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轉】修煉准提法一週年了,特發小文明志/dacangdhai

【轉】修煉准提法一週年了,特發小文明志/dacangdhai

大學畢業後一直不大順,每每與成功擦肩而過,個人強烈地感覺更多地是因為時運不佳的原因。我中學就反覆讀過《了凡四訓》,十分篤信其中的道理,尤其是行善改命的道理,所以十分注意個人的道德修養問題,雖然不敢說「不以善小而不為」,但竭力要求自己「勿以惡小而為之」。然而總看不到成功的曙光,所以時常反省,改命的願望也十分強烈。去年再次細讀《了凡四訓》,重新發現了准提法,萬份欣喜。



11月30日睡前雙掌合十,打坐小聲按漢語拼音的讀音念准提咒。當晚做了一個夢,夢見胸中充滿濃痰,但無論怎麼咳都咳不出來。凌晨在夢中「清醒」地聽到一個法師為我講解《金剛經》。突然醒來,悲欣交集,更加堅信了《了凡四訓》的教導。於是在網上廣泛查找準提法的相關資料,並按照南懷瑾的修法修持(不過我是按照元音老人的讀音念六字大明咒,個人感覺元音老人的讀音更通行)。念了20多天後身上突然患皮膚病,發生部位此起彼伏,症狀不一且很奇怪,用了很多種膏藥也無效(一直到除夕才無藥自愈)。按照收集的資料瞭解到,念六字大明咒不會患皮膚病,而我偏偏就患上了,而且來勢洶湧。不過我聯繫20多天來修持准提法的感受,對準提法堅定不移--此前男女慾念很強烈,甚至到了簡直讓人難受的地步,每早陰部自然勃起,修持准提法後內心卻十分清淨,男女之念逐漸淡漠,陰部再也沒有無意識勃起的情況了。

我還是堅持早晚打坐修持准提法,下座後默念准提咒。到了元旦時,突然感覺莫名其妙地暈沉,甚至想嘔吐。不過這些更加堅定了自己對準提法的信仰。查閱了有關資料後,猜想應該是業障提前顯現的緣故。所以春節後請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每次修持完畢堅持回向。

一年來基本能堅持每天早晚按儀軌修持准提法,每座108×5遍准提咒,8、9三個月每座108×10遍准提咒。原來每座30分鐘就雙腿酸麻不堪,現在能一座達到90-100多分鐘。最妙的是有幾次感覺不到身體的重量了(似乎還不能說感覺不到身體的存在)。由此我猜想,許多高人一座幾小時甚至幾十小時,大約也是這樣的感覺。

總結自己修持准提法以來的收穫,主要感覺還是心靈上更寧靜了,對人生、生活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對人與事的看法也更開朗。事業上沒有出現我所期待的變化,但總的說來很平順,至少沒有無所謂地虛耗光陰。生理上依然比較清淨(但接觸帶黃的東西還是不能完全抵抗誘惑,慚愧!)。正月患了一次重感冒,本來不想打坐的,結果上座後感覺越來越清爽,甚至大冬天的出了一身汗,第二天就好了一半,2天後就完全好了。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我在修持的時候還是出現了許多很奇妙的感應(聲明:萬萬不可執著這些感應,否則後果難料)。去年咳不出的痰,在修持了整整6個月後,在夢中用手一塊塊地拔出來了。南無大聖准提王菩薩!

信佛者不大誑語,以上小文僅作明志!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聖准提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http://shengmiao.cn/bbs/read.php?tid=6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收集一些佛法與人生的文章,這裡的文章皆是轉帖。不回答問題或釋疑。