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轉】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維正

【轉】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維正

  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1:勸告居士同修們

這是一段末學失敗的學佛經歷,我將它寫下,一來警示同修別犯像我這樣的錯誤。也願此功德消我業障。

我出生在一個家鄉當地小有名望的家庭裡,自幼受家人溺愛,驕縱,不明道德,不讀聖賢教誨經典。從小喜歡踩殺螞蟻、打蒼蠅蚊子取樂,使用的手段極其殘暴,早下很重罪業。然而,我與佛法有緣,七八歲時,我愛聽佛曲,聽佛教傳說故事。但一直沒有正信。初中時,我開始了解到一點真正佛教知識,有一點信心。可是我選擇了錯誤的法門。選擇好適合自己的法門很重要!末法時代眾生根性差,淨土法門很適合當今眾生去休行。而藏密則需要根性好的人去修行。我贊歎密宗高僧大德的修為。但是,我不適合修藏密。同修們應該以此為警戒。慎重選擇法門,我在這裡大力推薦淨宗法門,大家不要走我的老路。


果然我沒有因佛法而受益。後來我因為不良誘導,染上手淫惡習。終日沉迷於此,找下無邊惡業。現在想想太後悔了。後來我接觸到《了凡四訓》,觀看光碟後,我只不過大致了解了一下意思,只知道多做點好事有益處,並沒有真正落實。我在初中學習成績一直很差。雖然期間我皈依三寶,但是依舊未能挽救厄運。更有甚者,我守戒律後,依然平時打妄語,心懷淫念。犯下了很大的破戒罪。全是因為但是皈依時沒有慎重,明知自己根性不好,品行差,還跟風去皈依。使我犯下了雙重罪。以此同修們可要慎重,可別跟人歸依,皈依人應先嘗試在生活中守五戒,保養善心道德再行皈依儀式。否則會使人犯下更重的罪業。

萬惡淫為首,我因為邪淫白浪費了如此多的陰德,實在不該。在這裡向大家推薦《壽康寶鑒》,該書對此講解很詳細。邪淫真的會消減福報,千萬不要犯邪淫,哪怕是意淫。犯過錯的同修,別怕好好懺悔,誦念佛菩薩名號(尤其彌陀和觀音),努力行善,必獲福

我中考時雖然通過統招錄取線。但是我依舊是很低分數,在家人托關係下走進縣裡重點中學。然而我的成績在學校裡很差,估計考本科都是問題。升高中的暑假裡,我雖然戒掉了邪淫。但是我沉迷於一款暴力游戲。終日在虛擬世界殺人取樂。平時還總有殺生的意惡。惡報現前了,升入高中後。我被分到某班,受盡兩位惡霸的欺辱,幾乎無心學習,我還結識了一位邪魔外道,親近外道大罪過,我現在想想很後悔。我被迫轉班,而後成績大落。高一暑假,母親給我報名參加上海外國語大學的英語培訓班。此時正逢上海世博會。某天下午,學校放假。我獨自前往玉佛寺進香。想請佛菩薩給予幫助,挽救學業。進香完畢,我走出廟門信步走入一家佛教書店。在店內櫃台最下邊的地方發現了一本《淨空法師講解了凡四訓》。見到最尊敬的法師,我自然買下了這本書。回到學校宿捨開始細心閱讀。淨空法師每句話都打動著我的心。我深刻認識到我的錯誤。於是我開始發心行善以求改過命運。第一次我在上海世博園內的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我一點點做起小善事,一舉清除了殺人的意念。端正心念。從上海回來後我又學習了《俞淨意公遇灶神記》《太上感應篇》。我隨後大做功德善事,廣行財和法布施,每天堅持誦念彌陀四字名號。高二上半學期期中考試成績大進,我堅持行善,高二下半學習期中考試我的排名接近前三百。然而,之後我開始有所放縱。我一次因為一念之差犯下了绮語罪過,因為接過一次騷擾電話,而對侵犯我的人生起大嗔恨心。我的同桌同學對我有諷刺誨辱行為,我也對她生起大嗔恨心。另外,我遇上了一位謗佛的基督教徒,更讓我起了嗔恨心。這讓我腦海裡有歹念,直到高三前期還有。強大的嗔恨心既讓我無法學習,也是我犯下惡業。

