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轉】我學占察的經歷/小靖

【轉】我學占察的經歷/小靖

我的占察輪,並不規範,兩頭也沒有削尖,並且表面很粗糙,但是這樣一副小玩意卻幫了我很大的忙。

由於同觀世音菩薩有緣,我歷來佔察念頌的不是六字大明咒就是准提咒,而且也從不照著儀軌來做,每次念頌的遍數也不定,多的時候可以有上千遍,少的時候卻只有百來遍,但是卻時常相應。


我的外婆身患結核多年,儘管四處尋醫問藥,可仍然沒有好轉。今年暑假,外婆的病情惡化,送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的肺部已經潰空,診斷她頂多只能活半個月,我們全家都很傷心,父母也為她準備好了後事。可我並不灰心想盡了辦法為她放生、念佛(因為家人都不信佛,並且外婆是信基督的,所以做起來有難度),並用占察輪給她佔「如果為她念佛做功德,外婆的病是否會好」,結果是「觀所療是對治」,既然菩薩都那麼說了,我自然信心大增,回到學校以後繼續為她念佛,沒過幾天,外婆的病就有所好轉,母親說她出院了。以後的每天我都為外婆念佛,祈求她的身體早日康復,不久前我又佔了一次問「外婆現在近況如何」,結果是「所觀人得安吉」,打電話回去一問,母親說外婆這段時間都蠻好,這下我就放心了,因而從內心的感激菩薩,也希望外婆的身體早日康復。

還有一事,女友高中時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後來因為感情問題,自殺了。前段時間女友老是夢到她,後來沒過多久就大病了起來,並且每晚失眠,整個晚上都睡不著,第二天無精打采,雖然很累,可她就是睡不著,越累反而越清醒。一次她還是失眠,我看她實在太痛苦了,就在她手上掛了一串佛珠(我念了很多年的佛珠),然後為她念六字大明咒,結果沒過五分鐘,她就呼呼大睡。經過這樣一試,我就知道這種情況並不正常,於是第二天用占察輪一占,結果是「觀所患非人惱」,是碰到不乾淨的東西了,再佔問此難是否可脫,結果是「觀所難精進脫」,於是那天我就設了一個壇,為她念頌《地藏經》,並要求她的怨親債主快快離開,整個過程很順利,一個多小時後(念一遍地藏經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經過這麼一弄,從那天晚上起她睡得非常好,她死去的好友也再沒出現過。原來女友是不信佛的,但有了這次經歷,她開始對佛肅然起敬了。

最近在湖北有一個青少年才藝大賽,我和民樂團的幾個同伴很想參加,去之前用占察輪一占「觀所向難開化」,這樣的結果本來決定不去了,可當時由於受到大家的慫恿,還是去報了名,初賽進行得很順利,開是在決賽時,組委會開始向參賽選手們亂收錢,這些費用是在報名表上沒有出現過的,而且報名的時候我們還在組委會咨詢了一個多小時,她對此也隻字未提,但是當他再收錢時我們質問他,他竟然一口咬定當時說了很清楚了,這時我們才知道上了當,無言之下我們只得放棄了比賽。真後悔當初沒聽菩薩的話。

我和女友有過約定,以後一定要結婚的,可是最近我們之間老是不和,於是我又佔了一次,問我和女友能不能結婚,結果很快出來了,「觀所求久當得」,等一等吧,(符合事實,因為現在我們都在讀書)。後來我又問,我們最近不和,老是發生口角,過一段時間能不能有所好轉,結果也是一次性的「觀所向自獲利」,這樣我就放心了。

這樣的事實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舉,說這些的目的也是為了鼓勵一下各位同修,希望大家一同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