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轉】三年多的素食終於有很大成效了/李思慧

【轉】三年多的素食終於有很大成效了/李思慧

08年在深圳弘法寺受三皈依後,開始素食,開始還吃雞蛋,沒多久,雞蛋也不吃了,一心茹素,不過吃素,我覺得也是爸爸的原因,記得有次打佛七,可以寫超度牌位,我也為他寫了一個,好像聽人說為他佛七超度期間自己也要讀地藏經,還有期間自己要絕對吃素,我把雞蛋也戒了,後來慢慢地吃全素,期間,也沒有什麼不舒服,不過在飲食上會在煮飯時,會放幾種豆類。當時工資不高在深圳租房,為了省錢每天自己煮飯帶公司吃。就這樣可以比較吃得衛生又保證能吃上素食。


記得剛開始回家過節的時候,媽媽聽我說吃素後,極力反對,除了大哥比較民主不反對外,姐姐嫂嫂都不支持,可是我還是堅持,因為自己在深圳工作,自己生活,他們也沒辦法干預我。

從那時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身體各方面都覺得很好,現在與大家分享一下。

一、不容易感冒咳嗽,(一年大概就一次)就算感冒了也很快好
以前我感覺受寒一打噴嚏,有感冒症狀,馬上吃藥,如果當時抑止不住,緊隨喉嚨發癢與痛,再過一兩天就轉成咳嗽,如果一咳嗽就麻煩了,就要吃至少兩三盒消炎藥,止咳水等等,一折騰至少要半個月才能好,因為吃了過多的藥,體內積著毒(是藥三分毒)。一病後身體就虛弱。但最近一次感冒,就是2012年元旦,元旦前兩天有感冒症狀,不停打噴嚏,流鼻涕,元旦那天開始咳嗽,我在床上休息,多喝水,實在難受喝了幾次止咳水,自己買南杏、北杏、雪梨、冰糖煲水喝,一連喝了三天,咳嗽漸漸止住。這次感冒咳嗽,我沒有買什麼抗生素吃,期間當然也一直做功課每天誦經。

二、不容易一下就生氣
以前我是一個心量比較小的人,聽到不高興的事,不好聽的話,馬上不高興,臉色一沉,如果當時無法發火,就馬上把怒氣壓在心頭上,結果,對自己身體造成很多的傷害。有時不高興幾天,抑鬱幾天,可是現在好多了,如果是別人批評我的話,我會想想別人批評的話有沒有道理,如果是無中生有,不必理會,如果真是如此我會好好反省。當我不會生氣了。人生短短,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別人誹謗就當消業障,時間久了,一切會有結果,何必去辨解太多。有時間好好念佛。

三、出汗沒有太多的異味
記得以前每到熱天,晚上回到家,第一時間換衣服,味道自己都覺得很臭,衣領上也會有黃色的汗漬,可是現在不會了,味道不會很臭,衣服容易洗。

四、味覺比較敏銳
吃素後,口味清淡,吃什麼東西都能吃得出甜味,水果很好吃,吃白米飯也能品出味道,一句話概括:吃什麼東西都能吃得津津有味。

五、皮膚變白了,人變漂亮了
吃素後,便秘沒有了,每天喝自己做的五穀豆漿,皮膚改善很多,頭髮更黑,身體比以前長胖了近十斤,但身體不是發胖,身材和以前差不多,只是重了,豆類是補腎的,所以,我想是骨頭重了吧(腎主骨)。

六、冬天睡覺,手腳能暖和了
以前,冬天我無論身上穿多少件衣服,手是冰冷的。冬天蓋兩床被子,第二天早晨腳依然是冰冷的。我姐姐經常笑我是冷血動物。現在睡覺時腳容易暖和,第二天早上腳是暖的。可能現在是血液流動比較快,能流到末梢神經。

以上就是對吃素幾年的一個總結,真是很好,但吃素的成效不是吃一兩天,一個月,兩個月就能達到的,只有堅持到一定的時間才慢慢會顯現。想想可能是以前我們吃得肉太多了,體內有太多的毒素,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現在吃素,慢慢地把累積的毒素清理乾淨,身體才會慢慢變好。所以大家如果真能吃素,真能堅持一定會有成效的。

http://www.folou.com/thread-598748-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