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轉】我施食所犯的錯誤/李十方

【轉】我施食所犯的錯誤/李十方

我午供時施食已經很多年了,但由於最近我母親身體有點狀況,所以我決定開始採用竹賢師兄推行的施食法,為我母親向眾生施食。這是一星期多前的事。

施食第一天(2/18/05)是晚上近十一時,施食前我就已經想好要把食物倒在我家門口的樹下,由於最近春雨連綿,樹下全是約十公分長的青草,綠油油的一片,看來很不錯。當天晚上我召請咒一念就起風了,我施食的地點很暗,路都看不清楚。


我施食時,從一開始腦裡就一直出現〞屎〞或〞吃屎〞這兩個字,我想,我的意念實在太糟了,怎麼會請人吃屎呢?所以就一直想辦法去掉腦子裡這個〞屎〞 字,但一直到我結束,腦子裡還有〞屎〞字,唉,我實在是太不清淨了。請佛菩薩加持好像也無法去掉〞屎意〞,我知道我自己意念不清淨,我當時就有請求這些〞客人〞的原諒。食物也還是倒在大樹下我預定的地方。當天晚上一覺到天明,一切正常,沒有任何怪事也沒作夢。
第二天一早我再度施食時,腦子裡還是有〞屎〞字,但已經輕很多,食物則是倒在前晚施食地點之旁。這時由於天已亮,我向前察看兩天所施之食的狀況,一看才發現,我前晚施食的地點剛好有一堆動物的糞便,看來是鄰居的貓所幹的好事,由於草很長所以糞便被完全蓋住,我施食後,草被水和食物給衝開來向兩旁倒下而露出草下的糞便!哎喲!就有這麼不巧的事!

阿彌陀佛,難怪我一直在想〞屎〞想個不停!我想我的客人們是想告訴我別倒食物在屎上,只怪我當晚沒有想到!那堆屎由於最近一直下雨的關係,所以沒什麼氣味,否則我是會發現的!

第二天早上所施之食還是在這堆屎附近,所以我雖仍有〞屎意〞但減輕不少。

發現了問題就趕快改,第三次施食我改用大海碗放在樹下來接食物,夠乾淨了吧!過了幾天都沒事,到了第七天上午,我在施食前清理大海碗時才發現,碗裡死了一些小昆蟲和蛞蝓,我想他們是看到碗裡有食物就進去吃,但不慎掉到水裡就死了。罪過,罪過。由此我才瞭解為什麼世尊說直接把食物瀉於樹下,真有道理。二天後我再改我的瀉食方法,由於我不再相信草地很乾淨了(呵呵),於是我改用一大片乾淨的地磚鋪在樹下,食物就直接倒在地磚上。這下不會再有眾生淹死了吧!

改用地磚來接食物是第九天早上的事,但2/25/05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算起來是我開始施食後第八天晚上做夢,或者你也可以說是我發現〞屎事件〞更正行為後第七天做了一個夢。我這個人是很少做夢的。過去有時會夢到鬼,他們在我夢中都是現人樣,但你就是知道他們是已死之人!一點都不可怕,我夢到之後就為他們唸經就對了,好家在,同樣的鬼都沒出現過兩次!

我的夢是我在一個陌生的房子裡,不知時間及地點,像是白天,房子裡佈置得不錯,光線還算明亮,房子裡沒有任何人,我在屋內到處看看,沒有任何目的地逛逛。有一房間的門是半開著的,我就推門進去了,房間內沒什麼傢俱但擺設基本上是白色調的或明亮的色調,有一個特點是,房間內有一個不規則形狀的水池,水池直徑約四到五公尺,看不出深度,池底顏色有點灰,水池內的水是透明清徹的,就像自來水一樣。我正奇怪怎麼會有人把水池蓋在屋內時,突然水池內出現嬰兒,一個接一個,約有十來個而且還不斷在增加中,這些嬰兒一律面朝上平躺在水池裡,全身赤裸,手腳還向上伸著讓人可以去抱他們,但他們全身都浸在水裡。

嬰兒有的體形較大,有的較小,看不出是那一國的嬰兒,也沒有我認得的嬰兒;他們皮膚白白的,氣色一律紅潤,臉上都有笑容。沒有人在哭(對哦,在水裡怎麼哭?)他們全部體形完整,看來胖胖的,是那種一看就知道營養不錯或照顧得很好的嬰兒。他們有的在看我。我不知道他們在水裡怎麼呼吸,但我知道他們全是活著的!

我就站在水池邊看這些嬰兒,房內還是沒有別人出現,嬰兒數目還在增加(奇怪,水池明明不大,但似乎容得下所有的嬰兒!)後來出現了四個嬰兒。這四個嬰兒躺成一排,每個都很小,像是把四枝鉛筆放在一起一樣。粉紅色的肉看來好嫩!他們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其他嬰兒都是一個一個的,唯有他們四個是在一起的,似乎是連在一起但又沒有東西把他們綁在一起,也不像連體嬰。他們四個因為很小,讓我想到懷孕三個月大小的胎兒。他們四個也在繼續長大。接著有別的嬰兒出現。

值得注意的是,嬰兒長大後,最大的也才約足月大小,就是正常剛出生嬰兒的大小,然後就停止長大了,沒有嬰兒變成小孩子或大人。

後來我回頭叫我同修快來看這些嬰兒,然後我就醒了。

這好像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夢到嬰兒,而且好多好多個嬰兒!我自己沒有小孩,也不特別喜歡小孩,不知道怎麼會夢到這麼多似乎還沒出生的嬰兒?難道是接受我 施食的眾生變成人去投胎了嗎?如果真是如此,我可是會很高興的!

〞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以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

再說回我母親的身體狀況好了,她的美國醫生約在一個多月前為她換藥,由原來的原廠藥換成其他藥廠出的同類藥(Generic),藥名相同, 藥的成份也一樣,應該是吃了之後有相同效果的,但是我母親一換藥沒多久後就因血壓過高(高的血壓是210)而送急診並住院若干天,所以這表示她應該吃原廠藥才有效,但當初醫生叫她換藥的原因是美國的健保局為了省錢,已經不給病人吃原廠藥,只有吃同類藥,想吃原廠藥就要自己付錢,一個月的原廠藥錢約九百元到一千元人民幣, 吃同類藥就免費,同樣的原廠藥在台灣只要三百元人民幣左右,同樣的原廠藥在加拿大只要五百元人民幣左右,所以當初討論的結果是讓我在台灣的姐姐買原廠的藥並寄到美國來,這時我母親手中的原廠藥只剩半個月的量左右,看來台灣寄藥來美國是來不及了,當然美國任何藥房都可以買到原廠藥,但是老人家節省慣了,說什麼也不願在美國買藥,也不要我們幫她買,所以我立刻著手找加拿大的藥……各位師兄家中若有老人就知道,斷藥是很恐怖的事,老人家會吃不好也睡不好,一直擔心自己沒有藥吃怎麼辦。

2/23/05,我與我母親聯絡,告知當天就可以買加拿大的藥了,結果她告訴我不用買,因為她們找到了一個朋友剛好2/25/05要從台灣回美國,可以幫她帶藥過來,她2/25/05 就可以拿到藥,一切都沒問題了,所以這個問題看來是暫時解決了。

現在回想,這日子也實在太巧了,剛好是我〞正確〞施食後第七天,這個朋友不早也不晚,就是2/25/05回美國,巧不巧?

感謝佛菩薩慈悲,滿了我母親的願,並感謝竹賢師兄和各位同修在網上推行施食,也請各位記取我的經驗──我們在施食時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弄乾淨而且誠心,這樣受食者才能得其利益!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