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轉】學佛念佛讓我告別抑鬱(社恐),走向光明——佛菩薩不捨一人,趕快斷惡修善吧/葡蘿小道

【轉】學佛念佛讓我告別抑鬱(社恐),走向光明——佛菩薩不捨一人,趕快斷惡修善吧/葡蘿小道

我們這個時代讓我困惑,是不是壇友們很多都已經過上了有目標、有理想何有追求的生活呢?希望如此,普願大家工作順心,生活幸福安樂。

上面那個問題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以前是,現在也是。真希望自己能夠快一點心態平和起來。能夠坦然面對眼前的凹凸不平的世界。

曾經因為覺得自己的才華未能得到施展,各種情緒鬱結在心裡,心態失衡,做出過很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真像是瘋魔了!



初三畢業,我以比較優異的成績升學進入了省裡面的重點中學,實驗班而且還是住宿的那種學校環境。學校很不錯的,老師對我也格外照顧。本來一切都可以很順利,很順理成章的,經過自己的不懈奮鬥與努力最後考試心目中的名牌大學。最後打開屬於自己的人生的局面,一切本應該順利的像高鐵上疾馳的火車,甚至都不存在中途的延誤。

everything is ok!但是我這個命運的主人,火車的司機。不堪高中繁重的課業和同學之間激烈的競爭,隧打起了退堂鼓。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不再是老師的關心的優等生。同學崇拜的對象,也因為在初中佔盡了風頭,鋒芒畢露讓我難以現在的事實,一切榮譽和成績都要靠自己努力奮鬥和爭取。不再有無償的鼓勵和關懷,更別指望從同學當中得到肯定,因為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都存在著激烈的競爭,除非你比對方優秀一大截,但是這基本上很難,非常難!

我就像一個無助的小孩子,乖戾而且自負任性,被忽略在了一個陰暗的角落裡。帶著一種孩子似的倔強,與現實對抗,最後的狀況漸漸演變成了,我不理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不理我的狀況。

高中三年的自閉啊,讓我漸漸也喪失了學習的動力,滿腦子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想法。成績也一落千丈,考試分數連連跳水。

由於那段時間頻繁上網的緣故染上了不輕的網癮,就這樣墮落下去,每天臉上都面無血色,過起了晚上像人白天像鬼的生活。

最可怕的是,我還染上了邪淫的毛病,因為壓力大,每天不知廉恥地在寢室裡轉這個邪淫的念頭,漸漸發展到摸自己的身體進行自慰,還好寄宿制的生活,我沒有機會去把念頭轉為實際行為。

阿彌陀佛!接觸邪淫從最開始的好奇、到刺激、再到興奮,從小到大被灌輸的教育就是讀書,哪裡有機會接觸這些,更別說性教育了,那是不可說不可說的。就用這種見不得人的方式,我發洩了自己心中的空虛和愁悶,漸漸變得思想偏激,脾氣古怪。

慢慢在邪淫的怪圈裡,思想和心理也變得與眾不同,只不過這種與眾不同是朝著不好的方向進行的。

由於邪淫,我還患上了很嚴重的抑鬱症和社恐,看見異性就心慌,不能與人對視。講話結巴,表達不清楚自己的意思;如果在人群當中,就感覺自己就快要窒息而死了,成天都討厭自己,自卑的不得了。期間我也曾因為該心理問題,自殺過,未果,下不了那個狠手哪!

生不得死不得,那段時間的我,真是像活在夢裡面,整個人是飄著的。媽媽帶我去心理醫生那裡做咨詢,他說我活在了真空的世界裡,而且還有焦慮現象。從那時起,我就壓根沒做好過一件事情。生活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徹底的悲劇!

因為嚴重的社交障礙,我做什麼事都不順心,從那時起到現在,也有5年了。自從得上了社交恐懼症,我就沒有一天真正開心過。幸福的人生來自於幫助別人和受別人幫助,我生活在真空裡,彷彿就和這個世界失去了關聯。整天迷迷糊糊的,各種眼光、不理解、乃至於嘲笑、諷刺都接踵而來。

之後高中畢業,上了一個不太好的大學,大一就成天躲在寢室裡,上網,睡覺,去網吧。沒有課外活動更不想去上課,什麼理想、追求,對我來說都成了奢談。而且那個時候邪淫還在持續。其實自己也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但是克服不了社恐就無法改變自己的處境。怎麼辦,到底怎麼辦。

我試過研究哲學、心理學,他們講的都很好,聽說治療社交恐懼症最有名的方法是森田正馬的自然療法,我也嘗試去閱讀它,順著心理專家上面提供的各種治療方法,自己琢磨~!但是都沒有用,真的沒有用。

因為社恐和性格和家庭環境都有很密切的關係,如果牽扯到這些東西,那就太複雜了,從哪裡著手去治療我的社恐,又要治到猴年馬月嗎?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治好了歲月都蹉跎了!我真的好絕望好絕望,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了,那還不如死了算了!

