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轉】施食也好,念大悲咒也好,都是有善神保佑的(今午親身經歷)/慚愧萬分

【轉】施食也好,念大悲咒也好,都是有善神保佑的(今午親身經歷)/慚愧萬分

末學今日中午回家,放了大悲咒聽,並按例給受苦眾生施了二次食,一次是以變食真言施食為主。一次是以甘露水施食為主。

施食回向後,已經快到上班時間了(單位輪班吃飯制,上午11點下班,12點就要回班替崗),所以路上騎著電動車子速度很急。但一路上末學口中一直哼唱著大悲咒。最近總是唱著它來回上班。


車到了街道拐腳的地方,就已經能看到單位大樓了。看著那邊上有一輛轎車停在那裡,我也不知車裡面有人,就打算直接驅車從車身邊過去還能快點,結果等瞥見車門往外一開的時候,我已經和它挨身距離只有幾厘米,那時我腦子裡就想不好了。如果連車帶人被這猛力一開的車門大力撞出去的話,不用說得落個鼻青臉腫,胳膊腫脹的下場,那電動車倒地壓在腿上也別想好受。可那時什麼應急反應都來不及,只能聽天由命。

結果奇跡般的,我竟然挨著那正打開的車門平安過去了,我也無法說出什麼來,因為只是那麼一瞬間的事,當時驚都驚出了一身冷汗,現在回想起我的車身和車門距離明明都已經極其微小,能過去真是不可思議,開過去後我減了車速,回頭看了看,那位開車的大哥也是站在轎車門邊滿臉慶幸的看著我,當時我心裡真是非常喜悅的。

一邊慶幸學了佛法,一邊又覺佛法不可思議。本來昨天晚上和老公鬧了矛盾,還擔心家裡不和睦,施食時把功德回向給老公的冤親債主,現在看來,佛法加被,有什麼過不去的呢。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讚歎佛法!
順便宣揚施食功德,希望師兄們都能如法施食,遇事逢凶化吉!

1。《施餓鬼甘露經》云:「雖施阿羅漢、辟支佛,現受其報有限有量,但得五百劫人天果報。善施餓鬼一揣之食,是人福德即是菩提,菩提者不可限量,是故福壽不可限量。

2。《救拔焰口經》云:「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來名號,加持食施餓鬼,便能具足無量福德。壽命延長,增益色力,善根具足。

3。《甘露味經》云:「又復一法,若人遇大重病,及諸鬼病等,當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於曠野中,施諸餓鬼。如是二七日,所遇病痛即得除愈。

4。《甘露味經》云:「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粥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

5。又云:「若能振發丈夫之人,日日修行。一日施食,一天下餓鬼皆得食喫。多日施食,十方六趣,一切餓鬼盡得飽滿。

6。《救拔焰口經》云:「則同供養百千俱胝如來功德等無差別。

7。《救面然經》云:「常修淨行,具足成就,供養百千俱胝恆河沙數如來功德。

8。《施諸餓鬼經》云:「即如是種種以供養十方一切諸佛無異。

9。《甘露味經》云:「十方餓鬼,歡喜飲食。當爾之時,十方剎土現在諸佛遙贊行者,復與遙授菩提之記。一切菩薩歡喜愛念,一切天龍各各將香花、瓔珞,種種伎樂遙施行者。

10。《救拔焰口經》云:「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誦此密言,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羅剎,諸惡鬼神不敢侵害。

11。《救面然經》云:「諸四眾誦此陀羅尼,顏色鮮潔,威德強記。一切非人,步多鬼等。夜叉羅剎,並諸餓鬼,皆畏是人,心不忍見。

12《甘露味經》云:『若當來世能持此經,當知是人已為便攝二十種大福德聚,何謂二十?

一者,現在不為飢渴窮厄,疾病衰禍,惱嬈身心。
二者,人有所食啖,若美不皆成上味。
三者,其人所入野道,蟲毒和合草藥,終不能傷。
四者,其人鬼神羅剎,精魅魍魎,觀之如佛。
五者,其人諸佛菩薩,天仙龍神,護如眼睛。
六者,其人所有疫病,若業若魔,不能近身。
七者,其人壽命增進,臥安覺安,觸事吉祥。
八者,其人隘礦野乏少水草,自然稱適。
九者,其人頭貌怡悅,膚體光澤,無有惡色。
十者,其人常逢善友,乃至菩薩為伴侶。

復次一者,其人未來常生剎利王家。
二者,其人具足色力,壽樂辭辯。
三者,其人常生諸佛菩薩前。
四者,其人所在之處伏藏自現。
五者,其人恆得他人恭敬侍接。
六者,其人所有財寶無能奪得。
七者,其人意欲所願悉得稱遂。
八者,其人不隨饑儉劫難生。
九者,常生天上受尊勝樂。
十者,常以法喜禪悅無飢渴。是為二十種大福德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