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轉】我皈依佛的因緣/淡淡安之

2007年3月至4月初這段時間,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醫腫瘤醫院的醫生均診斷爸爸的病百分之九十概率為中晚期肺癌;就算手術成功,也只有幾年的壽命,因化療很傷身體,而且這是重手術。當時,覺得我的世界快要塌了。因為爸以前有肺結核病,治好後在肺裡有陰影,所以他以為是以前病發作了。後來我們騙他住院要檢查身體。過了幾天,他堅持費用太貴要出院。因為媽去世後,爸也下崗好幾年了,所以他會找一些事做來補貼家用,九十九歲的奶奶只能請人照顧。故我們兄妹兩人每月寄錢回去僅僅夠維持家裡日常開銷。當時我哥結婚半年又借貸幾十萬買房,我出來工作近兩年剛還了一筆為讀書所欠下的債,身上的錢和存折裡錢加起來最多一千元。但這病的手術費加後續化療費近三十多萬元。最後我們商量去找親戚借,求也好跪也好,可能會借到十幾萬元的,再分十幾年來還債。湊不夠費用,就只有把家裡的房子賣了。

我知道病情很重後,心裡很傷痛,因為媽媽去世讓我嘗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滋味。現在我總算出來工作了,心想只要在這幾年裡把債還清了,爸爸就可以享清福了。從知道消息後的期間,經常會悲從心來,淚流滿面。如果爸爸有什麼事,奶奶也熬不住了。這一切的平靜快被打破了,有可能家破人亡。其實我在佛山工作後,因住處近仁壽寺,故也常去。不過我心裡沒有真正信佛,抱著交易的心態,每次去都是求財求事業等等,所以沒有感應。但常去也種下一些福緣,會看到一些佛經和放生有善報、因果報應的書籍。於是我學書上所教的,分別到佛山仁壽寺、廣州光孝寺求願,祈求爸能大病化為小病,小病化為無病,身體健康;並且放生、供佛、印經書、給他的冤親債主作超度等佛事。

或許菩薩感念我有誠意吧,我的心告訴我要讀《地藏王本願經》。真的是我的心告訴我的,沒有其他人告訴我這本經書,而且以前也不知道有這部經。於是我請經書回去誦讀,將功德回向給爸的冤親債主。又怕犖腥會影響誦經質量,所以就只吃蛋齋(雞蛋面)。(現在想來,當時誦經好像有反應的。在誦十多遍後,經過市場看到別人殺生會打冷顫,看到已宰殺的肉和肉食會想吐)我知道做這些佛事不夠。我們騙爸是良性腫瘤,快到定手術的日子。所以盡可能每晚誦經,因為心很亂,每次讀到都雜念紛飛,想到爸爸的病就會流淚,一邊讀一邊哭。可能爸的冤親債主有感應,所以身體不舒服,頭痛、肚痛之類都有,有時候痛得無法發聲誦經,但堅持盡可能每晚誦完一本經書。但爸漸漸消瘦,臉色也越來越蒼白。我決定為了爸,我什麼都願意做!因為病急亂投醫,也因為信佛的心不誠,所以就找了外道。我去的那天有感冒,有一點咳嗽。找到民間傳說有神靈上身的神婆來看我爸的八字,問:發生什麼事,定什麼日子做手術,能度過這一關嗎?能解這一劫嗎?神婆說可以幾天後做手術,(不能安排在清明日做手術,否則凶)讓神靈於手術當日去幫他解劫,需要做一些祈請及拜拜之類。我也給了一些錢作為酬謝。但從她那裡出來後,胸痛得厲害,痰堵住不能呼吸。我用紙巾包嘴,用盡全身的力氣咳嗽,但只吐出一些來,紙巾裡有血。而且我爸手術時,我的咳嗽還沒好,剛開始咳都有血;手術後治療中期,血就越來越少了。我爸出院時,就沒咳血了。(正確的來說,每次咳血每下是血絲和血滴,要咳好幾下,所以有點密密麻麻的那種,不是一團血)我早知道找外道的後果,但為了多買個保險,還是願意這樣做。因為悲傷,老是做出神做錯事。幸虧領導和同事都能諒解,也幫忙減輕工作量,讓我可以每天去廣州看爸,真是很感謝她們!那時覺得天也是灰色的,想到爸受苦,悲從心來,眼淚就會往下掉,意識也不能集中,老是想如果爸不在了,我對這個世界也沒有什麼留戀了。在上下班時,有幾次差點出車禍,不是與汽車撞就是與摩托車撞,還會撞到垃圾箱等。現在想來是菩薩保佑,總算平安。