後來因為某種因緣,我親戚送給我一串開過光的手珠(那個時候有人說我被鬼纏上了)。每次我情緒低落或者煩躁的不得了的時候,一摸到它,就瞬間安靜下來了。那些雜思雜念都消失不見了,這讓我相信佛珠有種特殊的力量,並讓我漸漸對佛教開始感興趣。

因為長期邪淫的緣故,我的身體會因為某種緣故而產生一些不自然的變化。但是當時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而且直到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邪淫是可恥的。但是我想嘗試念准提咒來解決這個情況。

第一次念,念了108遍,當天晚上就在夢裡面看見了一位凶神惡煞的金剛模樣的神人,從雲端裡顯露出來,很厭惡的眼神,很生氣的樣子,惡狠狠的。當時心裡那個慚愧啊,肯定是因為邪淫,神都已經厭惡我了。想一想都好像哭,從那之後自己開始知道邪淫不對,但是還很難戒除。

慚愧啊~!這次的經歷,更加深了我想要擺脫自己目前這種狀態的決心。

後來在一次機緣下,去五台山參加了一次佛七,南無大慈大悲文殊師利菩薩,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而就是這次佛七,讓我感受到了佛菩薩慈悲不捨的攝受博大的力量,雖然我罪惡很深重,但是菩薩諄諄勸誨,就像《地藏經》裡說的那樣:「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佛菩薩們是不捨任何一眾生的,無論經歷多生多劫你已經變成了什麼樣子。他們太偉大了。

在佛七法會期間,我平時非常焦躁的內心,在一片柔和的佛號聲中變得非常平靜,就像靈魂深處的久違了的記憶被提醒,也像遊子心中的某種特有的情思情愫。那種埋藏的很深的東西突然被發掘了,佛七法會的第一天,我哭成了個淚人。

那種感情是不可思議的,後來的幾天,佛菩薩慈悲攝受故,佛七我的心情都很平靜,最後的幾天,竟然有喜悅油然湧上心頭,卡在嗓子眼裡的那種,叫人不得不笑出來,呵呵呵呵!

這裡說說我在佛七期間的一些小感應故事,我不是一個善於交際的人,在陌生人面前總是不知所措的樣子,剛上五台山,人生地不熟。誰也不認識,心裡面本來很焦慮恐懼的。

但是每當我這種心情生出來的時候,就會有很友善的佛友到我身邊來,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是會有人主動上來幫助我或者問問我。本來很不知所措的,但是經過他們的撫慰,心裡面就安定了,南無阿彌陀佛。

後來我還認識了一位叔叔,我們倆做伴打佛七,這在我剛山上的時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是那樣的害怕社交啊~!!真心感恩佛菩薩加持垂護。

在家裡的時候,媽媽總是說我懶,是個很自私的人,不願意勞動,平常也總是麻煩別人。在這次佛七期間,我竟然主動提出要求幫忙整理七期後的客房。這在原來的我來說基本上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我還主動提出,在吃飯的時候排隊站在老菩薩們的最後面,絕對不爭,不擠。

而且我開始明白了,一個人要打開自己的心量,要對這個社并會和你生活的環境有所進益。要主動,要熱心。要平和,順其自然。

最重要的是,這次佛七,讓我開始明白了智慧是什麼,有智慧的人能從容面對生活中的很多考驗,也只有有智慧才能解決生活中的很多問題。

就比如說我的這個「社交恐懼症」吧,一個人不能總是等在原地待人來問津,社并會應該是多元的,一個人應該主動融入社并會這個大環境當中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世界正是因為有各個性格不同的人才豐富多彩的,所以首先不要拒絕自己。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奉獻(佛教裡講佈施),發光發熱,盡自己的努力,為你所在的環境進獻哪怕一丁點的正面力量和幫助。然後對於他人的功德也要隨喜,隨順眾生,用一種充滿愛的方式去對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愛你。

還有一點就是,我不再那麼急功近利了,因為一個人只有先做好了人,才能談事業,就像印光大師在《文抄》裡說的那樣。如果一個人德行不好,權利越大,造業也越大。

踏著九華山微微的春雨,結束了我7天滌蕩心靈的佛七歷程,從容的走下了山。我學到了這一生中最寶貴的一堂課,就是智慧!

九華山回來後,我帶回了兩樣東西,似乎還沉浸在佛光普照的喜悅當中,待人接物也總是法喜充滿。閒時無事愛上了念佛號,甚至自己買了一串念珠,108粒,每天都轉。

毛病習氣少了,平和喜悅多了,平時的修持主要就是念佛。力所能及做點好事,哪怕是起個善念,說句好話。不和人爭,但是每天都努力的為自己的目標奮鬥不息。從佛號有源源不斷的力量,讓你不害怕,淨化心靈。佛七過後,我的邪淫毛病去了大半,經過自己日後的一些修持,現在邪淫基本上已經好了。

不知道罈子裡面有沒有一樣被社恐困惑的同學,記得一本心理學書上曾經講過,每一個心理問題的背後都有它很深刻的生理、家庭、性格、社并會原因,心理問題是很龐雜的。

為了對治我自己的社恐和抑鬱症的這個問題,我也嘗試過不少辦法:問大仙是不是有鬼跟著、算八字、請道家的師傅來看、打坐什麼的。最嚴重的一次人家直接說你自求多福好了,那個時候真的感覺自己就那樣沒救了。希望總是落空,算下來這5年的折騰,真正起作用的就是從信佛開始,學佛能讓人得到究竟解脫。我也是從學佛開始認識自己,認識人生的。

現在的狀態已經不能跟兩年前時比了,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現在我每天的感覺都很好。並且還在不斷念佛修行。

憑良心說,這其實都不是我自己的功勞,而是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大威德大神力的體現,我只是一個平凡的業力凡夫而已,南無阿彌陀佛!

http://www.folou.com/thread-37415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