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轉】在深圳,我的侄子一天時間找到好工作!堪稱找工最快的現屆畢業生!(補充版)/華嚴九心

【轉】在深圳,我的侄子一天時間找到好工作!堪稱找工最快的現屆畢業生!(補充版)/華嚴九心

訣竅在於:學論語,學弟子規,並持誦六字光明咒。

這幾天我的侄子來我這裡找工作。他大學剛畢業,畢業證要這個月底才能拿到。

我知道找工難,尤其是現屆畢業生。


前幾天剛好是端午節,我放假在家,
第一天,我先讓他好好學淨空法師推介的《弟子規》,讀熟,背會,他照做了,還很聽話
第二天,再讓他看《了凡四訓》的VCD影片,順便簡要介紹《論語》,並藉機詳細講解關於要珍惜福報,積累福報的道理。

並要他持誦六字光明咒,至心殷重祈請觀世音菩薩,請菩薩幫找一個合適的工作,並發願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並祈願所有的學子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當天下午,我逼他走出家門,獨自出去散步,一心持咒。他一絲不苟地執行,很聽話。

這樣持誦了一兩個小時吧。並鼓勵他對觀世音菩薩要有信心。因為,據我的經驗,剛開始持咒必有感應。

菩薩大慈大悲,必定加持,令起信心。

第三天,去人才市場,很快找到工作,工資3k左右,我後來在網上搜索了那家公司,是一個正規的公司。

補充一下,我侄子到人家公司面試的時候,公司老總問他今後的理想是什麼,嘿嘿,他把論語中孔子的理想給用上了,說「我希望能像孔子那樣,老者安之,少者懷之,朋友信之。」

問他如果不被公司錄取的話怎麼辦,他說,「弟子規中說了,唯德學 唯才藝 不如人 當自礪, 如果現在不被錄取,我會努力的,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被錄取。」

老總當場說,「很好很好」讓他三天內等通知。

結果,當晚七點,上班的通知就到了。

真是快啊,我特地寫出來,願那些找工作的人看了後都有所啟發!

這裡,特地將淨空法師的老師——李炳南大德的《論語講記》 貼出來供大家下載。這是我花很多時間整理過的版本(裡面還收輯了弟子規,論語故事。我一直在看這個講解,特別獨到精彩,堪稱直達聖心的教授啊!)

http://www.folou.com/thread-139413-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