪裡?不對的地方在哪裡?要如何再改進?對她也好,對各位呢,也是個活生生的實例啊!

可是因緣就是這樣子,她媽媽臨時住院了,那做為人家一個獨生女,只有她一個女兒,她必須趕回去,這個才圓滿。那麼這樣的話,我們這一會的因緣就不夠具足了,所以這個部份也是一種相應,必須等到下一次,才有辦法講。

這個例子啊我要跟各位講的,這個就是因緣法,剛才我們講的生滅法,它必然如此,你看,她等一天啊,等到晚上要聽這一節啊,好啦,就在這之前,她出事,必須要回去!我們另外有一位同修啊,她也專攻密法,不過這個攻的叫『步罡踏斗』。他常常跟我講啊,他一修啊就什麼相應,什麼相應啊,他一直弄不好。

本來我這個密法啊,因為他是男眾,我是想說啊「把這個法的傳承啊,歸一個修密法的男眾啊來接,來傳」那就在那一天啊,我想公開這件事情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在討論,我們修法怎麼修,時間的安排啊,啊我要安排公佈的那一天啊給擋掉了,它因緣就不具足。

譬如說,我本來想明天喔先跟大眾宣佈「這個法的傳承就教給他」大家都會覺得說:「我這樣啊很冒昧,太唐突了,應該仔細地想!」其實我告訴你,不要用大腦,真的是不要用大腦,像這種事啊!佛菩薩會去處理啊,護法會去處理啊。

我就決定好,稿子都寫好了,準備明天來做宣佈,後天開始上課,最後一天要四皈依,然後就由他去接。因為我就宣佈的時候,我可以跟他四皈依,以後傳承就由他傳下去,然後接給別人啊,然後下面的人要皈依,就接給他,這樣就很圓滿了。

結果今天晚上在想「我們怎麼上課?」大家想一想啊「不要這樣!一弄就要六天,那我們只有五天而已,那五天明天開始上課啊,最後一天皈依,剛好!」好了,就把他那天給刪掉了,我本來是想說:「六天,沒關係喔,大家慢慢來」結果大家算一算,不行!啊!不行就把他刪掉了,他不知道。

在這之前,我有跟他講過,這件事情呢,他知道,結果這個就沒啦,沒有,他就以這個為自居,做為真的是這個樣子,這是不成立的。因為等於結婚的儀式沒有進行一樣嘛,對不對?公開授證的儀式沒有進行,它就等於沒有啦,那就證明啦他這個因緣還不夠具足,很自然他就等啦,那等到什麼時候呢?

那要看他整個因緣的變化啦,然後他修法的狀況就會出現,浮出來了,就很清楚了。這個就是啊你不用大腦,你的生命啊,生命中的護法很自然的他會去幫你處理。

一個處心積慮啊,絞盡腦汁很會用攻心計的人啊,你放心,他到時候他不輸你,就輸到那一ㄎㄚ,接下去,倒下去!有很多人,你注意看看,世間有很多人白手起家,很能幹,賺很多錢,弄到最後等於零。你們有沒有看過?為什麼呢?缺少那一分忠厚,他能幹,他很厲害,他很會計算,這個怎麼做那個怎麼做,這個怎麼樣,那個怎麼樣,他都會算喔,算到最後,他賺很多啦,等到你看,到他死的時候歸於零。
你要知道啊,世間之財啊五家共有啊(註:水、火、風、震等災害、盜賊、戰亂 、貪官污吏、不肖子孫;),名、利、財、食、睡都一樣,五家共有!高雄發生一個,哦,他是高雄市大樓第一個起造人,然後他把那一些人通通吃掉,都分配給他們,到最後拿去抵押,錢自己拿去用了。

他現在呢?百病叢生,一再的要求「誰能夠把我的病治好?我就捐多少錢給他!」我說:「他絕對捐不成,他一定會花在醫藥費上,那些冤親債主會通通把他吃掉」吃到等於零的時候,他死了,你相信嗎?
我跟你講,台北最有名蓋大樓的,那個什麼?有幾個當年那台北房屋那幾個啊,幾大名將,有沒有?什麼xxx,什麼xxx啊那些人,後來不是競選立法委員,國大代表嗎?到最後布罡踏斗死的死,逃的逃,生病的不知跑到哪裡去,為什麼?

他們當初是這麼會精算,那些都很優秀的人喔,我不是說,他們不好喔,他們都很優秀的人,他們也沒有殺人,也沒有放火啊,他就是很會算,算到最後呢?都不得善終。為什麼?

他缺少人性,人性空洞,人性空洞,他不是才智不行,才智很可以,沒有用!這些人是很典型的例子啊,很典型的例子。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樣,你不要太攻心計,不要太會計算,憨一點,憨一點,被人佔便宜,不要緊,你看看!「怎麼這樣子,哦!這是我的,又給我拿走!」好吧,拿去啊,他享受不到的,他在當下他好像得到了,事後他還這一個喔,他不知道要怎麼還?

