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轉】施食之美/學德居士口敘

【轉】施食之美/學德居士口敘

常覺得我很幸運,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因為我遇到了佛法,並且深信不疑!我的家庭情況,算是比教好,有人跟我丈夫說:你老婆給你帶來很大財運!要不是她,你不會是現在那樣的好,呵呵~~其實我哪有那麼「強」我心裡很清楚,這一切都是佛菩薩給我的幫助和加持,佛菩薩的功勞,讓我的家那麼和美!按照佛菩薩的教導,丈夫在外面掙錢,我在家給他管理,努力去做佈施。為他培福做功德。我們佛教優婆夷人人都是丈夫的賢內助。人人都應該是旺夫的好女人!


接觸施食是緣於聽到海濤法師講施食的功德,我非常歡喜這樣好的法門,馬上照做,而且還讓孩子也來做。晚上很虔誠地給餓鬼施食。一段時間後,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到好高大的財神,拿著金元寶,還拿著袋子!在閃閃發光。旁邊有個聲音給我說要我請回去。第二天我去找來好久,還真給我找到一個一模一樣的,如果你來我家,會看到一個財神在供桌上,頂頭牆上是阿彌陀佛像!

我理解的施食應該是上供下施,不僅僅對鬼道,畜生道,應該還包括人!因為人是最尊貴的動物。人身難得,不接觸修行佛法,非常可惜。當有師兄跟我說要成立施食宏法小組的時候,我很贊同,踴躍參加,我們的想法是通過營養素食,推廣素食的理念,讓大家吃素,減少殺生。可是讓大家有信心,我們必須得有吃素好的現身說法的說服力,這恰恰是我的「硬傷」。因為以前美容換膚,鉛汞中毒,讓我的皮膚烏雲密佈,黃褐斑雀斑佈滿了整個臉!這樣的臉怎麼能讓人相信素食的好處?以前我認為學佛的人不用注重外表,不去理會,但是現在要推廣素食,如此的我怎麼能出去見人?怎麼能讓別人對吃素有信心呢?

我非常苦惱,也很著急。於是,我天天在佛前跪著發願:「為了讓眾生對素食對佛法有信心,希望我的臉能在素食佈施的之前能夠好起來,恢復白嫩和光潔,我願意現身說法」並且用了好幾個方法齊下(有師兄提供中藥方吃的抹的,以及佛法中能轉變皮膚和相貌的陀羅尼,還有每天都念妙色身如來名號…),說實在話,在短時間內讓臉白皙。但心裡也沒有底,因為我以前是一個常去美容院的人,對皮膚這問題還是比較瞭解,在半個月能夠讓臉白~~不上美容院,行嗎?

奇跡還是發生了,在半個月以內,我的臉的烏雲雀斑已經少了,淡了,沒有了連兒子都驚奇地對我說~~~媽媽,你的臉沒斑了噢!!!

施食者得色,佈施飲食的人,會得到美好的容貌和身材。佛言不虛妄,我的心到了,有了這樣的願力,感應尚得到如此的迅速,何況天天日日佈施美好的食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