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轉】感謝佛菩薩保佑我過了英語四級/正善

【轉】感謝佛菩薩保佑我過了英語四級/正善

簡單一句話概括就是:上上次我媽病了,我的時間用來給她唸經消業了,放棄了自己學英語的計劃,什麼也沒背沒學就去考英語四級了,試卷拿到手,絕大多數都看不懂,聽力也不懂,但是我求佛菩薩保佑我能通過,以蒙的方式填寫答題卡,竟然通過了考試,得了437分!﹙425分即有資格報考六級)

去年10月我原本打算用兩三個月的時間來準備07年12月的英語四級考試,背背單詞,做做閱讀理解什麼的。但是正當我準備開始背單詞的時候,我媽突然癌症復發了!她知道了這個消息整整一晚上都沒睡著覺,哭了一天一夜。

作為一個學佛人,我當然知道現在該怎麼做——誦經,放生,佈施。



但是,誦經(主要是地藏經)將會佔去我很多空餘時間,本來這些空餘時間我本來是計劃好了用來學習英語過四級考試的。過四級,是我去年底強烈的願望。好多人都參加過四級考試,但我從來沒考過。記得以前上大學的時學校規定必須先通過英語三級考試,才能報考英語四級,而我參加兩次三級考試都不及格,所以一直沒能報考過四級。

如果我不學英語,一定通不過四級考試,我多年的夙願將落空;可是如果我不幫我媽誦經,她還能支撐多久呢。醫生悄悄跟我說我媽情況不是太好,要我得作好心理準備,像她這樣的病人術後活到今天已經很不簡單了……

我當時的內心很是掙扎,心裡抱怨我媽為什麼偏偏在我要考試前生病。這麼多年我好容易有個機會可以考四級,但是卻要落空。反覆考慮了兩天,最後終於痛苦的決定放棄自己的考試,全心全意照顧我媽,(也許換作別人毫不猶豫就決定了,但是我比較自私吧,所以很難才決定的)每天念地藏經,有時候念大悲咒,心經。

這樣我就完全放棄了英語,專心的為我媽唸經。直到考試前一天,我老公提醒我雖然沒有看英語,但是最好能做一份歷年試題或模擬試題體驗一下有什麼題型吧,畢竟我以前從未參加過四級考試。

於是我就做了一份模擬試卷,暈哦,絕大多數單詞不認識,只能是瞎猜,一對照答案,十有八九都猜錯了。聽說四級考試分數在220以下成績計為0分的。所以我跟老公說不想去考了,怕弄出個0分丟人。但是我老公鼓勵我還是去考吧,到現場感受一下真正的四級考試是什麼樣子的。我只好答應去過過場。

臨行前我忽然想起可以求求佛菩薩保佑一下,便在三張紅紙上抄寫了三遍大悲咒,跪家中菩薩像前說:「佛菩薩,我本來是準備全力以赴複習英語四級考試的,但是我媽突然病了,我只能犧牲一下,放棄看書,一心照顧她,當然還有另一方面原因也是我這人平時就比較懶,因此耽誤了學習。但是這次四級考試對我來說至關重要,……我很想通過考試,請菩薩看在我照顧我媽的份上幫我這一次,我只求426分及格,多一分都不要。如果我能通過考試,我將好好學習英語,把該補學的補學回來。」

然後我就一路背著大悲咒去考場了。除了作文我還能用簡單句和弱智單詞編編,其它的閱讀理解呀,聽力呀,基本看不懂,聽不懂,都是靠蒙。考試時間特別緊,我文章也不看嘍,直接看題目和給出的選項就填寫答題卡。到最後完型填空來不及做了,就要收捲了,我卷子也不看了,直接拿著答題卡胡亂塗答案,心裡默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出來之後我向老公匯報了情況,基本看不懂,聽不懂。老公安慰我以後要好好學習。3月3號分數終於出來了,老公叫我查分,我說反正過不了,不查了,萬一是0分看著難受。他就讓我把准考證號發給他,他幫我查。當他輸入完我的准考證號點擊查詢後,出現的分數是437,他一愣,以為輸錯了,趕緊打電話來確認準考證號,我報了幾遍,沒錯的。他還是不相信,就又用手機查,結果還是這個分數。他還不甘心,讓我自己查,我自己查也還是這個分數。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查錯了。

他暈,說好多人都是累死累活背多少遍單詞,做多少篇閱讀理解,考好幾次才通過的。他自己上大學的時候,四級就是考了三次才過的。而我沒學,什麼都不懂,蒙著做,一次就過了。

我說是佛菩薩保佑我的。他不信,說是我運氣好。呵呵~

通過這件事,我有兩點感慨:

(一)非常感謝佛菩薩,能夠聽聞佛法學佛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啊!地藏經所言不虛:「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得二十八種利益:…十七者有求皆從…」大家有空都該多讀地藏經,所獲功德利益真是不可思議啊!

(二)百善孝為先,父母是我們真正應該供養的佛菩薩。我只不過是那段時間每天花一個多小時為母親念佛經,卻得到了這個不可思議的好報。

以前老公掙的錢絕大多數都被我花了,我以後要少花一些,給老公和父母還有我媽多留一點。供養他們我們能積福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