我們剛才跟各位講,你要發心求正法,雖然好像被騙了,你就好像被騙的那個人「那個是我的,他怎麼拿去?」不要緊,該是你的,它會再回來,不該是你的,那你丟掉啊,你不是保平安嘛!那假如該是你的,它自然會再回來,所以我告訴你,心胸啊,心量啊,放大一點!

真的,人生的至理名言啊『吃虧便是福啊』你不要算的太精,算精沒有用,越算越精的人啊,業力越大,業力越大!你就呆一點,不要緊,正直點,憨一點,吃點虧,你的福報很大,你的子孫有福!你要是太會計較、會去算的話,那我告訴你,算到你身上來,子孫享不到,子孫享不到!

台中啊,有個同修很厲害,同修啊,他學佛啊,不是我們的同修啊!有一次他請我到他家裡去,他很有錢,人家說,光是台中啊,聽說啦,我是不知道,反正吹牛的人很多啦,台中有一半是他的財產。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不知道啦,可見他就是很有錢就對!

名人啊,我到他家去,你知道他家住有多大嗎?你知道有多大嗎?你想想看,我比給你看,多少坪,你算算看,猜猜看?

「二十坪啦!」(大家哄笑)財產那麼多,住在二十坪的地方,我看裡面的東西喔差不多跟雜貨店裡面一樣,什麼都沒看到,但是你問什麼,他有什麼,你說:「啊!有沒有米酒?」他在褲腳邊拿一瓶給你,「你有沒有味王醬油?」又再拿一瓶給你,他什麼東西都有,但是你就是找不到,他家才二十一、二坪而已,幾個人住你知道嗎?

六個人住啊!財產那麼多,我想他要住二千坪以上,都沒有問題啦啊!他不要啊,你說,他富有很好嗎?你說,有沒有用?沒有用嘛!他會不會算,他很會算,我問他:「你怎麼住這兒?」「住在這兒,比較不會被綁票啊。」

你要那麼有錢幹什麼?你怎麼不佈施出去給人家?對不對?啊!你擁有那麼多錢,怕人家綁票,那你佈施出去不是很好嗎?他不幹啊!所以這些會算的人啊,不見得他享受得到。我看他吃飯都很難過啊!

他吃飯飯桌比我們吃飯飯桌更糟糕啊,六個人喔在一個寫字桌喔,我們一般的辦公桌,這樣一個桌子,這樣六個人吃飯,六個人吃飯,他一個人、兩個太太、三個孩子就這樣吃,我就不知道他們怎麼過日子,日子好過嗎?那叫業啊!

所以我們要瞭解這種狀況,學佛人啊心胸放開一點,不要那麼會計較!這個是,我們看社會上啊一種很不正常、很不正常的現象,很不正常的現象。那學佛呢?是給你一個健全的人生觀,健全的人生觀,你好好的把自己健全起來,過一個健健康康的生活。

我們華嚴講,華嚴就是花園啦,每一個人在這花園裡面啊,都像一朵花,花開啊是健康的表示,這個社會啊每一個都開花,那這個社會就像花園一樣,這樣子人生才有意義啊,才有價值啊!我們為了把這種真理啊,這樣子呈現給各位啊,用了很大很大的這種精神啊,跟這種,我們叫財力啊,投注在這個地方,花費很多,但是發現效果很不好。

聽我們這樣講,你們好像聽了很高興啊,你看,你回去會不會跟人家講,不會啦。但是我假如用很通俗的哦,那個佛法的講法,它有兩個效果:

第一個群眾會很廣,群眾會很廣,可以辦幾千人、幾千人幾萬人的那種演講,但是呢,真理顯現不出來。

那我假如啊,不用通俗的,用老古董的講法,也不用這樣白話講,也不講真理,『轉識成智,捨識用根,諸法實相』哦,大家都睡著了,大家都說:「這師父真高明,講的很好!」然後一板一眼的,有沒有?可不可以?會不會?那會留名,那會在這個世間留一個名傳下去。

哦,啊!他講的都是那些啊,對不對沒人知?反正他講的都是佛經,佛說的術語,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人家問:「什麼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啊!都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要發菩提心!」「什麼叫菩提心?」「啊!都發心就好了!」可不可以?那他也很殊勝,這樣也可以,這樣不管是深、淺,他可以得到清淨,因為你不會去問他。

你問他「啊都。。啊都…」「念佛怎麼念?」「念到一心不亂,就不打妄想」「怎麼樣不打妄想?」「就念到一心不亂」「怎麼一心不亂?」「不打妄想就能一心不亂」我想你不會再找他第三次啦。像我這樣講喔,你找我一百次,你也找來啦,對不對?所以呢,像那種狀況,身前清淨,身後享榮譽,他就是這樣子。

那我們一再跟你講這些真理啊,弄的我筋疲力盡,晚上弄到二點,我說:「二點了耶」「哦,師父啊,難得,再給講一下,我還有個問題」再問,二點了,再問啊!我就住在這裡而已,他沒有想到我就住在樓上,我住在樓上都免睡啊,他住在哪兒不知要怎麼睡?

