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轉】我要拜懺的66個理由-----心力不足時就來看看,會有力量的

【轉】我要拜懺的66個理由-----心力不足時就來看看,會有力量的

1.拜懺消除業障,讓我們身心清淨、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幸福和睦,這麼好的事,為什麼不幹?

2.拜懺能得到佛菩薩的光明能量;

3.早上不拜懺,一天都不舒服;


4.早上不拜懺,冤親債主就多受一天的苦;

5.佛光是世界是最好的營養,要好好地吸收營養,補充能量,才不會精神不振;

6.災難頻發,無常如影隨形,明天我們能否再活著起來,趁著還有機會,快快懺悔;

7.拜懺就是給自己買保險;

8.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六部曲難遇,今生將此身不渡,更待何生;

9.我們不知等了多少生,多少世,多少劫,今天才從地獄爬到人道,可以站在佛前,恭敬地拜上一拜;我們不知被地藏菩薩撈了多少次,救了多少回,流了多少淚,今天終於有了機會,可以跪下來懺悔無始的罪業。

10.下去,起來,再下去,再起來,這麼難嗎?不難呀,再拜一個吧;

11.佛菩薩在等著我們,我們要做的,只是聽話而已;

12.拜懺苦不苦?沒有冤親債主苦。拜懺累不累?沒有地藏菩薩累。

13.越是難時,越要挺過去,心的力量才能提升,佛光才可以照進來;、

14.不拜懺,我們就被業力轉;拜懺,哼哼,我們被佛力轉。

15.一定要拜,一定要拜,就算湊數,也得完成功課;

16.一輩子沒做過幾個承諾,一輩子也沒實現過幾個承諾,今生,我要成就一個承諾:做個聽話的孩子,配合佛菩薩;

17.平時不是喜歡較勁嗎?可不可以跟業障較較勁?

18.把自己交給佛菩薩,拜懺拜不死人,佛菩薩能讓你死嗎;

19.你是個大罪人,就知道舒舒服服地偷懶,有沒有想過,有多少眾生,在那可憐巴巴地等著佛菩薩去救渡呀,你需要做的,就是給它們結個佛緣,僅此而已;

20.佩服精進的師兄們嗎?他們都是一個頭一個頭叩過來的,我也行。

21.普賢菩薩說過,法供養最,我們要怎麼供養佛菩薩,怎麼供養老師,怎麼供養可敬可愛的義工?不要動嘴皮子,真誠點,拿點行動出來,做功課去。

22.還不想拜?那就先誦經吧,如果實在不行,就唸唸懺悔文;

23.我拜不動了,菩薩,您加持一下我吧;

24.聞佛道長遠,不生退怯;觀眾生難度,不生厭倦。不要退怯,不要厭倦。

25.我要脫離六道,我要去那清淨的國土,我要回家;

26.就為了讓我多拜一個懺,佛菩薩們花了多少心血,我就這麼不爭氣?我要拜,不願再讓菩薩痛心;

27.再拜一個,就為了好好地感恩累劫勤苦的地藏菩薩;

28.彼其號呼於地獄之下,宛轉於餓鬼之中,苦痛誰知?饑虛安訴?

29.把頭叩下去,把靈魂提起來;

30.修行則勤勞暫時,安樂永劫;懈怠則偷安一世,受苦多生。?

31.今天得做功課,你都承諾了的,拜不拜你看著辦吧,不拜懺就別睡覺,別吃飯;

32.虛空非大,心王為大;金剛非堅,願力最堅。

33.若懼地獄之苦,則精進自生;若念無常之速,則懈怠不起。

34.勿畏難而退怯,勿視易而輕浮;勿欲速而不久長,勿懈怠而無勇猛。勿委靡而不振起,勿因循而更期待;勿因愚鈍而一向無心,勿以根淺而自鄙無分。譬諸種樹,種久則根淺而日深;又如磨刀,磨久則刀鈍而成利。豈可因淺勿種,任其自枯?因鈍弗磨,置之無用??

35.突破突破自己,再拜一個吧;

36.…下面全是黑壓壓一片痛苦掙扎的地獄眾生。當婆羅門女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她哭了,哭得好傷心,她的心好痛,真的好心痛…那是無以言說的心痛,婆羅門女的心真的好痛好痛,她好想把他們都救出來,好想好想。我感受著她痛到心被撕裂,痛到心無承載時,她從心中撕心裂肺地失聲痛哭的大喊出:「我要把你們全救出去!我要把你們全救出去!」--摘自同修心得?

37.我想做個善男子善女人,因為我的心曾經被那份愛感動得淚流滿面,為了那份感動,讓我再拜一個吧,除了拜下去,還有什麼可以表達我的敬意?