同修們千萬要忍辱啊!!多聽聽古大德聖賢(如《太上感應篇》)和淨空老法師的教誨吧,我在這裡不多說了。總之忍辱必有福,別像我這樣。現在我很感謝以上三人,是他們成就了我的內心功夫。另外,同學,同事,朋友之間應相互理解和忍耐。如有小的摩擦、矛盾,應當設身處地的為對方想想,可以理應排解怨恨,或原諒對方,就不要糾纏到底。對朋友身上的小缺點和毛病,應當忍耐。必要時溝通也是對的。這個道理我明白得太晚了。今天說出這些道理,希望同修們能受益。

除此之外,我還揚人惡,說人過失。說人過失示造下了大口業,這不僅損自己的陰德,更損害了他人的節操。實在不該啊。我還愛吃牛肉。心懷強烈的貪欲。要知道修行人應當管好自己,論人過失必犯下無邊口惡業,損自己陰德。千萬別像我這樣。另外,牛為人類勞作,是人類的朋友。吃牛肉是忘恩負義。自古吃牛肉損壞陰德的事屢見不鮮。我發誓戒吃牛肉,就像受五戒一樣,有興趣的同修可以查閱《太上感應篇》裡的相關教導,請大家聽我一言:戒吃牛狗肉

還有,貪心可別太重。人活在當下,不要過分想著未來或者過去。這也是惡念。金錢「權利」榮譽乃是身外之物,命中所有。想得到就要依教奉行。可別有太多貪念。我也是因為對權力的貪念過重,才導致命運改造不好。昨天的事已經過去,再想無意義。明朝的事未發生,過多的想什麼。過分的想過去未來是一種意惡,《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中曾說過,大家不要像我這樣。

在這些惡業作用下,我成績再次退步。今天我剛向阿彌陀佛發露懺悔,願我能命運回轉。但是經歷了大坎坷後,我認識到自己福報太薄弱了,實現我的願望理想太難了。我開始打算放棄。改造命運絕非易事,經典上並沒有妄語,我會繼續行善改造命運。但是,薄福的我修改了原有的理想願望,我打算將來大學畢業。做點生意養家孝敬父母就足夠了,我還是會通過經商為祖國做貢獻,供養三寶,救苦救難。今天寫下這篇文章,希望同修們引以為戒。願此功德消我業障,讓我能在2012年高考中取得成功。

望居士同修們幫助,多方轉載發布,以便消減我的罪業,勸告更多人。

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2:唇間“禍福”的逆轉

感謝同修們的關注與支持,繼上一篇文章發布後,我又寫下本篇,對上文所講的加以補充。我的經歷心得與大家共享。我還是願此功德消我業障,令我早日命運好轉。

邪淫,殺生等大罪業使人們顯而易見的罪業。但是口業則是很難察覺的我之所以改造命運不成功,出現了曇花一現的景象,很大程度因為我不注意口業。在我改造命運開始取得小成功後,我開始以一個成功者的身份自高自大。正如上一篇中所提到的。我在高二成績突飛猛進後,贏得了班主任老師高度贊賞,同學們的傾慕。我雖然曾與第一時間給自己設計了防止「驕傲自滿心理」的計劃。但還是難以抑制心中的歡喜。同修們可要引以為戒,改造命運取得初步成功後,千萬可別自滿、放縱自己的「身、口、意」。否則,命運會很快回轉到之前的樣子

我平時養成了諷刺、調侃別人的毛病,生活中老愛說人過失和短處。在我一夜之間成為了我們班級裡的風雲人物後,我開始放縱自己,我不能再忍過去別人對我的羞辱。尤其是我的同桌。我曾不止一次企圖對她實施報復(直到高三前期我對她的仇恨還未消)。這種意惡使我人前說她壞話,興造毀謗她。素不知這種行為非但敗壞了別人的名譽和節操,更傳播印象了不良風氣。同修們當引以為戒。同學朋友之間,有矛盾別扭,溝通理解才是最好的辦法,對方真不是善人,就疏遠對方,怎麼可以誹謗呢?