有啊,你要懂得為了要克服這些種種困難,為了給各位種種方便,我們現在啊,我就想了另外一個方法,用寫書的方式。因為我們現在佛教徒啊有一個非常麻煩的問題,佛教只在佛教徒之間,佛教沒有辦法走出佛教徒的範圍,這個就很麻煩了。

佛教本來來自於日常生活中,要改善我們的生活,使我們達到啊解脫自在、止於至善的生命目標,可是我們現在做不到這一點,所以呢,我就把它改變,要用接引一般人學佛的方法,來學佛。那就不是只在我們佛教裡面了,但是這裡面可能要借用各位一點力量,就是我寫了一些書,現在第一本,大概三月初要出來,叫心靈方程式。

那麼這本書要出來啊,不想走傳統經書的路線,完全用現代的這種筆法來寫,就一般人都能看,一般人都能看。在這個當中啊,曾經有人啊叫我放棄,不要用佛教的這種術語,跟佛教完全劃清界線,把真理直接表達就好!

但是我說:「不行,我是佛弟子,我是三寶佛法、佛教、真理的弟子,不是佛教文化的弟子,那不一樣,所以不能夠把佛陀的慧命啊給丟啦,一定啊在真理當中要把佛法的精髓啊引入!」所以這本書裡面大概有十分之一啊是引用華嚴經的資料,其它呢,我都不用,都不用。

哦,換句話說,這本書是白話華嚴經,華嚴經的精華。那也有人告訴我說:「你這本書喔,會引起佛教界的反彈,爭議性很大,因為你都不用傳統的講法。」我說:「哦,那不要緊」他說:「那你何不通通用佛教的」我說:「不行,這樣的話,就陷入我們剛才講的,佛教徒只度佛教徒,沒有辦法度外面的人!」

那麼這個爭議性,它必然會存在,所以在這個時候呢,我們要借用各位一點力量,就是希望各位發心,能夠助印喔。一本二佰塊,我們是希望說,你能夠買,直接到金石堂去買,你助印二佰塊,我們也是到金石堂去買,我們自己為什麼不到。。就是說自己印了以後啊免費贈送給人家呢?

我告訴你,你拿去贈送,還是自己去找非佛教徒傳教,你有幾次經驗嘛?對不對?人家說:「你拜佛是嗎?」「無啦,罔拜啦(台語),啊大家拜!我嘛拜啦!」你不敢說你是佛教徒,甚至你把佛教的理念推銷給別人,你都不敢,現在我要出來做的,就是這件事情,直接把佛教的理念告訴給非佛教徒。

我到美國去啊,就直接這樣講,印度人接觸這個佛法,啊!不是印度人?英國人到印度來,接觸佛法,已經有四百多年了,對不對?他們成立東印度公司到現在,侵略印度到現在,他們對佛法很有接觸,但是他對佛法不瞭解。

換句話說,南傳佛教傳到歐洲去啊,已經有三、四百年了,他們不瞭解什麼,哦,這一百年來啊,日本把中國的禪宗介紹給這個西方人啊,西方人對禪宗很有興趣,但是他不知道什麼叫禪?鈴木大佐花了將近八十年的功夫從事這個工作啊,他到最後要死的時候,一句很遺憾的話:「西方人都不瞭解禪」這是他自作孽,為什麼?

因為他用西方人的方式來講禪,當然禪就變西方的東西,西方人當然不瞭解禪。我們一再跟各位講,佛法是實相的東西,不是知識的東西,他老人家啊就是用知識的方法去解釋實相,結果實相也變成知識啦。禪是不能用知識來解的,他用知識去解,所以他害得西方人都不瞭解禪,原因在這地方。

這五十幾年來,西藏的密法啊,在蘇聯跟英國人,這一百多年來的積極的經營之下啊、侵略啊,一直要它獨立,然後告訴他們,把這個佛啊給帶出去,他們文化帶出去,他們在政治的色彩之下啊,他也沒有辦法把真正的佛法帶出去。

所以你看,現在在修密法,都修不到真的密法,只有修一個空殼子,在西方也是一樣。所以這三大系統的文化流入歐洲喔,他們都沒有接觸到佛法的精華,都沒有接觸到。我這次到美國去啊,就針對這一點提出來講,我到美國去之前,我心靈方程式就已經脫稿了,我是完稿以後再出去的,出去的時候我就跟他們講:「你們根本不瞭解佛法,因為你們對佛法的訊息全部錯誤」

而中國佛教傳到美國去啊,是不一樣的,中國佛教傳到美國,包括台灣去啊,是世界最富有的一個宗教,一個宗派,但是他們只是啊拜拜消災而已,根本就沒有把佛教的真理推揚出去,所以西方人也不瞭解北傳佛教到底是什麼?他們知道有北傳佛教,但是找不到北傳佛教是什麼東西?

