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轉】回憶童年時拜觀音菩薩的感應——考試得了高分,免受了一頓皮肉之苦/Jessieqian

【轉】回憶童年時拜觀音菩薩的感應——考試得了高分,免受了一頓皮肉之苦/Jessieqian

作者:Jessieqian 發表時間:2008年9月14日

忽然想起20前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吧,再小的時候也沒印象了)拜觀音菩薩的事情來。

那時,我剛上小學一年級,因為就讀重點學校,學習壓力很大。每個星期,我們都會有好幾次考試。

當時媽媽對我要求很嚴,一旦低於95分,就會一頓訓斥,還經常為了學習的事情打我。



哎,人小嘛,記得當時的感覺,打的真是生疼生疼的。還整天提心吊膽。

有次考試結束,我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因為最後一題,我空在那裡,一點也答不上來。最後一題是7分,也就是說,就算我前面都做對了,也最多93分。

我心事重重,被奶奶接回家。

在奶奶的臥室裡,供著一尊瓷質的觀音像,以前見常見奶奶會拜一下。不知怎麼的,當時冥冥中感覺這個人(觀音菩薩)會幫我。

於是,我鎖上門,一個人跪在地上,和觀音菩薩說了蠻長時間的話。主要內容麼,就是讓媽媽不要打我,考試能得不錯的成績……

後來,分數下來了,我也不敢相信——竟然得了95分,不但前面都做對,老師還加了我幾分的清潔分。就這樣,我免了一次皮肉之苦。

當時,感覺好神奇哦,那個人就是我的保護神……

於是,我吵著再次去奶奶家,要謝謝他。

見到桌上奶奶用的雪花膏,也不知怎麼想的,挖了好多,塗在了觀音菩薩的身上。(哎,小時候不懂事,也不知這樣做有沒有對觀音菩薩不敬)

多年過後,我才發現當年拜的那是送子觀音。現在想來,真的好笑。

回想起來,孩提時代最真最用心地跟觀音菩薩說話,這麼小的事情觀音菩薩都慈悲放在了心上。

也許正是當年的一拜和佛菩薩結下的緣份,15年後,在各種因緣成熟時,我皈依三寶,重新認識學習了佛法。

現在,我每天誦大悲咒、心經、普門品、地藏經,還有准提咒,也常拜佛。但很慚愧,和小時候那次的至誠、清淨心相比,還是欠缺了一點。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http://www.folou.com/thread-661780-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