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轉】殺生,障礙智慧啊!

【轉】殺生,障礙智慧啊!

寫這個文章,主要是告訴大家一些殺生會礙住智慧的事情例子。

我的一個朋友,是軟件工程師,做股票的,姓顧。他前不久剛墮胎,平時愛吃肉,我判斷他買魚的時候,也會要求老闆幫他殺掉。他對我學佛表示尊重,但並無認同之意。


他投資一家電腦器材店舖,年贏利可達10萬。但是他今年墮胎後,對股票非常著迷,在股票上虧了年收入的一大半,虧損後他不服輸,竟又重金購買操盤手軟件,欲與股票一決雌雄。每天晚上大量時間用於選股。昨天,又見到他,我和他坐在屋子裡,問他最近股票做得如何,他說又虧了一些。

這個時候,來了個要飯的。我要給錢,老顧百般阻攔,說不要慣著這幫不勞而獲的人。我就沒有給。要飯的罵了老顧一句,就走了,老顧追出打了要飯的。我看著不禁發笑。

一個朋友,在以前偷盜放生款6萬以後,覺得身體健康惡化,他迅速放生,還掉所有的錢。

現在,他告訴我:「極樂世界,是微妙廣大的世界,我們這個世界,是粗劣的世界。如果我們在這個世界隨緣度日,恆順眾生,心住在極樂世界,則可生西。如果我們殺生、邪淫,和這個世界的眾生結下重大的緣分,則不免再被牽引到這個世界還債!」

我這個朋友說,他還掉放生款以後,智慧起來了,他聽一節世間的課程,則能舉一反三,擴而大之,世間、出世間相融合來圓滿世間法,我不能推斷他的境界,但是,我知道懺悔的心是很微細的,可以超越時空,增加智慧的。

我的一個老鄰居姓王。她孫女生了,一歲半的時候,邀請我媽去她家看她孫女,她說她兒媳懷孕的時候,專門吃活的,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全部都吃過了。

可細看她的孫女,發呆、不愛說話、不愛轉眼珠、不愛動。

媽當時還沒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是胎裡素小仙女,生下後胖乎乎的,非常愛玩,同樣是一歲半。每當她不停拜佛的時候,都是佛菩薩聖誕日,所以,看到孩子起床就拜佛,我們馬上要看看,今天是不是特殊的日子。

爺爺喜歡吃肉,因家中吃素,爺爺不適應,經常偷偷出門買熟食吃。每當爺爺出門想買熟食,小仙女不知道如何看出來,就會哭鬧,不讓爺爺出去,或者要帶著她出去,而爺爺正常出門,小仙女不會理會。長了16個月,僅僅得過三天感冒。

我們在輪迴中的人,因為殺生才輪迴,因為邪淫才輪迴……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要用血和命去還債。我們的和平年代有限,六道輪迴定期流血和送命是必然。所以,這是我積極放生的一個重要原因,積極放生,快點還債。用錢買物還債,好過以後用生命去還債。

戒為無上菩提﹙生西﹚本。不殺、念佛、吃素、放生,可以開智慧,可以生西,祖師已經說過。

一個同修,曾經放火燒山,曾經墮胎三次以上,父母曾經賣魚。她的身體很差,有很多病,妄想紛飛。後來,她放生10幾萬,竟然可以沒有任何妄想地靜坐念佛了!還有一次,她打坐念佛,發現世界是一體的。

我2003年在南京剛學放生的時候,還放的不多,先徹底流淚懺悔不殺了。那個時候,我也在讀經的時候,看到世界融合成一片金黃色。所以,不殺放生可以除掉業障,開顯智慧。

我以前用念佛和放生,來控制慾望。放生後,得佛加披,開始覺得男女之事比較奇怪,想起也沒有任何滋味,確實那是得佛加披了。所以,放生得智慧,極其明顯。淫心來了,我一般用念佛和放生對治。

我最近兩月放生6萬,且都放在運河等大的水系中,等於給眾生一個好家。確實再次驗證了:放生,如用心給動物找大的、受用的地方,可以得大房子。

我老婆和我媽研究研究,就按揭購買了一處杭州價廉物美的120平大房子,用於家人來杭旅遊,或我們在杭打工住,和我們晚年出租穩定晚年生活之用。

我個人親歷放生得房子事件兩起。

相反的例子,驅趕老鼠,結果,三個月寄居親人家裡事件一起。

我個人學佛感應很多,我懺悔是曾經有得感應之心。

廣州黃沙碼頭,有個賣魚的女士,她和我的張師兄說過一個故事:

她以前賣魚,賺了一些錢,她老公用這錢找了女人,和她離婚了。她以前發覺不對,就曾經在她弟弟那裡存了許多私房錢。

離婚後,她讓她弟弟幫助她賣魚,並買了一個貨車給她弟弟開。可她弟弟不久就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禍,車毀人亡,她的貨款、私房錢,都在她弟弟那裡,一下全部消失,找不回了!

她遇到張師兄後,開始接觸佛法。她說,她學佛以前,已幾年沒有笑過了,學佛後,她知道笑的滋味了。可憐的眾生!所以,我們別怪賣魚人,是沒有人告訴他們啊!

http://bbs.jiexieyin.org/dispbbs.asp?boardID=63&ID=66901&page=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