38.每次都會歎惜,為何昨天又沒經受住考驗,因為沒有力量,那麼,拜懺去吧,找佛去,求佛菩薩給我力量;

39.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可以依靠的,唯有佛;

40.2012會不會是真的?看看每天的新聞讓我不能生存僥倖,無常大鬼不期而到,我現在做的,就是和無常賽跑;

41.世間一切痛苦的總和都不及婆羅門女當時心痛的萬分之一,我的心當時還真切的感受到了,只要還有一個眾生在受苦,婆羅門女的心痛就都絲毫不會減少一丁點。還是請原諒恕我無能表達,世間的言語用盡都無法表達得出,她的心痛。真的請原諒我!誰說地藏王菩薩不會流淚,會的,不知流了多少。

42.地藏菩薩,弟子要向您懺悔;

43.一定要讓弟子精進不退,今天對我太重要,我需要再一次站起來的信心,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44.我們是積極勇猛精進的接受佛力,還是消極地等待業力的增長,取決於我們的心力,我們的心力就是這兩股力量的遙控器,不是此消彼長,就是彼消此長。

45.想想老師這幾年來含辛茹苦地拉著、拽著、哄著、攆著我們一步步走出黑暗,走向光明。該邁左腿還是右腿,教我們一步步走,可我們還是不珍惜、不聽話、不老實?

46.功課的平穩實際上是一種平穩心態的結果,波動不穩定的心緒會導致不穩定的功課量。為了不被一切境所轉,那麼如何將心態調適到輕鬆、平和,才是有效完成定課的前提。

47.我們通過苦行來修正心性,並非用苦行來懲罰肉體。相反的,我們要顧念它,要憐愛它,要用最溫柔的心來對待它。身體的疼痛是我們自己造作的果報,要用真誠懺悔感恩的心來引導它走出困境,用最輕柔的動作,最體貼的心態來做每一個動作,盡量讓疼痛降到最低的程度,讓你的心恢復到最柔軟的狀態。

這種時候,我們不計較數量、不計較時間更不考慮速度,全身心放鬆在佛光的照耀下,忘記拜懺、忘記登記、忘記疼痛,心中只有佛光,只有加持…此時,你會感到你的指尖、你的腳掌和你接觸地面的每一寸肌膚,都是如此柔軟、自在,好像你的每一根神經都與腳下的大地相連,接通著一種神秘的信息,給你力量、讓你愉悅!這種與天地合一的感覺,你們體會過嗎?

48.多一分鐘賴床,就是把昏沉來供養;多貪一口食糧,就是為妄想來滋養。還是,多唸一聲佛號吧,免得,離開時黯然神傷。心生迷茫怎麼辦?沒退路繼續拜懺!前面路途遙又長,咬掉牙齒也要上!

49.自小珍愛此皮囊,寒熱冷暖費神傷,錦衣美饌不懼少,搽脂抹粉塗香香。今在佛前現原形,打嗝放屁臭氣揚,借來之物此生過,何足時時放心上。

50.手上一個泡,不管它;腳上一個泡,不管它;膝蓋一個泡,不管它;
心中一個泡,拜掉它!

51.要想上品上生,花開見佛,不精進不行呀;

52.?自己似乎在茫茫黑夜裡,倔強地走著,心中一直鼓勵自己,再往前一點,一定能看到亮光

53.我就是要堅持到絕望,堅持到麻木!

54.一次我居然像小孩子一樣撒潑,滿地打滾,嘴裡念叨「我不做功課,我再也不做功課了,我就是不做功課。」還好理智能提起來,我冷冷嘲笑自己「你敢不做功課?試試看?!」幾乎是拎著自己去做功課。

55.每多拜一個,每多誦一部,每多唸一聲,就彷彿多加固一粒防洪的沙子,多一粒就多一絲安全。我永遠不知道洪水何時爆發?屆時我能否拉住阿彌陀佛的手?沒把握,完全沒把握。

56.我沒有明天!

57.人生無常,不知道下一秒我在哪裡,我只想珍惜這一秒,什麼都不想,簡簡單單的過完一秒。

58.不經歷風雨如何見彩虹,不努力拜懺如何回到溫暖的家;

59.越是在堅持不住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就是突破,心的力量就能提高,我要提高我的心力;

60.真懺悔,不用眼淚,不用語言,用行動!

61.佛須親證,老師說拜懺定課量3、10、20、30,每個級別都有不同境界。苦該不該執著?佛陀也執著了6年,只不過知非即捨,最後放下了。拜懺能夠長期穩定堅持,需要拜懺速度和連拜的突破,如果不能具備單懺15分鐘速度連拜20以上的基礎,很難實現拜懺量的突破。

62.古德云:「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我是不管那麼多,把喉嚨喊破再說;都說拜懺不轉心,拜多無用。我也不管,拜過一百萬再說;祖師說若不能志心轉讀尊經,誦經無功德可言,我還是不管,誦滿5000部再說。低頭耕耘,懶得問收穫,干了再說吧。我永遠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穫。

63.想想三惡道,段想想極樂世界,是拜還是不拜?想想要受苦多生,還是勤奮一世,是拜還是不拜?

64.佛菩薩彷彿總是慈悲的對著我們說:孩子,起來別哭,擦乾眼淚,等你回家!

65.願意隨業流轉還是願意重罪輕罰,願意只享樂一世還是了脫生死?

66.因為我的傲慢和自尊早已被別人盡收眼底,我願意低下那高貴的頭顱,真誠懺悔!


我們的宣言是:我們要早起,我們要拜懺,我們要聽話,我們要老實,我們要真幹,我們要回家!

如果你有100個不拜的理由,那麼,我們就找出101個要拜的理由!

http://www.folou.com/thread-644144-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