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轉】第一次打地藏七的所見所聞/潮州 阿金(男 25歲)

【轉】第一次打地藏七的所見所聞/潮州 阿金(男 25歲)

打七緣由

五月份我在佛山跟朋友一起開公司創業,但因先前在深圳飲食不佳,搞得腸胃一直不好,最後無奈,只好回家休養。現在好了,謝謝大家關心!

回到家休養後,在無意中看了佛學光碟,當時就被裡面的居士和師兄的現身說法深深震撼了:讀誦《地藏經》能除病、救人、消災……我心裡就嘀咕,有這麼神啊?但當時就對地藏七有了這樣一個深刻的印象。


再後來,我就在網上搜索地藏七的資料,發現去過的師兄說,除病(包括不治之症)、救人、消災這些都已是平常小事了,地藏七教給每位同修六部曲,按照這六部曲修行,所願所求都能實現,命終還可得生西方極樂。當時我看後就懵了,呵呵,這話說得這麼堅決,我是看著過癮,但是實在一點都沒感受到。過不久就跟佛友阿碧聊天聊到這事,當時跟她說地藏七貌似很神奇,打算有機會就要去打地藏七感受一下。沒想到過不久,她就發給我信息,說地藏七在全國各地設有打七道場,廣東內在潮州的東林寺就有。哦,還真是巧啊,地方還在我老家附近!反正有這個意思,就去唄!於是在揭陽學完《弟子規》後,就打電話報名,當時快接近6月份月底了,我打算報的是2011年7月1號的普通七,因為7月1號剛好是農曆六月初一,圖個好日子嘛(心理作用)!當時接電話的師兄聽我報名就問:你誦《地藏經》多久了?我說還沒誦過,她就告訴我,報名打地藏七要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生活能自理(這個我當然沒問題);另一個是要能熟讀《地藏經》,最好是能在一個小時左右誦完,至少也要一個半小時內誦完才能報名。因為到佛堂是跟錄音讀的,速度很快,不熟的話可能會打擊到你……我當時聽了就覺得有意思,好像是在向我挑戰,我就說讓我試下後再報名,師兄很爽快地答應了,說只要你能讀熟,哪怕是最後一天報名,都會留有名額給你。感恩!

《弟子規》一學完,我就去拉跟我一起讀《弟子規》的表妹和一位在學習《弟子規》認識到的女生——史小姐,她們聽我稍微講述了地藏七之後,想都沒想就要一起去。於是我們就各自回家熟讀《地藏經》去了。大約誦了4、5天,我就能誦到1小時18分鐘,所以就報名,也就通過了(當然我有在家的佛堂前祈求讓我報名通過,感恩!)。打電話給表妹和史小姐,一問也都順利報名了,其中數史小姐報名最順利,才第一次讀誦就能達到1小時15分鐘,比我最快的時候還快,不得不暗暗稱奇!!!

附一段小插曲:在打七的時候遇到一位師兄,她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來之前沒有讀誦過經文。我們就很納悶,她不是學佛的怎麼能來,還有,怎麼能報名通過呢?後來在一次交流會上,這位師兄就分享到,她有一次在一家音像店,看到了一位大德所講的一部公益紀錄片。她說她看完之後整個人豁然開朗,非常歡喜,覺得像是發現了奇珍異寶一樣。她覺得有這麼好的東西,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人擁有它。於是當時她就以每張5元錢的價格,向店老闆買了1000張這部公益紀錄片光碟,見人就發給他們(道場的師兄說她這是在法佈施,救人慧命,功德無量!)。後來她有一朋友就跟她說起打地藏七這件事,她覺得能夠開開眼界,可以學習並昇華自己,就來了,也沒想到從報名到打七會這麼順利!我們聽了很替她開心,知道她是有福氣和有佛緣之人。不管有沒有信仰,或者信不信佛,只要一心向善,成就別人,都是佛的好弟子。有句話說得很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打七前的預備會

一轉眼,我們三個人來到了潮州,在車站就有東林寺安排的司機來接我們(我們事先有聯繫好,報名的時候師兄會提示的),所以很順利地來到東林寺。來到那天,寺裡在做法會,一進寺廟就能聽有沁人心腑的佛號,聲聲悅耳,很愜意!接著就有義工們帶領我們到各自的宿舍安頓好。這裡要說明一下:打地藏七要提前一天到,晚上要開預備會的。

來的當天晚上師兄就跟我們開預備會,帶領我們這一期的師兄叫空慧師兄,是個女師兄(佛堂的男女老幼都稱為師兄),非常虔誠、謙卑、和藹、負責。開預備會的時候,師兄會跟大家交代這七天的時間安排和打七內容,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交代完之後,大家就跟師兄學拜懺了,我們禮佛拜大懺,拜起來很舒服。大家學會拜懺之後,空慧師兄就帶著大家禮拜八十八佛。自我感覺是:第一次拜的時候有點吃力,但是拜完後全身輕鬆、呼吸暢順、神志清晰,很enjoy!在這次預備會中,認識了志賢師兄,真是非常榮幸,感謝志賢師兄把自己的念佛計數器送給我,讓我能每天做功課,感恩!

