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轉】吃虧就是佔便宜/竹賢

【轉】吃虧就是佔便宜/竹賢

來信﹙大略﹚:

合夥朋友留下債務給我啊,是以前遺留的,我將貨和機器全部給他,他也答應債務由他處理,現在打電話不接,人也不在本地,債主又是我的朋友,他們只好來找我了。。以前生產的貨不行啊,不好賣啊,都是他設計的產品所以我說你都拿去吧,而且我不是開服裝店的,拿來也沒用啊,他是開服裝店的,現在他暗中將店盤走了,人也不在本地了?



感想:

我看過很多作生意師兄被坑,包括我在內,一般修行人都比較老實,也許是業障,過去欠人的今生總是要還,師父說過﹙大略﹚「若不是前生欠的,都會轉成比負債更大的福報,也不要一直怨恨那位欠你錢的人,這樣會一直把福報抵消」。

我抄一段師父的竹窗小語給大家分享

「俗語云:天無絕人之路,意思是老天其實是蠻公平的,在這個地方關上一扇門,一定會在另一個地方開啟一扇門等著你進來,不過如果沒有一定的智慧,你是不知道這另外一扇門到低開在那裡,簡言之,你吃的虧愈大那麼你所累積的福報也就愈大了,老天是不會虧待你的,你有這種體認嗎?」

http://www.shengmiao.cn/bbs/read.php?tid=6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