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轉】六部曲治癒了頑疾——系統性紅斑狼瘡/浙江金華 宗壽

【轉】六部曲治癒了頑疾——系統性紅斑狼瘡/浙江金華 宗壽

非常慚愧早就該動手寫了,但直到今天才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雖然寫得不好,但都是我的親身經歷,別人的日記讓我受益了,我也該回報大家了。

我是個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自從2009年7月有幸去杭州南山講寺打了第一個地藏七後,二十多年的紅斑狼瘡終於痊癒。

下面,我把我信佛之前得病的情況和學佛後特別是打七後的一些變化情況寫出來與大家分享,願所有有緣人都能像我一樣離苦得樂,以感恩心精進修行,純淨純善,老實念佛。


發病時的情況

我是1989年的春節被查出患了系統性紅斑狼瘡,當時病情非常嚴重,臉上蝴蝶斑明顯,而我當時還以為是生凍瘡。血小板只有2.2萬,入院時正出鼻血,怎麼也止不住,當時就是硬塞了許多紗布才了事的。肝臟、腎臟、各關節都已侵犯,乾燥綜合症使得十個手指腳趾都乾裂、失眠等等,整個人軟綿綿的沒有力氣。醫院說最多只有10年好活。

當時被查出是這病時,彷彿天都塌了,那時我才26歲啊!怎麼就得了這不治之症呢?可事實擺著不得不信。當時就在地區醫院整整住了三個月,用藥後整個人都變形了(大劑量的用激素、環磷先安等)。

出院後,醫生交代至少兩周要檢查一次血相和尿液,定期複查。之後的幾年,幾乎年年復發都得住一次院,到過上海、杭州等各大醫院治療,服過各種中草藥,均沒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皈依的緣分

1998年的一個機會,得到當地一個會刮痧的陳醫生的治療,病情漸漸穩定。這時陳醫生給我推薦了一本辟榖療法的書,我看了之後進入狀態辟榖了三周,療效非常顯著,身體各個部位都出現了明顯改變,而且就在這時服用多年的激素停了。陳醫生是我的救命恩人,這是我第一次在她那裡得救。

從1999年到2003年之間激素不用了,但每到寒暑假就會莫名其妙地發病,到醫院檢查各項指標卻都是正常的。

2003年的6月8日是兒子高考的第二天,早上突然右眼睛模糊,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整個右眼底出血,看不到東西了。

可我當時依然做好了午飯,並且陪兒子午睡,直到兒子睡著了才輕手輕腳地起來到縣人民醫院去看。縣醫院的醫生說:「你趕緊去地區醫院。」我隨即就去了地區醫院,到那裡醫院就快下班了,那醫生鄭重地說:「有條件去上海開刀,沒條件這裡也行,但必須三天內做手術。」

我聽了簡直腦子都空白了,問醫生說:「成功率怎樣?」她說:「幾萬分之一吧,很難說。」

還在金華時,兒子就打來電話問:「媽媽你怎麼去金華了?」我就這樣非常無奈地連夜回到了家中(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吧!為了兒子的前途我什麼都可以忍,兒子下午還有理科綜合科沒考,我不能讓他知道,否則影響他考試,當時就是這樣想的)。回家隔了一天我再次一個人來到了地區醫院,竟然掛了號卻不敢進門診去看就回家了。

第三天就打算去浙一醫院去看,就在去浙一醫院的那天夜裡,上火車前的幾個小時,在一家旅館迷迷糊糊做了個夢,夢裡有個人告訴我:「你去杭州幹嘛去,那裡又沒用,你還不如去你前面的陳醫生家。」

就這樣去了杭州浙一醫院,真像夢裡說的,一點用都沒有。回來就趕緊去了陳醫生家,當時的我已經疲憊不堪,吃不下飯而且失眠、沒力氣,整個人要瘋了似的。

陳醫生用各種方法幫我治療,就在她家的第三天,來了一位福建的出家師,陳醫生求他幫我看看,他給我看了後,畫了三個符讓泡茶喝。並且說:「你喝了這三個符,如果好起來,就說明你有佛緣,六月十九去皈依;如果沒佛緣我也救不了你。」

就這樣,我果然好起來了,並且去做了皈依,師父給取法名「宗壽」。

我們家沒人信佛,我也不知道皈依是什麼意思,但真的很神奇,從那年開始寒暑假就沒有發病過。

這是陳醫生第二次救了我,我現在想她會不會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專來度人的?

