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轉】兒子念佛誦經,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歸西紫蓮

【轉】兒子念佛誦經,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歸西紫蓮

兒子今年9歲,讀三年級。在他5歲半的時候,騎單車摔倒、骨折。又因照看他的阿姨一時著急,隨意搓揉受傷的手而令骨折反轉180度。手術後,固定骨折的兩個釘子慢慢從皮膚裡面冒出來,正值大熱天,每天換藥都可以聞到臭味。拔釘子的時候,又因為釘子和骨頭「太親密」拔不出來,而要飽受比一般患者更多的痛苦。真的好可憐!

讀一年級的時候,成績不好,有一次居然只拿到70多分。令我好難過。

佛子遇到困難,首先想到的,當然是諸佛菩薩。諸如來是我慈父,諸菩薩是我師。


於是讓孩子拜佛、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背誦《心經》。去年8歲的時候,我以要和他競賽的方式,慢慢引導他背誦《金剛經》。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他終於可以背誦《金剛經》了。

我佛慈悲!現在孩子的成績越來越好,從前是班上30名之後,現在保持在前3名。感恩諸佛菩薩慈悲威德加持!

孩子每天去上學的時候,我都一定會叮囑他在心裡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晚上睡覺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亦復如是。

讓孩子從小誦經、念佛,就是親近佛陀的智慧。因為孩子的心比較乾淨,誦經念佛的時候不會有那麼多妄想,如是便能一念相應一念佛,唸唸相應唸唸佛。如同燈泡,雖然燈泡本身並不能發光。但是只要將插頭插入插座,電源便能源源不斷地輸入到燈泡,而能令燈泡具有無量的光明閃耀!

佛法不是迷信,是智信。感應道交不可思議!「生佛原同之道為感,諸佛菩薩以無緣之慈、拔苦與樂為應。悉系天性相關。毫非勉強。」

福報是我們前世修來的。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是倍加呵護,如是,孩子每天都在消耗他的福報,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消耗......

所以,為了孩子的未來,從現在起,慢慢幫我們的孩子累積資糧。這樣,在漫長的人生中,他們才不至於飢餓。

當然,孩子的成功,並不以考試分數為指標。人一生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如何做人,不會做人,這一生就不可能有很好的成就。我們應該教育孩子,從小學會尊師重道、孝親尊師、擁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是打開孩子心靈智慧的金鑰匙。然,親近諸佛菩薩,一切具足。因為佛法才是最高深的智慧。

歸西紫蓮合十!祝福您!敬請您常念南無阿彌陀佛!敬請您常吃素!  

http://www.folou.com/redirect.php?tid=622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