打地藏七過程

打七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誦經,一個小時誦完。我們在地藏王菩薩前禮拜後就開始誦經啦,我是跪第一排的,空慧師兄說過第一排加持力最大,這點我記住了。這裡要感謝眾師兄成全,呵呵。誦經是跟著錄音讀誦。師兄提醒道,慢的要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快的要跟著錄音的節奏讀,要消磨個性,這叫共修,力量才大。當然第一次誦讀下來,基本是可以誦完。我心裡暗暗在想,錄音裡面的那些師兄,氣還真長,讀誦的時候都是連著讀的,真是佩服!誦完後看了看跪在我旁邊的志賢師兄,流了滿頭大汗,全身都濕透了。主持空慧師兄過來讓他好好休息下,等他站起來後,我才看見地上流了一大灘水,那時我就震驚了,原來那是志賢師兄流的汗水。我看了看他的膝蓋,因為連續打兩次七的緣故,他的膝蓋皮跪到都掀出來了,露出粉紅色的肉。但是他還是堅持著跪了一個小時,真是讚歎!!!當時我就內疚,想想志賢師兄誦經的時候專心致志,絲毫不動搖,而自己卻跪著跪著屁股就坐了一下,真是不應該,很慚愧。所以當時受志賢師兄的影響,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練到能跪完整部經,榜樣的力量真是無窮無盡!

多交待一件事,誦經前空慧師兄跟我們說,現在做義工的人中,有個頓覺師兄,他之前打七,就是從頭到尾跪著誦完經,在他誦經的時候,就看見自己過世的父親往生極樂了。當時我就覺得很神奇,想想自己,怎麼我跪經就只覺得膝蓋痛呢?一定是自己真誠心有待加強呀,阿彌陀佛!後來我吃完飯的時候,就跟頓覺師兄一起洗碗,他一直都鼓勵我要加油,多多堅持,一連幾天遇到他都如是鼓勵,在這裡要感恩頓覺師兄的勉勵!

讀完休息,寺廟的義工師兄們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營養品和素餅乾,真是感恩!補充好能量,就開始正式拜懺了。這次拜懺多了個新面孔——無波師兄登場,他是我們這一期的開心果,呵呵,給我們帶了很多笑聲,感恩!無波師兄拜懺很快,後來得知,師兄來寺廟打了一期地藏七,又做了一期義工,做完義工後又跟我們一起打地藏七,真是隨喜讚歎!

拜完懺後就是早餐時間,大家很自覺地排隊用餐,吃飯的時候男女要分開坐,吃飯都不出聲,靜心欣賞著幽雅的佛樂。後來得知原來是義工們起早摸黑起來為我們做的菜,真是感動,感恩!

