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轉】修行終於上路了,念佛越念越親切——自己親身的念佛感受與大家分享/一草一木

【轉】修行終於上路了,念佛越念越親切——自己親身的念佛感受與大家分享/一草一木

請過來指導一下。謝謝。

我最初由念佛修起,都攝六根,後來佛號漸漸減少,心裡清靜,在後來,見到人事物的瞬間,就像自己照鏡子時,可以同時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現在,我在看人事物的時候,看到了(不是用眼睛看,)除了眼前的人事物的另外一個東西,它沒有形象,卻含概一切,並且不是我一個人有,大家都有,、只是對於別人來說,分時在目前,你卻看不到它,不認識它。但是這個清靈的知,不管是動物,人,從早到晚,永遠都存在。


我不知道,我所說的,明不明白。舉個簡單的比喻,我們看一幅畫的時候,不僅看到了這幅畫,也看到了除畫以外空白的地方,也就是整張紙,同時,也看到了,除紙以外的虛空,同時也觀察到了自己的念頭。並發現,它們同時存在,全是自己的心。

我現在具體的最大的受用就是:和別人交流的時候,不像以前,對A說話,就像對A說話,現在好像除了對A說話以外,直接對著A的那個性在講話,但那個性也是我,這很有意思。說我吧,又和豬呀,雞呀,都在這個裡面。以前我怕死,怕輪迴,離開佛堂都不會修行了。現在不了,我看到了它,現在就是吃飯吃得踏實,睡覺睡得安穩,並且心胸自然開闊了,不是靠那些什麼格言,教條來讓自己開闊的。而是自然的。

前幾天,我以為這只是修行的一個偶爾體會,心想著也許睡個覺,幾天之後,這個境界就沒有了。但是近一個月了。開眼閉眼,還是這樣,它不是修來的,只是本來就這樣的。所以也不存在什麼丟失。

現在我每天依然念佛,佛號是越念越親切。不念也可以。不念的時候,心裡清清靜靜。說實在話,佛就在我們眼前,

http://www.folou.com/thread-647622-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