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轉】嘴巴年年潰爛的我,後來神奇般的痊癒/蓮花小餅

【轉】嘴巴年年潰爛的我,後來神奇般的痊癒/蓮花小餅

作為女孩,有個秘密,我從沒告訴過任何人,因為覺得很丟臉~不過現在,我倒是願意坦然面對啦,那就是:以前我的嘴巴,常常會爛掉。

特別是叛逆期嚴重時。爛的尤其嚴重,而且那種爛由外表看不出來,是口腔裡整個一大片的肉爛掉。對於女孩子來說,這真的極為丟臉。而且更為恐怖的是,我的嘴巴是好了再爛,爛了再好。一直到我學佛後,這個奇怪的毛病居然和他的到來一樣神秘消失。


萬事萬物都是有因果的,事實上,在學佛前,我是個很差勁的人。

慚愧的是,小時候的我非常不懂事,不瞞大家,上學時期的我,像個男孩子般調皮搗蛋,在課堂上隨便插嘴,說冷笑話逗得同學哄堂大笑,同時我還自以為幽默的包辦了所有老師的綽號。並在校園廣為傳頌。

更糟糕的是,叛逆期的我在狐朋狗友和港台電影的影響下學會了和老師頂嘴,和長輩吵架,還有打架罵人···,一時風靡全校。

那時候的我。即使把爸爸氣得心臟疼,媽媽氣的哭泣,也不覺得有什麼錯。現在想來,真的是頑固,且不可理喻啊。

而果報也來得很乾脆,自從我學會了罵人,我的嘴巴總是莫名其妙的爛掉,而且因為對老師對學習毫不尊敬,讓我至今都有點「傻」,不僅分不清東南西北,任何人和我說話,我轉眼就忘了。記性是超乎常人的差勁。

熟悉我的朋友也許會發現,我對佛教有著真誠的熱愛,還有感激。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沒有佛菩薩救我,也許我至今還是那個粗俗無禮的女孩——或許更糟。

記得自己看的第一本佛教書籍,其實不是佛經,而是善書:了凡四訓,得到這本書的緣由很可笑,我上街去給手機買電池,電池店老板是個佛弟子,免費結緣佛經,我一聽說免費的,立馬挑了本最厚的走了,哈哈,好丟人啊,真沒想到的是,從此人生被我的貪小便宜而如此巨大的改變···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好人,我出口成髒,。不過是因為我「率真」罷了。現在想來,很多情況下所謂的「率真」,其實和刻薄,真的只有一步之遙。

我至今難以忘記,那天連續花了幾天看完了凡四訓的我,後背嚇出的一身冷汗。我通過檢討。看清了另一個自己,也就是真正的自己:無知,無禮,愚蠢,作惡多端,同時傷害了無數人而不自知。

隨書附贈的功過格,除了殺人放火,搶劫越貨等等沒膽做的以外,其他壞事幾乎全部做過,而功德之事,幾乎全是陌生。也就是看完此書之後,我發誓,一定要改正自己,做個好人!

有的朋友也許會有同感:一個人如果想學壞,總是很容易就學會了。可是如果你要學好,那麼你身上造的孽會爭先恐後的障礙你,讓你痛苦無比。

我身邊一些人,聽說我要學好之後,幾乎全部開始逗我為樂,千方百計引誘我罵人,還互相打賭誰能讓我忍不住罵人。或者買只烤雞在我身邊吃,順便問忍得很辛苦的我:要不要來支腿?(我以前最愛吃烤雞。 )

當你真正想改掉自己的缺點時,才會發現這個缺點已經不知不覺融入了你的靈魂。我記得我剛開始不允許我粗口的時候,每天都那麼痛苦,無法抑制的怒火燃燒著我。可是幸好我忍住了,奇怪的是,當我開始停止罵人,我的嘴巴也好了。而且強行吃素之後,不僅身體好了,皮膚好了,思維也好了許多。

不知不覺學佛兩年多了,回響兩年前的自己,簡直判若兩人。以前的我刻薄無禮。然而現在的我,已經無法說出哪怕一句粗口。還有個很奇怪的特點,就是以前我小孩緣很差,我很喜歡小孩,可是幾乎所有小孩,看到我就害怕。現在小朋友一看我就朝我樂。前陣子去鄉下,有個2,3歲的小男孩居然就貼著我不放,非要巴著我玩了好半天。真的讓我特別意外和高興。

有的朋友遇到過學佛後朋友越來越少,人際越來越差的原因。實話講剛開始我也是,因為我學佛了,每周姐妹的聚會也不再找我,因為他們覺得我學佛吃素「很麻煩」。可是後來,慢慢地,可以說我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而且姐妹也更喜歡我了,甚至還多了好些朋友。

絕不是因為我開始念咒了,或者求佛菩薩加持大家喜歡我。我沒做過這些,當時想來,只是更加努力地嚴以自律,更加努力地寬以待人。也許做的不那麼盡善盡美,然而我認為我真的努力了,結果不僅人際關系隨著我的改變跟著改善,也有一些人通過我的表現,或多或少的改變了對佛教的偏見。當然過程有點曲折。

有句話說得好:很多人反對佛教,不是因為討厭佛教本身,而是討厭佛教徒本人。

如果我們生活上遇到麻煩,先別急著埋怨,趕緊反省自己,接著繼續努力。而不是怨天尤人,或者強求別人喜歡你。環境這東西,永遠是跟著我們的言行舉止變的。同樣的工作環境,有的人如魚得水,有的人卻度日如年,怪誰呢?哪條路不是自己選擇走的?

修行很簡單,就是在人生道路上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行為。直到看見真正的自己:原來是那麼純潔,清淨,無暇,猶如蓮花綻放於虛空。這個過程,真正走下去的人會感到快樂的,因為快樂無法用金錢購買,必須是你心真正快樂,你才感到快樂。

以前我很喜歡殺生,隨手拍死小蚊,一腳踩死爬蟲並以之為樂。現在我選擇吃素,無法傷害任何生命,並且熱衷放生,我終於發現人的生命不該是通過殘害弱小動物的方式而延續,幫助眾生給你帶來心靈上的強大喜悅,往往遠超過「吃一頓烤肉大餐」。

願世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內心的燈塔!阿彌陀佛!感恩!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2/1220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