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轉】共業不容忽視

【轉】共業不容忽視

何為共業?簡單的說就是與他人共同造的業。其中包括所從事的造業的行業;幫助他人造業;成就造業的人;與喜歡造業的人常相處等一切不如法之事。今寫此文,皆因身邊走了太多看似不該走的人,是因為不懂佛法,不知道自己是被「共業牽連」,離開之後才知道原因,可是一切都來不及。自己學佛也不是很圓滿,僅將自己印證的事列舉一二,便於學佛之人參考,不再為共業深受其害。


先說說自己是怎麼發現共業的?自己以前所從事的行業是一個殺業很重的地方,我隔不了幾天就會生病,要麼就是把身上所有的錢破費出去,家中才會安寧。起初我是不知道原因的,後來在一個同修的提醒下我才知道,自己所從事的行業有問題。於是我加倍學佛,積攢功德,終於在一年前離開了那個地方,現在自然不存在上述的問題了。加上自己對學佛開始深信不疑,精進修行,日子也一天天好起來。

一日,以前的一個老同志來向我訴苦,說他做了一輩子好人,對工作認真負責,可總是不順,吃了一輩子苦,臨老還一身的病。我是知道原因的,有心想向他講解佛法,又怕他老人家不僅不接受,反而在外面壞我名聲。於是我先用安慰法接住了他,他感覺我是一個可以值得信賴的人。在他第二次求助於我時,我隨緣送了他一張寶幢如來的法像,並告訴了他一些簡單的學佛方法,沒想到他一下子就接受了。也就在一個月之後,他告訴我整個人輕鬆多了,以前的腿疼病也不疼了,讓我再多給他講一些佛法。事實證明,只要肯覺悟,不管男女老少、年齡大小,佛菩薩都是肯度化的。

以前因為造共業,經濟上一直不翻身,也一直想向別人學習賺錢的方法。剛巧十個有緣人聚會,各自訴說「賺錢經」。除過我之外,他們都是事業有成,家財萬貫的成功人事。究其原因,他們所從事的行業不是利益眾生的,就是為社會做貢獻的。讓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經濟不翻身的原因就是與他人造業太多,別看自己是個好人。其中一人所從事的行業是傳銷行業,也發了家。本來我還在納悶,是不是從事傳銷只要不害人也就是利益眾生?今天是觀音菩薩成道日,在寺廟上香的時候得知他已暴病離去的消息,我心裡吃了一驚,但又很快恢復了平靜。到底害不害人我們無從得知,但是佛法講的因果是沒有半點虛假的。

一位同修告訴我他的身世很可憐,原因是他母親在一次車禍中喪生了,父親癱瘓了。我隨口問了他父親的工作,原來他父親以前是位教師,因為太忙碌了所以找人調了很清閒的工作。孰不知正是調動後的那份很清閒的卻又造共業很深的工作才釀成了惡果,如果他父親繼續教書育人,此生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還好我的同修深信因果,廣做佛事,救度他的母親,為他癱瘓的父親積攢功德。阿彌陀佛!

其實大多眾生因為不懂佛法,慧根不足,是很難分辨哪些是善因,哪些是惡因,哪些是共業。但是與佛有緣(有心學佛)的人則不同,一聲佛號、一次善念,佛菩薩都是願意接引度化的。讓我們在精進學佛中能夠明心見性,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9/94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