早上在做完功課後,都會學習,有讀書、看視頻,中午就休息;下午做完功課後,師兄就會給我們講課;晚上念完佛後,師兄就會讓我們一起做分享。

在這七天裡面,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有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在第四天,課程安排大家一起放生,我們大伙就到東林寺後邊的河裡放。剛到的時候,頓覺師兄就叫著說,快看,天上有魚。我當時就在想,天上還有鳥呢,嘻嘻。哪知我抬頭一看:暈,還真的有耶!天上的兩朵雲變成了魚的形狀,有一朵是標準的魚形狀,有一朵是海豚的形狀,當時頓覺師兄用他的相機有拍下的。那天放生,有放鯉魚和類似泥鰍一樣的小魚,共放了幾十大袋。放生的時候這些魚很感恩,有跳舞的、有打圈的、有游回來不走的,非常歡喜。師兄說,人死後要因自己的業障和福報往生。有些人生前不斷積德行善的,死後就上三善道或是得生極樂享福;生前行惡的,死後就因罪障墮在三惡道受苦,而我們累生累世的父母親戚眷屬,也無不是這樣。所以我們現在放生的動物,很多是我們累生累世的父母兄弟、親戚眷屬,不但要放生給它們生命,而且要幫它們做三皈依,給它們與慧命,讓它們從此不墮三惡道,而是跟著佛陀走,往生極樂或是得生三善道。所以當時眾位師兄都是非常虔誠地念佛號,希望這些被救的魚兒以後不再受苦,同時我們虔誠地念佛,也希望能夠借助佛菩薩慈悲救助的力量,讓佛陀接我們,離開這個五濁惡世,讓我們回家,從而得生西方極樂世界!當時我們專心念佛號的時候,就有一位義工師兄突然哭起來,那聲音甚是淒厲,嚎啕大哭,把我們眾人都嚇了一跳,不過我也是略見過點小小世面的,知道有些蹊蹺。後來打完七後在汕頭有緣得遇無波師兄,無波師兄就跟我說,那個義工師兄以前打過七,嚎啕大哭的那個人就是他,哭的更多的是他的冤親債主,他是無法自制地痛哭流涕……後來打七完的那天晚上,我也有幸聽到空慧師兄跟志賢師兄說,在東林寺有個做義工的,是當家師傅看到他命中已經無福報了,出去做什麼都不順,連性命都有危險,所以要把他留在東林寺做義工,讓他為眾生服務,修福報的,看能留他多久就留多久。我這才知道,在寺廟裡做義工原來是有這麼大的福報!

第二件事,也是在第四天放生完,下午大家做完功課後,空慧師兄就幫大家為我們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做皈依。就在我們安安靜靜聽空慧師兄念誦三皈依的時候,有一位跪在第一排的師兄放聲大哭起來,哭得很嚇人,反正我是被嚇到了。空慧師兄就一直念,念完後那位痛哭的師兄才停止不哭。第四天晚上做皈依的時候也有人哭,當時沒看清楚是哪位師兄,記得是位女師兄。但之後幾次做皈依就沒聽到有人哭了。後來放聲痛哭的師兄在交流會上有分享,她是第二次來打地藏七了,第一次來的時候,她就很鬱悶,怎麼就沒有看到有什麼奇異的現象發生?但是第二次來,她就發心,不去想這些,而是要認認真真地懺悔,用真誠心來禮拜地藏王菩薩和八十八佛,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來打這一期的,沒想到這次就顯現給她看了,她說當時自己是不能控制的,感覺很委屈和痛苦。她很感恩地藏王菩薩和八十八佛幫忙超拔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感恩佛菩薩慈悲加持和庇佑!我有觀察到的是:這位師兄每天都是三點半起來做功課,打七這幾天天天如此,她的真誠心真是讚歎啊!

第三件事是交流會聽師兄們分享知道的:有一位王師兄,從廣州番禺過來的,來的時候帶著他的妻子、弟弟,還有他的媽媽一起過來(反正是四個人,不知道關係對不對,請師兄們原諒!)標準的佛化家庭,整個家庭都是信佛。他們分享到:一年前他的家庭很不和諧,又吵又鬧,家裡又很窮,窮到過年連紅包都包不出來,後來因緣巧合下打了地藏七,想想不到一年,竟然有了屬於自己的公司,他說是自己想都想不到的,而且現在家人都信佛,非常和諧友愛。不僅如此,整個公司也成了佛化公司。公司的二三樓都設成佛堂,每天給員工們做功課,現在的員工,都會送他們過來打地藏七。每一期地藏七,只要能報得進的,都會派車送他們過來,而且打七期間的工資照發。有些員工在外面賺5、6千塊的,都願意呆在他們公司賺1、2千;有些不信佛的,回去之後嘴裡說出來的話竟然每一句都是佛語,句句圓滿,讓他們不敢相信,判若兩人。王師兄說,心中所求的,求五分,地藏菩薩會給你到七分八分,不可思議,完全不敢想像。

另一位佩師兄,她是上面介紹過的志賢師兄的媽媽,這一期志賢師兄和媽媽,帶著77歲的奶奶一起過來打七。佩師兄原來是持《楞嚴咒》,誦《楞嚴經》三十多年了,從小就做了很多善事,小時候遇到高人,不斷給她錢放生。她現在是開素菜館的,廚藝非常了得,還到揭陽、潮州和汕頭去做義工教大廚們煮素菜。在我們學習《可許則許》的時候,佩師兄就分享到,她父親給她示現的時候,手裡拿著一些奏章,都記錄著她母親在佛前許的願,就叮囑她媽媽以後不要亂許願,有些願得不到的反而是為了她們好,不能強求,要可許則許(就是佛菩薩覺得所求反而會遭來不祥的就不會應許,覺得是好的就加持保佑讓願望得以實現)。這次佩師兄帶著77歲的媽媽來,是因為她母親的冤親債主——以前不小心燒到的小螞蟻化現給佩師兄看,說老奶奶以後要往生,如果不把螞蟻給超拔了,往生就會有障礙,所以這次佩師兄就帶著母親來,是要讓她來這裡把這些冤親債主給超拔了,才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佩師兄非常的善良,在佛堂外邊看見一隻死掉的蟑螂,她都會至誠地幫它做三皈依,然後挖個小坑把它埋了,說是讓它死後不漏身給人看見,真是活菩薩,她連小昆蟲都這麼尊重和憐惜,阿彌陀佛!

