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轉】也談學佛感受/zhaowri

【轉】也談學佛感受/zhaowri

人們常問,你學佛一段時間了,有什麼感應,感受等。

說實話,什麼也沒有。我還是我,沒有任何變化。

我每天背誦心經無數遍。早晚誦數遍大悲咒。有時誦金剛經。背誦心經,每天至少20遍,近3年。

如果硬要說明感應。我認為我的性格,有了實質的變化。首先,無論面對什麼事,包括工作中的種種困難,個人的種種事宜,都不會有很激烈的反應。能很沉著的面對。困難也是一時的。只要努力就會越過。任何所謂好事,也只是一時,不會影響我的平實的努力。



工作及生活中,遇到問題,之所以會沉著的面對。是因為可以冷靜的面對,靜靜的考慮對策。而使問題化解。換一句話,就是受佛,菩薩的加持,深得智慧的緣故。

平時,不論是走路,坐車。平時都會想很多事。現在,雜念還是很多。但是,每次雜念升起之時,就會升起誦心經。背誦起心經之後,其他雜念也就隨之而去。進入清淨狀態。工作繁忙,有很多煩惱之事,通過背誦心經,正念起,消去雜念。真是輕鬆無比。

有人會說,是不是利用這種方法,在逃避種種困難。其實不是,坐下進入工作狀態時,會更集中。離開工作狀態時,進入誦經的意境中。使心境,身心各處能進入清淨之中。言語難於表現。希望大家珍惜,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