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轉】和風細雨師姐的施食感想

【轉】和風細雨師姐的施食感想

很羨慕許多師兄施食後會做很奇特的與施食直接相關的夢,我沒有這樣的經歷。直到昨天參加竹賢師兄發起的施食共修,才把施食以來發生的事想想,覺得這些應該與施食有關,就整理一下貼出來,充當「感應」供養大家吧!

竹賢師兄去年11月份在網上推廣施食以後,我12月3號開始第1次施食,說來也算得上是較早響應的那批同修之一啦,但2~3周以後就中斷了,直到2月28又重新開始。


去年的那段時間施食,我是在上班的路上,開始只施甘露水,大約1周以後改為在水中加7粒米。後來之所以中斷,是因為看了網上反對施食的貼子,心裡不踏實,就去占察,每次占察結果都不一樣,有時好有時不好,再加上在上班路上施食,很不方便,最後就堅持不下來了。施食期間沒有任何違緣的事,中斷以後也沒有不好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那次短暫的施食,其實是很有感應的:

首先,是施食後胃部不舒服的毛病在施食期間悄悄好了(其實我胃本來就沒毛病,之所以不舒服,大概是我一直念著這件事,而又沒有去做,惡鬼有「他心通」,感應到我的心念,就催促我了。所以我一開始施食,胃就好了);

其次,是在修法方面,我是在那段時間感受到殊勝的因緣,後來皈依法禪師父的。我不像有些同修天生就有佛緣,我是因為孩子是「差生」,想讓孩子命會好些才學佛的,也從沒想過要學什麼宗、什麼派,只是每天晚上有空就唸唸地藏經、早上拜拜菩薩而已,對禪宗我根本不瞭解,也壓根兒就沒想到自已會學禪宗。之所以對禪宗生起信心,完全是因為一些奇特的夢境和地藏占察的結果。現在,當我懷疑自已根性的時候,也還是*回憶那些夢和占察來堅定信心的。也許我修禪與施食無關,我以前也從沒把這兩件事聯繫在一起,只是今天在翻短信記錄時發現時間還真的很巧合的(我是12月3號開始施食,12月4~5號因為一件很奇特的事給竹賢師兄發短信然後知道了禪,然後做一些夢的)。

過了一個春節,忽然發現,竹賢師兄推廣的施食法已悄悄在網上流行起來了,想想自已莫名其妙地就中斷了,還真有點慚愧,又去占察「在自家施食能讓惡鬼獲益嗎?」,這次占察都是沒有任何障礙之類好的輪相,於是我2月28又重新開始在自家陽台施甘露水。

第2天我就做了一個夢:(這是3月1號我給竹賢師兄的貼子:)我昨晚夢見自已和孩子在老家小時候的房子裡,地下全是黑黑的像螞蟻蒼蠅一樣的東西(活的),我的手一模,滿手都是,我讓小孩不摸,他也在摸。這是什麼意思呀?(竹賢師兄的回復:)老家房子應是您們過去的業,一起摸是共業, 就一起消業了!

3月2號用加施米飯+牛奶,出現不正常狀況:每天到傍晚腳會很漲,五個腳子頭和腳板很疼很難受(就像走了很多路一樣),到第2天早上還是難受,但施食完後一會兒就又好了,好了就一點難受的影子都找不到。這種怪毛病連犯了五天,直到第六天才消失。

我意識到這個毛病是施食引起時,我想不妙啦,怨親債主找我算帳來啦!於是我幾乎天天占察,可都是好的輪相(所要求的佛事可以獲得、觀於所要去的地方沒有障難等等),我還是不放心,最後一件事一件事地占察:我面向東方唸咒把水倒在朝北的戶外草坪可以吧?(所想要去的地方可以開化教導);我把食物倒在陽台上架起的木板上可以嗎?(所有要求的可以如意);我用恆河師兄的咒語可以嗎?(君王有德,可使災亂消滅,國家平定)。除了占察,我還念地藏經,我發願為怨親債主等每天一部連念七天,到今天還差1部沒念完,但怪毛病早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