但是我想到為什麼誦了十多遍經都不能減輕爸的痛苦呢,是因為在窗戶邊誦而不在佛像前所以不夠誠意嗎?(曾在廣州光孝寺地藏殿和佛山仁壽寺大殿前各誦一次《地藏王本願經》,但要讓人路過之類的,被打斷誦經,不能連續誦完。)因為房間有佛像的掛歷,所以就跪在地上誦經。直挺挺的跪,膝蓋下沒有墊任何東西,屁股也沒有放腿上。那晚的雜念比以前要多,身體上疼痛的地方也多。因為以前誦經都會掉眼淚,為表示誠心決定這次不擦,所以眼淚、鼻涕都流到嘴裡。平時兩個小時就誦完一部經書,這次兩小時最多才誦到一半。而且膝蓋從麻到痛,一直到延伸到腿。後來腿也痛得無知覺。慚愧的是,我在誦到不如意事不入其門時,心裡很懷疑為什麼誠意讀經,爸爸還是不能好呢,還要受重病呢,誦經真的有用嗎?但立刻把這念頭打消,不能懷疑!如果懷疑就是不誠心!在讀到最後一章時,干擾也很多,不停有電話進來。當時是晚上十二點多快一點了,心裡害怕是醫院或親戚打來通知爸的病情有什麼突發狀況。雖然很想起來接,但想想不要放棄,一定要誦完才起來!這一定是爸爸的冤親債主在干擾,一定要向地藏王菩薩表明我的誠心!用了四個多小時才把一部經書誦完,腿已經不會動了,只能用手把身體撐起一點靠在椅子上,再用手把腿分別抬起來才能坐在椅子上,當時想今晚這麼多干擾,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誦經的功德呢?當晚,我夢到自已隨意盤腿浮在黑暗的虛無(身體好像在發微弱白光,只能照亮自己,不能照亮周圍),哭得很傷心,眼淚都來不及擦乾就掉到腿上。突然間,覺得有人在看我。我抬起頭看到左前方有個人好像山一樣高大,而我像螞蟻一樣小,兩人坐的位置像L形。他穿著僧衣,戴著帽子,就像在西遊記裡唐僧的打扮。(他身體好像發溫煦白光,比我的光明亮,能照亮周圍,但不能照亮黑暗的虛無。)他低下頭來看我,我也看他。大概一兩秒吧,我才反應過來,心裡說:喔,不認識,繼續哭。哭了一會,覺得好奇怪,再抬起頭到處看也找不到人。然後就醒了,還是在半夜,我就想這個夢好奇怪。後來一想,這不是地藏王菩薩嗎?雖然他手裡沒拿錫杖和明珠,但他的打扮及樣子就和《地藏王本願經》裡的菩薩像一模一樣呀!當時,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只是覺得自己很笨,為什麼不向地藏王菩薩祈求爸的病能好起來呢?這晚後,因為爸做手術,我借住親戚家就沒誦經了。醫生說手術順利,將割下來東西化檢是良性腫瘤。醫生也搞不清楚這是怎樣一回事,因為這與確診的結果不一致。主治醫生說,這是罕見的良性腫瘤!所以,原定要花三十多萬元最後才花了近三萬元就治好病了。而且親戚們也大力幫忙,解決住院和經濟一些問題。雖然我求了神婆和地藏王菩薩,但我確信是地藏王菩薩佛力加持我爸重罪輕受!因此,我生起信心,真正信佛,於2007年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皈依佛門。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表明:就算不是學佛人,只要以至誠至哀的心誦《地藏王本願經》就會得到地藏王菩薩佛力加持,因為這是一部孝經,從光目女救母就可得知。寫得這樣詳細和寫上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醫腫瘤醫院的名字,是為了表示確有其事,並不是懷疑這兩間醫院的醫生水平問題。這兩間醫院的醫生是很優秀的,治好很多重症病人。還有,就是求外道會得到什麼後果。(因為把經書送給更需要的人,過段時間會重新請回《地藏王本願經》的。不如意事不入其門這一句是憑記憶寫的,如果寫得不對,敬請原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