這一期很開心的另一件事:是遇到一群小朋友也一起去打地藏七,他們打的是兒童七,真的很逗。我隨便問了一個小傢伙的年齡,才八歲,暈!一個最大的13歲就跑來跟我們打普通七了。有一次幫義工洗碗的時候,小朋友們就跑過來一起洗,我就問他們,你們有誦經嗎?他們說有。我說我們是誦1個小時的那種哦,他們說也是1個小時的,不過他們誦得比錄音機的還快。當時就有一個小女孩跟我說,經裡面有幾句她特別喜歡,因為很容易記,她就順口給我背上了,旁邊的小朋友一聽到她背經也都一起背起來。我當時就傻了,哥才會讀呢,你們就已經會背了,我的神啊。我又問,上次我看見你們拜大懺,拜得好快啊,你們是怎麼做到的呢?我很好奇地想知道。另一個女孩就說,你看我們這麼小,拜起來當然快啦,誰叫你們大人要吃那麼多肉,吃得那麼胖、那麼大、那麼重的……我當時臉色刷地一下就白了,慚愧到無言以對!不過正是因為有這班快樂的小天使,才讓我更看清楚了自己的毛病,讓我那傲慢自以為是的心誠服下來,更加勇猛精進做好自己。感恩這班快樂的小天使!

以上就是我去潮州打地藏七的所見所聞,就像空慧師兄說的:再好的食物,看著人家吃得再香,你不吃,也就只有看的份。食物只有自己吃才能自己飽,自己受益。

最後,引用王師兄QQ簽名上說的「法雨雖大,難潤無根之草;佛法雖廣,難度無緣之人。」

真心希望佛法能度到更多的有緣人,感恩師兄能看完末學寫的這篇文章,末學才疏識淺,寫得一定有很多不足不到之處,還請眾位師兄多多批評指正。真心祝您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補充一點的是,跟我去的那兩個女生,打完七後,皮膚、樣貌都變漂亮,臉上的青春痘變淡,臉色紅潤有光澤,眼睛發亮炯炯有神,而且整天喜上眉梢。最讚歎的是史小姐,她原本不信佛的,第一次打地藏七她就相信了,而且當即在東林寺皈依,真是隨喜讚歎啊!好福氣!我的狀況是:還沒打七前腸胃就痛,藥在吃,到道場打七期間腸胃就不痛了,藥也沒帶去(我看那張佛學光碟後有的信心),直到現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身體very good!親戚們說我變瘦了,不過我胖瘦都OK啦,只要身體健康,呵呵。關鍵是本人很多心事都看破放下了,感恩佛菩薩加持庇佑!所以下個月8月1號,先前去過的兩位師兄又要再去打一次七,這次還各自帶上她們自己的母親一起去,隨喜讚歎!我的母親也要去,這次還帶上我80多歲的奶奶,哈哈,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感恩道場的所有義工師兄們,感恩所有同修們,感恩阿碧,感恩帶給我善知識的所有大德、菩薩,感恩!

後記:

事隔第一次打七已有三個多月,周圍的人和事都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最令人讚歎的是表妹一家人,從7月1號打七回家之後,家裡的人突然間都變得非常歡喜。她的母親,因為有膽結石做過手術,身體很虛,臉色非常難看,但她見我們打七回來變化那麼大,非常有信心。在這三個月內,也去打地藏七,而且打了兩次。每次回來之後,身體都發生了可喜的改變,臉色紅潤、精力充沛、法喜充滿。經醫院檢查,身體一切正常。而且就在她第二次打地藏七的時候,還帶領著一大幫佛友,同她一道去東林寺體驗地藏七的不可思議。

