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轉】再論求妻--從求妻的過程分析《願力的可怕》/妙音

【轉】再論求妻--從求妻的過程分析《願力的可怕》/妙音

(准提慧明居士的話:「願力的可怕」如果你只是隨便發了一點點小願,那還好。如果你在佛菩薩面前發了什麼「偉大的願力」,而且當時又那麼的痛哭流涕,誓死不休。而過後不了了之,認為也不是什麼大了的事情,那你就糟糕了。生活會越來越糟了,事事不順。為什麼呢?佛菩薩是慈悲的,但是護法神不是開玩笑的,不能說不知者無罪啊!要趕快在佛菩薩面前懺愧求免當初的承諾。所以說不要隨便發願。


「業力的可怕」,業力也是非常可怕的問題,你不喜歡的人事物,天天的絞纏著,多麼可怕。錯誤的願力再加上可怕的業力,生活中就添加了許多繽紛色彩的感受,就形成了離離合合,痛不欲生,多麼可怕。所以不要發錯願啊!

所以,作者的看法,我深有同感。

作者真誠地勸告大家,求妻求夫一定不要專指某人亂發願,既傷害了他(她),更傷害了我們自己!要制定標準,把一切交付給佛菩薩--沒有比這樣保險的了!

佛門中修習中的一個關鍵環節是發願,我們知道善願會結善果,但往往忽視惡願也會結惡果!要知道「一切唯心所造、唯識所變」,心造萬物,要以發願來完成的!因願而結果,大家可能在佛經講述中聽到,在實際生活中或許由於疏忽而未能用心體會,體現在生活中我們容易發隨口願,體現在求妻中往往出現一個極大極普遍的現象,就是求妻求夫因被感情沖昏頭腦,在發願祈求過程中專指與某人合合,其實這是萬萬不能的,其後果也是很可怕的!!!

求妻求夫既然要求佛菩薩加被,就應該相信佛菩薩,就應該要讓佛菩薩來安排!--這一點極為關鍵!否則我們會因為我們的發願而受到願力的懲罰!

我與大家一樣,在青少年時代,見到一個愛一個,都希望會成,如果不會成,自己當時又很喜歡,就發願要誦經多少,做善事多少,求與某人合合!以致於常讓無聊的感情折磨!

在96年左右,我讀大學時,暗戀一位校友,少年時的感情衝動,認為她是最好的,於是就發願要誦經多少,做善事多少,求與某人合合!還為她去拜山,甚至還以此相要挾,對佛菩薩說,如果不能成我學佛信心會大受打擊。雖然感性上衝動,但理性上還是有抵抗!後來我們見面了,沒談就拜拜了!

當時發的願在98年底就開始結果了。當時那女子分配到我單位,我又開始衝動了,明知不適合,但竟然還行動,還好那女子拒絕,因為她有男朋友!其實那女子的性格等各方面都不適合我!過了兩年,那女子被他男朋友拋棄了!我在思考,如果不是我被感情沖昏頭腦,亂髮願,可能也不會換來98年的無聊的感情衝擊!

99年,我遇到一位女子,家裡經濟條件很好,擁有近千萬家產,人長得很漂亮,據稱在我這個市裡難以看到如此漂亮的女子!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戀愛!這時我又開始昏了!又發願,認為她是最好的!還是求妻幾步驟一直發願!當時不到兩星期也就拜拜了!但我的願力還在呀!

2000年,她女子竟然千方百計要接近我,因為她認為我最好!我當時也起了不是很好的念頭。當年5月,我們又開始談了,不過算卦是不成的!

結果又不到兩個月又要拜拜。可能是願力的緣故,分手搞得屢分屢合,屢合屢分,苦不堪言!但當時我成熟了,在擇偶中也比較理性化!我一直告訴菩薩能成則快成,不能成快分手,並懺悔自己亂髮的願!在好幾次合,好幾次分的無聊過程中才得以如意!這兩個例子,使我不禁分析發願的可怕!因為我其他對像過的三個女子都沒有這樣,為什麼這兩個發願的女子會出現分又合,合又分!

難道是願力的結果,太可怕了!因為事實上這兩個女子現在分析起來根本不適合我,一旦成了,留下的就僅有人生的痛苦了!修道根本談不上,工作事業也是渺茫無期!最後我求妻就不再專指某人,而是提出標準,讓佛菩薩來安排,來牽線!結果證明佛菩薩是一定可以依托信任的人,他老人家安排的是我做夢也不敢想的!

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無聊的發願是否會延續到下輩子,到時那不確定因素我們難以把握!希望不理智的發願不會讓我下一世墮落!

所以,我真心地勸告大家,求妻求夫一定不要專指某人亂髮願,既傷害了他(她),更傷害了我們自己!要制定標準,把一切交付給佛菩薩--沒有比這樣保險的了!

以此類推,在生活在我們也不要亂發毒誓,要知道只要有種子就會結果,僅要是願,不管善惡,都會緣聚的!

http://www.folou.com/thread-24607-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