有緣誦《地藏經》

2006年的6月10日,陳醫生結緣給我一張地藏王菩薩像和一張《山西小院》的光碟,碟片裡面也有個紅斑狼瘡患者說是讀《地藏經》讓病好了,我就暗暗下決心,放暑假了我一定好好誦經。放暑假後我每天在家堅持誦經,最多時每天誦7部,效果很快出來,人的頭腦清醒多了、皮膚也變白了,但是到冬天臉上還是會出現紅斑。那時我就聽那些老居士說念佛七很好,但我不知道什麼是念佛七,也沒有七天的時間。於是我就常會想,要是暑假有念佛七多好啊,讓我也去參加參加,消消業障。

菩薩加持指點打七

就這樣一個想法,每天堅持讀一部《地藏經》,佛菩薩還真顯靈了。

2009年的6月,我單位的一個佛友對我說:「我加入了山西小院的群。」我說:「你把我也加進去吧!」他就把我加入了小院QQ群,不到半個月,我就在群裡看到了一條通告:7月3日到9日在杭州南山講寺組織第一期地藏七。

真是太好了,這個時間剛好是放假時間,我趕緊報了名,是孫師兄主持的,她接電話後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這時會有業障出現的。

我下了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的。當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六部曲,也不知道什麼是大拜,報了名後就上網查詢,在查詢的過程中還看到了同修們的打七日記,這就更堅定了我去打七的信心。

打七路上

2009年7月2日早上我就出發去杭州,我想早點去,萬一找不到路遲到了不好。沒想到那天去卻非常地順利。陳醫生的兒子小何在杭州工作,那天我到了杭州就給他打電話,他一接電話說那幾天正好沒事,可以陪我一起去南山做義工,於是給孫師兄打電話,孫師兄讓他去看看再說,沒想到剛好一個義工沒來,就這樣一路上非常順利地到了南山。

打七期間
第一天早上拜第一個懺時感覺有點累,但能堅持,就因能堅持吧!許多師兄都說後背痛、肚子痛、下樓梯走路也痛,這些我都幾乎沒什麼感覺,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讀經的時候,看見有的師兄都是跪誦的,主持人也說跪誦的效果好,但我就是跪不了,膝蓋鑽心似地痛,非常非常地慚愧。

第二天誦經時,感覺有一簇頭髮直豎起來,第四天放生後回來誦經時,發現兩個手臂上出現了許多像痱子一樣的紅點,等一部經誦完再看手臂,卻神奇的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佛菩薩這麼恩典,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跪誦,可結果還是一部經都沒跪完整,以至於一個七下來,沒有一部經是完整的跪下來的。就是這樣的情況下,這個七我還是受益了,整個人精神了許多,人不再那麼昏沉。回家後暑假裡堅持了三經三懺的功課,上班了也只有一經一懺,可這年的冬天臉上沒再出現過紅斑。

2010年的7月為感恩再去打第二個七

當我有了去打第二個七的念頭後,我就從2010年的3月重新提起了三經三懺的功課,想想自己太沒良心了,佛菩薩這麼不求回報的庇佑加被我,我卻還貪懶,太不是人了,滴水之恩都將湧泉相報,佛菩薩都讓我離苦了還不知感恩,太不是人所做的。

去打第二個七之前的一個月功課量加到了三經七懺。2010年的7月我打了第二個地藏七,為報答佛恩我每天堅持了七經十懺的功課,而且每部經都是跪誦的。這跟我自己比,算是進步了許多,但比起精進的師兄還差的太遠太遠了。

打七後的收穫

1. 身體越來越好,就連感冒也不用吃藥了,多拜懺就好了。

2. 兒子的學習工作一切順利,現在已研究生畢業在杭州上班了。

3. 做功課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以前看到別人一天能拜七個懺都覺得是不可思議的天文數字,現在一天不做功課就像缺了什麼,一般情況堅持每天三經十懺。

2010年的五一,在金華第一次共修突破15個懺;同年10月1日再次突破30個;同年的12月16日由金華共修群發起的個人在家突破42個,這次個人突破當天手上的凍瘡全好了。

4. 心量變大了,不再老想個人,而是凡事都能為別人考慮考慮了。

5. 不吃全素,但基本做到吃肉邊菜了。

6. 心情平靜多了,不再浮躁不安,遇事很少發脾氣了。

其實受益的遠遠不止這些,本人水平有限,就先寫這點吧!希望能帶給別人一點益處。

今後弟子將老實真幹、精進修行報答佛恩,努力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不給佛菩薩丟臉,並將六部曲發揚光大,讓和六部曲有緣的人都能接觸到六部曲,讓六部曲使更多的人離苦受益。

感恩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感恩十法界眾生!

感恩南山道場的每位師兄,是你們的發心,讓我們這些人得以受益於六部曲,感恩,感恩,再感恩!

阿彌陀佛!

浙江金華 宗壽 (女 48歲)

http://www.folou.com/thread-470200-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