有幾個啊,出去那邊講經啊,還是用知識性的方法在講,所以他們只是感覺「知識的表達方法不同」他們沒有辦法去體會到那個「佛法真正殊勝在哪裡?」我告訴你,我到美國幾個地方啊,每個地方都講一個禮拜,我只有一個原則『不用大腦思考,才叫做佛法』

這一點啊,已經在美國啊產生很大的震憾了,我們的華藏工程啊,已經憾動了美國的世界啊,他們已經開始在追求「華藏工程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佛法的訓練啊!不一樣的,不一樣的,我們雖然佛法保留住,大家講的很興盛,其實沒有辦法把那精華打開。

我們台灣所保留的這個佛法的精神啊,你就好像啊那個桃子的核一樣,桃子啊,有沒有?那個硬核啊包著,硬核裡面那個東西你一直挑不出來,它太硬了,太硬了!但是它保留著很好,精華都在裡面。現在啊,我只是啊把那精華給抽出來,讓大家去分享『這一個真理是什麼?要達到不用大腦思考的這個方法,不用知識的這個東西,而用我們所講的實相,垂直的、這種縱向的思惟訓練,來讓我們的法身慧命、我們的自性清淨、我們的本來面目現前!』

我告訴你,心靈方程式這本書,你假如用我們現代的情況來看,我們都知道經濟這樣發展,可是我們生活得更苦啊,對不對?你說三、四十年前台灣很落後的時候,我們很有人情味啊,對不對?但是現在經濟發展起來,你看看!我們哪一個沒被倒錢的?對不對?

以前沒有錢的時代,你去想跟隔壁借一元,借一角,就在吵架,吵的不得了「你什麼時候,什麼時候跟我借錢,還沒還!」「我什麼時候、什麼時候就還你了」哦,為了一元為了一角,就爭論成這樣子,對不對?吵到最後,想想是,這家子去跟那家子道歉,啊那家子跟這家子道歉,你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味,是不是?

現在錢很多了,用錢造業了,經濟發展以後,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大家都知道,這樣的經濟發展是不對的,可是沒有發展不行啊,對不對?啊,有了經濟發展又怎麼樣?我們不是貧富不均而已耶,各位我們想想看,我們經濟發展以後,我們營養都不良啦。

你看吃葷的人,吃肉吃成什麼樣子,腦筋崩斷;我們吃素的,吃到胃潰瘍,為什麼?你知道原因在哪裡嗎?我們經濟、我們物質,成長這個樣子,可是我們人性都被扭曲啊,怎麼辦?我告訴你,心靈方程式告訴你,原因在哪裡?要怎麼改?我們說要心靈改革啦,有沒有辦法?我告訴你心靈改革的具體辦法,就是心靈方程式,這裡面跟你講的很清楚了。

我們看教育不對,教育不對,教育怎麼對!對在哪裡?吳京說:「對」李遠哲說:「不對」李遠哲說:「對」吳京說:「不對」現在要下台了,看看哪一個對?對不對?對到最後,就是憲法裡面把教育經費刪除了,這怎麼講呢?到底怎麼樣?啊我們要怎麼教育呢?你不知道。

心靈方程式有具體的辦法給你參考,現在人,生活,古代的人說這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喔,這個『貧賤夫妻百世哀』啦,對不對?現在呢?『富貴夫妻喔怎麼講?各自飛啊』是不是?經濟發展起來啦,富裕起來啦,有幾個人可以白首偕老的?還有說結婚三十八年要離婚啦,結婚三十八年是要離什麼婚啦?要入棺材,骨頭都可以打鼓了,還想說離婚,對不對?

要不然就是結婚半年,小孩子生一生,就要離婚,為什麼?怎麼造成這種現象,心靈方程式啊,給這種情況非常完整的解答啦,我們可以在這裡面找到很多很多,你認為是寶藏的東西,所以我們才說需要各位啊你多發心,多護持,在助印上面喔十本不嫌少,一千本不嫌多啦,大家可以盡你所能,大家來投入,讓我們啊也為佛教的推廣啊,盡一分力,讓我們啦也為社會的祥和啊盡一分力。

雖然我們在整個推動的過程當中會很辛苦,但是我們還是要做,還是要做,希望說能夠在我們所知的範圍之內,能夠更圓滿的,把佛教給予我們的真理啊,我們多盡一分力,去推廣它,這是我們在這個地方啊,藉這個機會啊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