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轉】談談吃素放生和我的學佛因緣/妙音

末學最早接觸佛法,是這樣的。很多年前,有個尼姑打扮的人來我家,結緣我觀音大世的像筐,借此要點錢,當時覺得她是假冒的,但由於比較有錢,還是給了她錢,把菩薩像留下了。

那時的末學很任性,就跟人私奔了,到最後窮的快餓死了,就在觀音大士像前乞求,希望能救我,我要當老闆,有自己的收入,結果在分手以後,真的遇到貴人借我錢做了生意,但是生意卻不死不活的。而且從流浪以後,人也不停的生病,看過數不清的醫生都沒法治好,就是感到發冷,肩背酸脹,頭痛,類似感冒。每次病情嚴重的時候,吃什麼藥都不能夠控制,唯有刮痧才可以暫時緩解,天冷復發,。那個時侯,真是相當倒霉,總丟東西,總破財,隨便說句什麼話都有可能會有人跳出來跟我急,情感方面也被人騙,窮,生意不好,生病。那時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後來我收到一個朋友結緣我的地藏菩薩感應錄,翻看裡面的內容,懷疑是不是真有那麼神?本著那種病急亂投醫的心態,我就接觸了佛法,我一個同學在香燭店工作,於是我就和他聊了關於佛教方面的話題,他問我皈依了沒有,我說沒有。當時在那香燭店裡,有個喇嘛,他和店裡的人就讓我皈依密宗,說他是轉了四世的活佛,一來他們把那喇嘛吹的過於神呼其神的,讓我不相信。二來剛開口就要供養,三來我看那喇嘛又髒又臭,就起了輕慢心,所以拒絕皈依那喇嘛。後來經過善知識介紹選擇在郊外修淨土的寺廟裡皈依了三寶,取名叫妙音。

皈依三寶以後,我就想去找一些經文來念,善知識告訴我要先消除業障,叫我讀地藏經。剛開始讀地藏經那會,經常做惡夢,第一次是夢到一個很高的鬼,追我,我在夢中驚慌的逃跑,後來他還拚命把我往一個深洞里拉,第二次夢到很多死人骸骨像泥石流一下衝下來,很多的鬼圍住我,我在夢裡試圖往身上拿什麼東西出來對付他們,但又拿不出來,最後只好對他們說「好了好了,我超度你們就是了。」接著,夢就醒了。當時覺得好邪呼。當時一直堅持念地藏經,但總是生病,總是做惡夢,一點好轉都沒有。有人說我不能供養那麼多佛,地方太小了或者環境不好會得罪了佛菩薩,很多人見我生病,就勸我不要信佛,我當時也懷疑我的病都是信佛教才得的。

後來沒辦法,就去求助於我的皈依師傅隆勝師太,我去了廟裡幾次都沒好意思說我生病的事,最終還是忍不住和她說了,於是我就出了500塊錢做了場法事,之後病還是沒好。。

當時我驚奇的發現一件事,我每次去廟裡都給師太50塊錢,回到家就發現生意會比平時好,我又試驗了幾次,真的如此,我就開始學著佈施了,布了幾個月時間,生意基本翻了一翻,由原來的不死不活僅能維持變成稍微能贏利。於是我信了,我就開始佈施,在街上看到乞丐,總會下心含笑佈施一塊錢給他,見到更可憐的,就佈施5塊。當時末學並不想求多富裕,但真的窮怕了,所以希望能衣食無憂就好了。

放生,還是被我身上的病逼的,我一會讀地藏經,病不好又改大悲咒,換過很多修行的方式都不行的時候(其實不能說不行,只是不明顯或者說比較緩慢),就想到了放生,我本身就窮,再抽錢去放生無疑是雪上加霜,可當時因為太痛苦了,還是選擇相信佛菩薩的,去放生,放了幾次,我發現我生意好了,病也轉輕了。我的心終於可以平靜下來。但是病情還是時有發作,我又想到了吃素。開始吃了一段時間,後來因為太想吃肉,放棄了。到了第三次發心吃素,即將堅持不住的時候,我對我的小工說,去買斤牛人來烤吃吧,他真的把牛肉買來了,他煮了一碗米線給我,其中放了肉炒的雜醬,剛開始可好吃了,後來越吃越不對勁,怎麼那腥臭,到了後來簡直吃不下了,於是我把碗放下,告訴他不吃了,連烤好的牛肉都沒能吃得下,就這樣,我真的把肉戒了。這件事對於幾年前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匪夷所思,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能做到,可事實上,我做到了,這跟佛力的加持是分不開的,我想一定是地藏菩薩暗中助我,才能如此圓滿的戒肉吃素。

吃了三個月素,感覺整個人輕鬆了許多,病少了,身體肥肉減少了,不會要死要活的了,雖然我的病情偶有發作,已經遠不如剛開始那會那麼嚴重難受了。生意也好了,只要發願放生,即使生意再差那個月,總會得到意外之財讓我有足夠的錢來放生,真是妙不可言。

每次放生,我都有很大的感應,就是夢到在水裡游,一會飛起來,一會悶下去,非常開心。

有一次夢到有人說要給我兩錠金子,在夢裡我還雙手接下了。

還有一次更為神奇,我夢到我在一河裡站著,看見水裡有條小魚,就把它撈上來做了三皈依有放下去,接著有人和我說話。他說「送你這件寶貝,以後要什麼有什麼」,說著,我看見我面前有一個金光閃閃的東西。我想,這個夢可能是想告訴我,如果放生行善,求什麼都會滿願的。

再過幾個月,我在外地做生意的媽媽要和我換店舖了,這意味著我的收入要翻幾倍了。我現在的心情總是很開心,不會像以前那樣,怨這怨那,怪佛菩薩不保佑我,怪父母對我不好,總之就是能安定了。

雖然我現在偶爾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不過我對佛法有信心,如果堅持吃藥+行善+佈施+念佛,我的病一定會好的,是佛法改變了我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