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轉】我的施食感應/智慧光

【轉】我的施食感應/智慧光

阿彌陀佛!

前天早上,像往常一樣到樓下準備騎車上班,忽然發現鑰匙口被豁爛了,鎖孔裡有一個斷鑰匙,不禁覺得搞笑,宵小們終於下手了。摩托車是同事的,他買了汽車後,因為關係不錯就算是送給我了。我這人很懶,懶到車棚就在旁邊,也懶得存,當然也有怕花錢的因素,吼吼!其實我也怕丟了,畢竟是別人的,不好交待。可我一直有種感覺,不管放哪都丟不了。這是在一個殊勝的緣份得以學習竹賢師兄介紹的施食法,並堅持了兩年後的感覺。

兩年前,我接觸了竹賢師兄介紹的施食法門,聞所未聞,內心歡喜,並開始嘗試,兩年裡,除了偶爾間斷了幾次外,基本上堅持下來。後來又來到論壇看帖學習,這中間有一段時間,看到別人的殊勝感應,不禁有些鬱悶,我咋一直沒有感應?確實,一直以來,沒有吉祥的夢,怪異的夢偶爾做過幾回,也都是因為白天放縱自己,鬥爭堅固造成的意識混亂。為此,我懷疑過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如法,或者咒語念的不標準。其實我對自己學習施食後的利益很清楚,每個人的業力不同,雖然我沒有十分吉祥的夢境,但我深知施食給我帶來的變化。


我是一個淫慾心很重的人,從上小學就開始意淫女同學,女老師。中學更加變本加厲,一直到參加工作從家裡搬出去只能以肆無忌憚來形容。每次都欺騙自己,這次算了,下次一定不這樣了,每天生活在邪淫,謊言,陰暗的生活中,難以自拔。生活一踏糊塗,再加上不知口業嚴重,人緣很差,身體也被自己搞差了。這種情況一直到開始學佛。我真正學佛是在結婚後,之前基本上是迷信狀態。因為長期邪淫的招感,我對自己的婚姻並不滿意,尤其是我要求老婆墮掉了第一個胎兒後。我每天都看老婆不順眼,單位不順心,回家也不順心,煩惱重重!可是為什麼?我不知道,我想改變,欲振乏力,一點心力也沒有,也沒有智慧,只有煩惱。我四處參加灌頂,來個有名的活佛就想跑去,以為靠他們的神力能夠消除我的業障,結果只有失望,其實也不是失望,大德們每每開釋要修菩提心,慈悲心,四無量心等等,我也聽了,可我更希望的是他們老人家念個咒,做個法事從此我就幸福了,跟他們一樣有神通了。虛假的因,只能得到幻滅的果,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煩惱的根源。即便是接觸佛法後,我還是邪淫,上黃色網站,意淫,手淫。這個心力呀,微不足道,難以抗衡心中的貪嗔癡。後來熱衷於上佛教論壇,早期的地藏論壇我承認確實對我有幫助,看了很多文章,有些收穫,可是難以相應。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個署名竹賢的師兄介紹施食,不禁心動,原來還有如此殊勝的法門,聞所未聞。雖然以前也參加過火供,但不知道原來像我這樣的俗人也可以受持,在拜讀了幾遍以後,又猶豫了一段時間,猶豫什麼呢,因為我怕鬼,自己因為長期邪淫,心陽很衰,很膽小,可是邪淫起來,膽子很大,實在的是業力甚大,為了增加信心,我把施食的利益又看了幾遍,最終對利益的貪心戰勝了膽小,我開始施食。在堅持了一段時間後,我確實發現,我的淫慾心慢慢消退,或者說,心中正念的力量開始增長。雖然以前如此大的業障,每次我想把自己的邪淫行為停止下來,都欺騙自己下次吧,沒有一次善護正念,但我堅持施食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確實能夠在邪淫心起來後,能夠嚴厲制止了。這中間,也很難受,慾火有時讓我很煩躁,長期以來手淫,意淫已經變成了自己釋放壓力的方法,或者是逃避責任義務的方式,一邊是強烈慾火,一邊是微弱的正念,煩惱壓力得不到釋放很難受。但是畢竟堅持過來了,這使我相信,施食確實有很大的功德!

放生,印經有很大功德,我承認,我最早參加的善舉就是放生,可是畢竟次數有限,或者有時候只是出錢而不出力,而且我沒有斷肉,一邊放生一邊吃肉,不清靜。唸經持咒我也沒有堅持,基本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且雜念紛紛,根本沒有制心一處。施食確是盡自己最大努力一直堅持的,而且隨著堅持的時間,內心的變化越來越明顯,這使我相信,自己福德功德的增長實在是因為施食。心中正念力量的加強來自堅持施食,智慧的增長煩惱的減少來自施食,堅持施食就是在修慈悲心,就是行持佛的正法。內心的變化,智慧的增長,心力的加強,要靠聽聞正法,思維正法,修持正法。如法施食就是聞思修正法,雖然我對正確思維還沒有做到,行持的也遠不夠,尤其是觀想鬼道眾生所受的痛苦,而心生極大的慈悲,我遠遠沒有做到,有時候很累的時候,到樓下做施食心中有不情願的念頭,這明顯的慈悲心不夠,智慧不夠,但是我確實真實感受到施食的利益,這有個前提,堅持!只有堅持如法行持,才能報佛恩,報眾生恩。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戒律。只有自身很好的行持戒律,莊嚴的戒身才能更好施食以利益眾生。

這兩年,慢慢戰勝邪淫,自己本身的財報福報往好的方向發展,尤其是人際關係得到明顯的變化。不光是同事間關係融洽,我和老婆的感情也變好,以前我經常看我老婆不順眼,有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不順眼,就是隨順自己的業力,莫名其妙的經常吵架,其實是我找借口欺負她,離婚經常掛嘴邊,她也越發的對我沒好感,現在雖然有時也冷戰,但跟以前比那是絕對的變化,因為我發現我老婆其實有很多優點。如果這都是外界的變化,堅持施食會給內心帶來變化。佛法是智慧的成就,沒有心中的智慧增長,也不會有外境的變化,依報隨著正報轉,真正轉變的是我們的心。

早些時候想寫寫施食的利益,一直比較懶,前天看到摩托車被撬的時候,忽然印證了心中的想法,就是丟不了的。(我們這丟車基本上是家常便飯)還是不免思緒紛紛,要是兩年前,很難說,3年前我自己的摩托車就丟了,當時油箱中快沒油了,我還想放樓下沒事,早上一看,沒了,幾千元打水漂了,也只有認了。同事把摩托車給我的時候,是我剛施食的時候,我怕丟了,沒事老到窗口看看,鬧心的很,隨著時間,我慢慢感覺得,沒關係的,隨便往哪一擱,偷也偷不走。囉嗦半天,其實施食的利益不可思量,在自身感受到利益的同時,不能忘恩,是佛陀教授了這個殊勝的法門,是歷代祖師大德傳承了這個法門,只有堅持如法行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早日明心見性才能真報佛恩。在此還要感謝竹賢師兄,是他的無私辛勤付出,大力宣傳,才使得我有緣接觸如此殊勝的法門。祝竹賢師兄及罈子上的諸位師兄吉祥,法喜充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