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轉】地藏法門成就案例/懸空

【轉】地藏法門成就案例/懸空

看了大家的學佛心得啊。感應啊。令我也進步很多。不過好像還沒有一篇關於地藏法門成就的案例。現在我大家分享一下我師父的學佛過程。呵呵呵。當然是地藏法門的啦。在我看來,師傅現在是成就了的。是否修到法身不知道。但是了生死嘛。我想是沒問題的了。

先說師父的前世就是和尚,那麼這一世當然就是和佛有緣啦。在氣功熱的時候呢,師傅出差,碰到了一個氣功修到有神通的人。這人嘛。是很出名的,據說代表國家去過日本,漏過幾手給日本人看的。那麼這人就幫師傅搞了一下。這時他服了。知道氣功是真的啦。那麼也就修習了。修啊,修。後來也修到有神通啦。可能前世就修的很好的了。現在一修就出來了。但他覺得這不究竟啊,於是看佛經啦。道經啦。什麼書都看。後來當然出家做和尚啦。那時出家前他的經濟環境就很好了,自己開公司做老闆的。但他啥都不要了。老婆啊孩子啊,都不要啦。那時還沒離婚的。出家了每月公司還給他錢的哦。老婆當然希望他回來啊。


廟裡他也很牛啊。進禪堂一次就4 個小時以上。別人都很佩服他啊。因為別人很多都是2個多小時就得起來休息一下。他4個小時以上的雙盤啊。據說當時他們那道場的人很精進的那時候,不能雙盤的和尚就讓人把手綁起來。腿就用沙袋壓住。你說人家厲害不厲害。實在令我很汗顏啊。

好,還是說他吧。在廟裡修當然更厲害了,遇到境界啦。問其他的和尚,主持啊。解答不了功夫還不到。怎麼辦?————閉關。那時他就跑到老廟裡去住,就他一個人。又修啊修。後來就修不上去了。境界沒法突破啊。他很煩惱啊。他跪在佛像前,他說:我什麼都不要,我是真心求道。為什麼就不讓我上去啊。這時他拜啊。不管什麼名號了。就拜上天。希望給他派個人過來指點指點。拜了2個星期吧。呵呵,達摩來了。

是外號叫達摩的一個和尚。嘻嘻,其實那個和尚眉毛較濃,高鼻子。我們叫他達摩而已。

好這裡就說到地藏法門了。達摩來了後。就對他拿出了地藏占察經。一讀。馬上明白了。是業障拖著他啊。

這裡給大家粘貼一下夢參老和尚講述占察善惡業報經的片斷

為什麼要學占察善惡業報經呢?怎麼引起這個因緣呢?這個因緣有很早的也有很近的,因緣是很多的。最早的因緣,釋迦牟尼佛說這個法的時候,將要入滅了。堅淨信菩薩就向佛請問了,意思就是佛不久就要入滅了,這個世界的眾生是最苦的,佛滅後像法轉時,(就是現在這末法時代)。眾生善根淺薄業障深重,邪說橫行,不知怎樣才能生起信心呢?應當如何才是對的?佛就說你問這問題太好了!但是我請個人給你答覆吧,在此會上有地藏菩摩訶薩。堅淨信菩薩問為什麼要找地藏菩薩說呢?佛雖然沒有說你不能生分別心,但意思就說他會把這個法給你講得很好的。於是堅淨信菩薩就請地藏菩薩說占察善惡業報經。這個名字是經說完了佛才說的。

『世尊大慈,一切種智。』您是有大智慧的。『願興方便而曉喻之,令離疑網,除諸障礙,信得增長』求開佛恩,以善巧方便的法子,在末世度這些人,使他們不懷疑,修道的障礙都消除,善根增長。『隨於何乘速獲不退。』

地藏菩薩說法,跟其他的菩薩說法有所不同,用占察法讓你得到,這是善巧方便。甚深的一實境界、兩種觀行,地藏菩薩教我們,在拜懺未達到三業清淨之前,還不能修『真如妙心』、『明心見性』的境界。如果你要修,易於著魔。等三業清淨再修定、修慧,一修就成

『善男子!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欲求度脫生老病死,始學發心修習禪定無相智慧者,應當先觀宿世所作惡業多少及以輕重;若惡業多厚者,不得即學禪定智慧,應當先修懺悔之法所以者何?此人宿習惡心猛利故,於今現在,必多造惡,毀犯重禁。以犯重禁故,若不懺悔令其清淨,而修禪定智慧者,則多有障礙,不能克獲,或失心錯亂,或外邪所惱,或納受邪法,增長惡見。』

原文再續。上次講到他明白了。於是他就按地藏法門來修習了。把身上緊有的3百塊去請了尊地藏菩薩像。拜懺。拜啊拜,他們兩個人一起拜地藏菩薩。一直拜到有一天地藏菩薩放大光。你說精進不精進。後來他還去過五明佛學院。那裡冷啊。他在被子裡念聖號。三天三夜的念。你說精進不精進。 修地藏法門修到很清淨了。這時他才真正自在了。

