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轉】供養大家一個念佛成“癮“的妙法

常常聽到見吸毒吃藥會上癮,可沒想到念佛也會上“癮“

後學至學佛以來,在怎樣念佛的問題,做了很多探索,以及依照祖師大德的所教導的方法去實修過,覺得見效最快,又極易撐握的方法是:行走念佛法

【在自己家裡寬大一點的房間裡,按照固定的方向走,最好是把其它房間的門關好,盡可能的排出會影響自己盡快進入狀態的一切不利因素和外界的干擾】

具體方法如下:

一、動作:

出右腳------南無
抬左腳------阿彌
落左腳-------陀佛

二、注意要點:

1 身心一定全部放鬆
2 動作輕而緩而柔。
3 念的聲音可大可小。
4 念佛的速度與腳的動作一致,以緩慢為佳[因為這樣有利於做到句句字字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做到這前兩點有利於排出雜念,盡快進入狀態和長時間堅持下去。

三、要求達到:

意與口念佛號和與腳的動作完全一致。從開始有意的使三者【心 口 出腳的動作】合一到後來的三者自然渾然一體【到這時就進入狀態了】。意【心念】隨出腳動作,口隨意。到腳隨意意隨口口隨意。

用以上方法念佛,每一天至少念三個小時。不用兩到三個月,自會“染“上念佛“癮“。如真上“癮“了,恭喜師兄,往生一定沒有問題,決定有把握。後學就上癮了,而且是這個癮不同於一般的癮,早上起來,早飯都不想吃,迫不及待的就想念佛。下午念了佛,晚上還是想佛【這是怎麼回事,後學是通過這個方法實踐後親自體會到的,懇請知道的善知識為後學開示一下這個現象】。

我把這個方法教給一位83歲的老太太。她很積極,早上三點就起床了,念一盤香的時間【我叫她念佛時,用燃香來計時]約三個小時。下午三個小時。老人家非常精進,不到一個星期,她就上“癮“了'。可能老人家根特別利【與一般人有所不同,一般人可用要用至少一到二個月。我就用了二至三個月才上“癮“】,或是因緣成熟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前天她告訴我,在念佛時,看到她家的牆壁上現阿彌陀佛像,還有很多菩薩,有的菩薩臉上放金光,有的菩薩肩上都站著菩薩。
現如此殊勝瑞相。

【這裡提醒一下:如有同修按照這個方法去念佛的話,請注意,不要去執著於追求這些現象,而是一句佛號直念下去】

四、這個方法念佛要克服幾個問題:

開始時,由於業障的原因,會出現各種不同的障礙我們念下去的信心的問題。如:會有嚴重的難以抗拒的瞌睡。會覺得身體累,或身體某個地方疼痛難忍,或念著念著,心裡會有冒出一個想法:不想念了。等等讓我們堅持不下去的這些現像。對治這些現像最有效果的方法就是:一切障礙您念下去的問題【不管是什麼原因,或是累或是瞌睡或是身體某個部位疼痛或是心裡產生不能堅持下去的想法】出現時,您馬上就一念提起來:這是業障來障礙我修行,我不能隨順屈服於業障而使念佛停止下來。下定決心,無論業障如何的障礙我,我也不會停止下來。只要這一念堅定如鐵,您先前所感覺到的障礙有的會立即消失,以我的經驗,身體某個部位的疼痛會立即消失,但是瞌睡卻是不能。這個業障需要時間去慢慢的消出。

只要您天天堅持,念佛前自己根據實際情況,定個時間,在規定時間內,沒有特殊事情,決定不能遷就自己,覺得累了,就停下來了。如果這樣,就不能突破消業障這一關。消業障這一關過不了,後面上癮就很難體會到了,往生的把握就會小很多。如此這樣,會越來越輕鬆,會越來越想念,直至會產生嚴重的念佛“癮“。到成癮時,無論在何時何處,佛號都能在心裡自動的提起來。

五、用這個方法念佛的殊勝之處:

用這個方法念佛最殊勝之處在於,能很好的對治念佛時,易打妄想,心不歸一。只要一打妄想,意口腳三者就會亂,一亂自己立即就會發現,就會收回妄想。這樣時間長了,妄想會越來越少,念佛會越來越得力,效果很快就會見到。

我試過很多種方法,唯有這種方法最好,效果最明顯,見效最快,最易進入境界。隨著念佛的功夫越深,您的心裡所悟到的對人生一切問題的認識也就慢慢的體現出來了[一定要結合對經教的學習]


我自己實踐過了,確實有幫助。希望對大家有用。

http://www.folou.com/thread-74166-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