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轉】一路化巨險為夷,柳暗花明,頂禮感恩百佛!!

【轉】一路化巨險為夷,柳暗花明,頂禮感恩百佛!!

一路化巨險為夷,柳暗花明,頂禮感恩百佛!!末學算命,進入34歲有三年不順。算命的還真沒算錯。33歲那年年底,妻子開始阻止末學學佛。妻子單位的人都拚命想往上爬,勾心鬥角很厲害,他們經常在單位拿我學佛的事作為把柄打小報告,甚至公開在會議上嘲笑末學的妻子,阻止妻子上升。我也不願因為我的信佛而影響了妻子的前程。於是放棄了半年時間,家裡的佛像和經文也都送到廟裡去了,但是過去學佛的影響仍然是別人的把柄。於是,末學不服氣,和妻子吵架,早知道不學佛,他們仍不放過你,還不如一直學下去。



那一段時間夫妻情緒都不好,幾次差點離婚。有一天末學在九華山拜見到了妙樂法師,大師隨手給了末學一本關於學佛感悟的書,末學看見上面有關於百佛名的介紹。當時並沒在意。後來,末學一同學多年不見,後來聽說我曾經學佛,電話一聊,決定見一面,他見末學放棄了學佛,深感遺憾。他談自己這麼多年專念百佛名,現在房子車子都有了。這讓末學很吃驚,因為以前他是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同學,結婚後還到處借錢。他勸我持誦百佛名,末學看到經文中說:「怨家惡人不能害 受持佛名報如是 。」「聞是現在諸佛名號。能受持者。一切魔眾於是人所不得其便。一切惡人亦不得便。獲得無量無邊甚深功德。隨所生處具菩薩行。」想這功德有多大啊,而且世間的小人不能危害。

末學偷偷地念起來,念了八個月,一次一個小偷乘我家沒人撬開了我家的窗戶,突然樓下的電瓶車報警器尖叫起來,小偷嚇得立即跑了。那次妻子也驚奇,開始念百佛名。大約在末學念了十個月的時候,末學和妻子共修,並且慾望也少多了。

妻子念了才三個月,某公司聘請她出任公司行政管理。妻子辭職離開了原單位,沒想到單位同事都一改常態,和妻子和好,還幫末學的兒子找進了一直想進的學校。妻子到了新單位,工資也高多了,事業也順多了,家裡的經濟狀況改善多了,末學的胸骨以前因在農村挑擔子壓傷了,痛了十幾年,現在也好了。兒子也知道節約了,並且也會拜百佛了。

末學的同學聽說後很高興,把自己用血抄的百佛名給末學供奉,慚愧,末學供奉百佛還不夠,雖然所有的人都說供養百佛功德更大——末學不知道這是不是改命,但是周圍的人都感覺末學變了,度量大了,心胸開朗了,夫妻關係好了,經濟改善了。末學現在深深體會到百佛名的功德之大,真是超出想像!

怪不得經中說:

「各各遍照三千界  一一塔中設供養
無量無邊無數劫  如上所作諸功德
不及能發菩提心  如是能發菩提心
住不放逸清淨戒  不及能持此佛名
如是能持此佛名  又能憐愍諸眾生
所在諸方廣流布  教令受持佛名者
彼於一切眾生中  為作福田猶如來。」

末學感恩百佛,頂禮百佛!

http://www.folou.com/thread-645792-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