自在了他卻下山還俗了。嘿嘿,奇怪吧。原來他知道自己這輩子沒功德啊。要想成佛要很久很久。這時候他很煩惱,他不是有占察輪嗎?問地藏菩薩咯。佔了一年都是同一個卦象。讓他回來。你說怪不怪。好,既然地藏菩薩都讓他回來,那就回來吧。這裡我很佩服他啊。你想啊,出家難吧。出家以後回來,社會怎麼看他,道友們怎麼看他。(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有點地藏菩薩的味道吧,呵呵呵。果然回來後。原來的道友都看不起他,說他退失了。都不來找他了。這時候他老婆看他不回來。早和他離婚了。(緣了了嘛)就是明知道這樣他還是回來了。上天既然讓他回來,肯定會有安排的啦,原來的道友走了,附近其他地方的道友就自動來找他了。呵呵,你說奇怪不奇怪。

回來後,公司散了。是突然間散的,原來那班員工一夜間集體跳嘈。這時候前世的緣來找他了。他那時候剛好接了個單。要設計。但是員工都走了。怎麼辦,急啊。就在那晚,他一個朋友打電話給他,問他要不要人。剛好有個設計專業要找工作。他一聽。巧了,還真急著要。這個也是上天的安排啊。這個人呢。和他有縮世的緣分。是他老婆。前世他去做和尚,緣還沒了。這輩子又來做他老婆。呵呵,他說他早知道要還這段緣,沒想到這麼快。既然要還就還唄。是不是有點二祖的砍頭如飄風的味道呢。後來他們把公司結了。開了個素食館。樓下還買些佛教用品。超級便宜那種。完全不為賺錢那種。9個人12個菜。還不到120。飯還不要錢。要知道那還是在廣東哦。物價不低那種。

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他下山後的兒子。這孩子厲害啊。他們全家早就全素的了。所以在娘胎裡就素的。出生戒奶後當然也是全素呢,一開始我老擔心不夠營養。勸他們多喝奶,結果我錯了。這例子很真實啊,全素的孩子一樣營養充足而且還會更加清淨。更加白和健康。全素對母親也特別好。所以懷疑素食的人不夠營養是錯誤的。以後假如我有孩子我也他們一樣。

好現在說一下這孩子的故事啊。在修行人家的孩子當然也會有縮世的佛緣啦。呵呵。百分百肯定是再來人。

有次我和師父他們家去道觀,送些經書去。別以為學佛的不能去拜道觀啊。那是你們還有執著心。分別心。師父常說到了山頂都一樣。那麼我們就去拜觀音菩薩啦。沒去過道觀的不知道道觀裡還有觀音菩薩吧。呵呵呵。

好拜完了。我和另外兩個師兄沒清淨的,拜完就拜完了。可是那孩子厲害啊。他爸讓他拜三拜,呵呵。2歲哦,他就拜3拜,「再拜一個」他就又拜一個。「再拜一個」。他就又拜一個。那樣子是很喜歡觀音菩薩的。自性流露那種。你說厲害不厲害。我們要走了,可那小傢伙不肯走啊。哭啊。哭。口裡一直喊觀音菩薩,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就像菩薩和他是親人那種。喊媽媽都沒那麼大聲哦。呵呵呵,他爸說他肯定不願意走啦。清淨了,拜的舒服啊。2歲的小傢伙就是特別的可愛。

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他的生活。現在的他啊。一件藍色襯衣穿到領子都發百。皮帶都不用,更別說皮鞋了。平時穿個拖鞋,外出就布鞋。呵呵像個濟公那種。對物質要求特低。有錢就拿去放生啊。印經書啊,做功德。真正的學佛人啊。不應該是修佛人啊。 在師父面前你說我能不服嗎?我和他也是有緣啊。呵呵,怎麼拜他為師就不說了。上次我去他那請了地藏菩薩,他還送我顆舍利子。放在地藏像裡。呵呵呵。加持力大得恨。只要清淨感覺就特別強。不清淨當然就沒感覺咯。呵呵呵。

師父平時就教我們就最根本的法門。是啥。就是一句地藏不離心不離口。一天到晚得都不離心不離口。那就最快了。一清淨,就相應了嘛。一禪定就入三摩地了嘛。所以啊。大家要想修地藏法門啊,就得按地藏菩薩教得去做。前段時間不是有位師兄說他師父什麼什麼得。這個境界啊,那個境界啊。我說啊。他們那些境界都沒到山頂。大家別追境界,別追神通。就念地藏。念到先聞到法香。念到地藏菩薩給你灌頂授記。那你就成了。真的,這法門就最快,最安全。因為現在末法時代啊。

善男子!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欲求度脫生老病死,始學發心修習禪定無相智慧者,應當先觀宿世所作惡業多少及以輕重;若惡業多厚者,不得即學禪定智慧,應當先修懺悔之法『所以者何?此人宿習噁心猛利故,於今現在,必多造惡,毀犯重禁。以犯重禁故,若不懺悔令其清淨,而修禪定智慧者,則多有障礙,不能克獲,或失心錯亂,或外邪所惱,或納受邪法,增長惡見

希望大家從這例子中都能收益。早成佛道,早脫離生死輪迴。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皆解脫。

http://www.folou.com/thread-12787-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