而表妹的父親(我的四舅),原本是非常反對她吃素的,之前有一次還因為表妹吃素的緣故,氣得把餐桌上的飯菜給倒翻了。沒想到表妹打完七回來後竟然同意表妹吃素。而且更奇怪的是,她爸爸自從同意表妹吃素之後,原本他自己剛買來要吃的新鮮肉、雞、鴨、魚、海鮮……都發出陣陣惡臭,臭到他聞到就想作嘔,不敢吃。他後來跟我說,這應該是佛菩薩要來救這個家庭,給我感應到的。想想自己以前每餐都是無肉不歡,不想每一餐都是要殺死那麼多眾生,才能滿足自己一時的口欲之歡,自己真是作惡無數,悔恨愧疚!就這一念懺悔,他從當天起,就發願終身食素,連同他的妻子,一家三口,從此斷肉吃全素,感恩佛菩薩的教化,給了我們斷惡改過的機會!

四舅一直都有很嚴重的煙癮,抽煙幾乎每天要抽上三包,而且每天晚上失眠,一定要起來喝酒,喝到酩酊大醉昏睡過去為止。又喜歡賭(如:*合彩),所以常因為賭博輸錢的事,喝酒發脾氣,搞得家裡雞犬不寧。但是,就在表妹打完七回去之後,這一切都發生了徹底改變。他幾十年賴以生存的煙、酒、賭,一夜之間下決心全部戒掉!他那些酒肉兄弟,看見了笑他,還打賭看他能撐多久……但是直到現在,他都沒有抽一根煙,沒有喝一瓶酒,而且就在那時,他發願要到東林寺打地藏七,真正踏進佛門來洗滌身心的污垢。於是他每天勤讀《地藏經》,從開始的一部讀5個多小時的速度,經過每天4部,甚至有時整晚不睡,勤讀苦練地精進,終於達到能在1個半小時內完成讀誦。感恩佛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就在2011年11月11日,表妹的父親,真的就踏進了東林寺的大門,圓了他的心願。就在這次打七中,他也虔誠地皈依了佛門。據他親口跟我說的:「就在我50歲的不惑之年,是佛菩薩、地藏王菩薩的慈悲,救了我和我這一家,給了我再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非常感恩,感恩所有的佛菩薩,我要重新好好地活下去!」現在的四舅,每天堅持吃素,誦3部經,拜3個大懺,積極行善並勸人向善,而且每天讓家人上市場隨緣買物放生,還用小米護生,堅持每天念1萬多聲佛號,並且鼓勵家人每天登記功課,相互激勵……從表妹進東林寺打地藏七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她的家真正成為了佛化家庭!

而我自打七後,經由志賢師兄的介紹,到了潮州黃河公司做義工。沒想到這家公司是標準的佛化公司!老闆帶領著全體員工吃素,而且公司每天最重要的事竟然是如何做更多的好事,如何成就更多的人!並且定期舉辦講座,還專門買了幾千畝的地做放生園放生、護生,供養老人孤兒,施貧濟困……能安排在這裡做義工,我感覺就是佛菩薩給我最大的福報,給我最好的安排,讓我每天都能歡歡喜喜地修好六部曲,讓我每天都能在善的能量、磁場裡修好自己,成就他人!感恩佛菩薩無微不至地庇佑!我的母親從一開始的不理解到現在也支持我吃素,並親自料理好吃的素食給我吃,嘻嘻,感恩!而且母親也在2011年8月21號到東林寺打了地藏七,打完七後非常歡喜,現在一有時間她就想著哪裡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她都要爭取做義工去盡一份力。我的父親也開始跟我們一起念佛,最近幾次還主動給我錢放生,而且勸導一些親戚要多放生改命,並且還跟我要了些佛教音樂,到公司裡播放給員工聽,讓他們內心祥和,身心安康。感恩!

這些種種的變化,讓我又想起了王師兄說的那句話:「心中所求的,求五分,地藏菩薩會給你到七分八分,想都想不到!」一路走來,切實如是,也感覺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懺悔的心、感恩的心越是真誠,越是深刻,感應到善的變化就會越快!感恩所有佛菩薩、龍天護法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感恩三世一切佛菩薩慈悲護佑!祝願所有的師兄、大德都能身心安康、六時吉祥、家庭美滿、心想事成,早日修成正果!阿彌陀佛,感恩!

地藏七分很多種,有:普通七、精進七、、特精進七、學習七、創業七、職業七、廚藝七。

還有:婚姻七、備孕七、寶寶七、兒童七、親子七、青年七、父母七、老年七……

潮州 阿金(男 25歲)

http://dizang7.dadimama.net/#news_view.asp~~NewsID=41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