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轉】身邊親人的因果故事/華山思過崖

【轉】身邊親人的因果故事/華山思過崖

我的二姨,年輕的時候墮胎最少五次,而後身體一直不大好,渾身無力,曾對人指點自己身體到處都是病,曾經學習氣功,和張宏堡學中功。後來又聽人說佛法去病更快,就供了觀音。後來聽到別人說耶蘇基督比較靈,還不用天天供,只要偶爾去禮拜就可以,就轉學基督。砸掉了觀音像。我姥姥對她砸觀音像非常不滿。


我二姨以前是醫生,當時開藥很隨便,醫生隨意收費,權利很大,我二姨也經常給一些窮人農民免費或者少量收費開藥,救了些人,畢竟當時學佛學基督了,心雖不明,卻也不是甚惡,所以以前的腎衰竭還奇蹟般的消失了。

後來有個事情,單位分了個房子給我二姨夫,我二姨夫非常孝順,因為自己早有房子,就準備把這個新分的房子給他的父母,遭到我二姨的阻撓,後來鬧到我二姨夫家的姐妹來揪打我二姨,我二姨到我二姨夫的單位要求退掉這個房子,單位非常驚訝,後來還是單位收回了房子。最後誰也沒有得到房子。這個事情我家的親人都經常說起,並且把這個事情當作我們家裡的奇談和恥辱。

再後來我二姨夫車禍,導致高位截癱,而後和我二姨矛盾加重,離婚了,我二姨的一個兒子分給了我二姨夫,而後一直和我二姨不親。我二姨的錢都用來買安利的藥品,還有大量的保健按摩用品。現在我二姨一個人居住,身體竟然轉好,錢沒了,身體也沒好,親戚朋友離散,她有些事情似乎也比較想得開,還經常給別人講講人生的道理。但願她是心開意解。

我二姨做的事情有明白的時候,有糊塗的時候,果報似乎也是有好有壞。人總是和自己最親的人過不去,和外人倒是好說。所以不是冤家不聚頭。我們助念的人看得明白,平時很好的親人,倒了你臨死,突然一定不要你助念,要給你添麻煩。可見平時的好有什麼意思,關鍵時候坑你不是冤家是什麼。

我的四姨夫,有一段時間突然喜歡網麻雀,每天都能網到很多,然後拔毛,送給親戚,我家也被他送過一些。幸虧我姥姥告訴他:"以前這個村裡就有一家人喜歡打麻雀,後來打麻雀的人眼睛不知道怎麼就瞎了,你不要打了。"後來四姨夫可能有所收斂。但是網捕牲雛者是骨肉分離報。我四姨夫的女兒上大學就開始和人同居,和別人去香港玩,在夜總匯跳舞,後來雖然會給父母買電腦買衣服,卻再也不肯回到父母身邊。

我的舅舅喜歡吃泥鰍,他說:「泥鰍是最好吃的魚。」後來我學佛了,放了不少泥鰍,回東北勸他別吃泥鰍了,吃泥鰍難免要殺活的,殺生是短命多病報,舅舅說:「那就是了,我說我怎麼覺得最近幾年身體越來越差呢,現在是哪裡都疼,哪裡都不舒服。」身體越來越不好並不是人老的原因,淨空法師老了,但是身體還是那麼輕健,血液也如同年輕人的血液,所以身體不好不能怪年老,我舅舅也不過才50左右。

我有個親戚,平時比較邪淫,愛看淫穢的故事和畫報,我曾看到他買人體藝術畫報,後來他僅僅活到52歲就突然死在單位。凡是邪淫的人,一般都在50歲左右的壽命,我知道一些過去有幾個姨太的人,都是50左右去世。我看過一個故事,說兩個姨太年過80,情同姐妹,在一起生活的故事,故事的本意是敘述人生的感人片段,卻在無意之間,提到姨太們的老公也是在51歲去世的。所以印光大師說:「世上的人直接因淫而死十有七八,間接因淫而死,十有一二。」我才確信不疑。 有個親戚,在外地做生意,因為老婆不在身邊,就有苟且的事情,和一個髮廊女在一起住,導致髮廊女懷孕。後來這個親戚的生意一落千丈,12萬的車賣了8萬,線路錢賣了三萬。不幹了,不幹以後,那條線路從3萬漲到了75萬,這個人一直非常後悔賣線路賣早了,卻不肯懺悔自己的邪淫。

有個人,她的兒子平時比較大方,在外做生意,經常搬家,搬家時候就經常把一些油和氣罐,床,空調等免費佈施給不認識的人,但是奇怪,他兒子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並沒有因為佈施而窮困。但是後來她來到的時候,和兒子媳婦一起住,不允許兒子做任何佈施,也阻撓兒媳婦去寺院,有了錢就全部存起來,平時買東西全部買便宜的,非常節儉。這也是一般老輩人的生活習氣吧,節儉,但是不肯佈施。小輩人雖肯佈施,但是不夠節儉。這個媽媽每次一來,兒子媳婦的生意就一落千丈,總是不景氣,最後媽媽說:「要麼我不來了,我好像是喪門星,我一來你們的生意就不好,我不來,你們雖然用的多,但是總是有錢,那樣也好。」

我有個五姨,平時大大咧咧的,據說有次地震,大家推她,她都不肯起床。但是她平時也比較招人喜歡,在幼兒園帶小孩,她也和孩子一樣,沒有什麼牽掛,沒有什麼心機。所以她的生活非常安定,也非常的富裕,似乎有天在照顧著她們,不用她們去動腦計算營劃。 我經常和父親說:「人不懲罰人,吃虧了就忍,天會給你找回平衡,天會幾倍的給你找回來。天懲罰人,你不要代天去懲罰誰,不要被天當槍使用。人也不表揚人,人沒有這個智慧判斷對錯,人也沒有這個權利。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040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