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轉】談談願力的可怕,九年大夢始方醒/ 准提慧明居士

【轉】談談願力的可怕,九年大夢始方醒/ 准提慧明居士

一般上我都是不會太在意記憶一些特別所謂感應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感應或者是巧合,說實在的,我很少去回憶或分析,只是認為生活中的一個故事而已,生活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為了隨順同修增長信心,也只好談談一些。

這個故事是有點神奇,你們可以當作巧合,也可以當是感應,到底我不認為是什麼特別的事情。


話說回頭了。。。。。在我的回憶錄裡《大悲咒與求子的因緣》已經說過,因為當初曾經『發願』要盡力的行菩薩道,就算有佛弟子求法也盡心盡力的給以指導。當然我只是《普通的佛弟子〉,只是懂得一點的佛法而已。

在我內人懷孕的三個人月以後,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一位求法心切的同修。這位同修看了很多的書本,包括釋,道,儒。也跑過道場,雖然想學習,卻找不到良友。

他的求法心切令我讚歎,我的要求比較嚴格,第一個條件就是他不能看其他的書本,總是我交了一本書以後,看完以後才接下去看另一本。他總是每天抽空與我談了兩小時。

轉眼間,我們談論佛法談了七年。從《金剛心總持論》,《學佛群疑》,《大乘百法明門論淺釋》,《金剛經淺釋》,《圓覺淺釋》,《維摩詰經淺釋》,《佛說阿彌陀經》等等。

直到他看完了《楞嚴經淺釋》以後,他告訴我一個夢的故事。原來在他還沒有認識我之前,有一晚,他作了一個特別的夢。夢見自己在一個很廣闊的草原跑來跑去,草原的前面有一個很高階級的廣闊草原。草原的上面有一所很大的寺廟。但是離開很遙遠。

當他看完《維摩詰經淺釋》以後,這個夢又重現了,這次比較好,他在階級上的廣闊草原跑來跑去,他看到寺廟的門打開了一些,只是隱隱約約看道裡面有一尊大佛。與之前的夢相隔六年。

當他看完《楞嚴經淺釋》以後,夢境第三次的重現,這次他還是在草原上跑來跑去,但是這次寺廟的門已經打開,他看到裡面的大佛。他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佛殿禮拜佛祖。第三次的夢境相隔三年,三個夢的連續劇總共九年。

他說的『夢境』實在不得不令我驚訝,他和我一樣曾經在佛祖面前立下重願,我心裡真的不由得不相信是「觀世音菩薩」的感應,要我接受這一個責任教導他。而當他告訴我的時候,我明白我的責任已經結束。一個九年的神奇大夢。

當初他要稱呼我為《老師〉,但是我不能接受,我告訴他只能稱呼《師兄〉。到底我有自知之明,才學疏淺啊!只是碰巧的把他教育成才吧了。我也把我的故事告訴他,因為我發的願,所以才勉強的教導而已,說實在的其實我沒有什麼才華。。。。。

到目前為止,我這位同修師弟已經修讀了半部有《經中之王》著稱的《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 / 宣化上人著作》,實為真正佛弟子。

故事說完了,當初的發願實在沒有預料到真的會出現,所以請同修們不要隨意在菩薩聖尊前亂發願啊!希望這故事能增長你們修行的信心。。。。

--------------------------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開示:一旦你作出了承諾你應該真正的去持守,如果你第一次發願後,就輕易違反的話,之後會有惡性循環的問題,對以後所發的願也將會不易持守,如此就不好了。如果第一次發願可以非常清晰而有力地作出承諾,那第二、第三次也會很好,所以第一次承諾要非常有力量。而除非你真的能做到、有決心做得到,否則的話不要作出承諾。

http://bbs.jiexieyin.org/dispbbs.asp?boardID=17&ID=61985&page=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