《太上感應篇》記載:明代王樹生曾夢見文昌帝,在詢問自己和同學的前程時,他意外地得知向來無能的同學周某竟能高中,而才華過人的郁某竟無法高中。原因在於周某從未犯過口業,從不說人過失、揚人惡。而郁卻正好相反,他喜歡尖酸諷刺、犯下大口業。果然後來,二人果報都應驗了。(本故事可見了凡弘法會編錄的《太上感應篇》,中國佛教網等網站有結緣流通本。)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身為修行人念念都應是自己的過失,想著別人過時必然壞自己的修行。道德節操不會有所成就。我沒做好這一點使得命運改不好。同修們當以我為反面教材。要注意自己的口業,平日身邊有人談論他人的丑事、壞事或說人過失,自己應當盡力維護勸阻。怎能忍心讓他人犯下惡業,死而不久呢?必要時自己閉口不談,以阻止別人繼續談論下去。

忍辱更是大道理。自古韓信忍得胯下辱,成為一代卓越的軍事家,成就了一番大業。而他後來正是不能再忍辱,惹怒了樊噲才被殺害。忍辱怎麼不會給裡利益呢?我就是因為不能忍辱,為了報復才去揚人惡、壞人名聲。這實在不該,而今懺悔太晚了,我已經受到惡報了。希望大家別像我這樣。

從我的經歷來看,恰好是一個禍福逆轉的過程。我出生在我的家鄉小有名望的家族,自幼衣食無憂、嬌生慣養。這是「福」。而我因為沒有受過聖賢道德教育,做了這麼多壞事(上一篇文中所提到的),使得我的學習成績很差,這是「福」變成了「禍」。而我學習《了凡四訓》等善書,改過行善轉「禍」為「福」。然而,我放縱自己的身、口、意,致使「福”變“禍”。同修們一定要記住享福之時要有禍患意識,事事謹慎身口意三行。要知道船行駛在逆境中不容易翻船,然而順境中翻船的危險很大

另外,還想告知大家的是,行善切記要「真誠」,布施一定要「三體輪空」,千萬別有私心。老想著自己早日得到福報。要知道:但求行善,莫問前程。這是我的心得,希望大家受用。

失敗的改造命運經歷3:可怕的「意惡」

再次感謝網站眾多網友同修們的關注與支持,前兩篇文章浏覽量頗高,我不甚感激。今天我再次把自己體悟到的幾點心得告訴給大家。首先要講的是「意惡」,《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是與《了凡四訓》互補的經典,度過的朋友都知道,俞淨意一生看上去沒做過什麼大壞事,而且還看似做了很多大善事,為什麼弄了個中年生活淒苦,妻兒不保?正如灶神所講:意惡太重、行善專務虛名。這或許是我們在改造命運市場犯的錯誤。眼下是末法時代,眾生的業障很大,意惡多。所以說我們應該檢討自己是不是常起心動念造作惡業。比如書中提到的俞淨意得意惡:憶往期來念、恩仇報復念、高己卑人念、淫念、貪念、嗔念。恐怕不少朋友都犯過其中幾條甚至多條吧。況且這還僅僅是俞淨意公的意惡,我們還有我們自己的。我們如果不改,搞不好會跟他下場一樣。這讓人怎麼能不警惕!

還有便是專務虛名。今天的我們再想想自己,行善真不真誠?是不是老是想著福報快來!快點發財!大伙讚揚我!自己是不是真的發信行善?我曾犯過這個錯誤。希望大家別走我的老路了。對於治意惡,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念佛,一天到晚只要不到用腦子思考、工作的時候,就立刻提起佛號。一般人都會選擇彌陀四字聖號,我也是,聖號短小也容易攝心,這也是大善念。不過煩惱習氣重,怕是佛號提不起來,那麼我建議大家都購買《了凡四訓*淨空法師講記》附錄帶有《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講解,把書放在自己能隨手拿來的地方如書房、辦公桌等。自己根據自身情況,安排每隔固定的時間就看一看。其他經典作品比如《安全士書》也行,因人而異。對治意惡的方法,我個人目前也沒什麼高招,同修們有好辦法的,希望大家無私的奉獻出來。

善心貴在保養,我最早讀過《了凡四訓》後的幾個月裡意惡很少,但是之後有意惡重生了,看過又一遍後,意惡又少了。所以大家可一定要保養善心啊!南北朝時,禅宗五祖弘忍法師的弟子神秀曾做過一首詩:「身是菩提樹,心為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雖然,慧能大師之後作的詩:「菩提本無樹……」比他境界更高。但是對於我們改造命運、消滅意惡來說,神秀法師的詩更適合。願大家改造命運成功,我發願將來我若是改造命運成功了,一定要寫一部現代版的《了凡四訓》,與了凡先生不同的一點是我不僅把它留給我的後代,而是留給社會大眾。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0/99185.html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0/100695.html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0/104293.html

格主注:原文分為三篇發表,此處集結成一篇方便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